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專生活,大專生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2023-06-07 10:55:02 字數 5214 閱讀 2035

1樓:無雅詩

對於新生而言怎麼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成了乙個話題。還要思考很多問題,比如。怎樣學好專業,如何提公升素質;畢業後可能的工作方向,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人生如何發展等等。

為了實現這些目標,必須去思考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克服什麼,拒絕什麼。

踏入這所大學的那一刻,雖然無法再去選擇你的學校,你的專業,但是卻可以選擇你的人生。差距,有時候,就源於一次次選擇。在你選擇隨波逐流的那一刻,就意味著你被淘汰了,所以我們要學會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

大學不只是在於學,更要在於規劃。從入學那一刻起,其實就應該開始規劃人生。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規劃其實就是要分階段的給自己樹立小的目標。

比如,大一我要參加各種社團,大二我要過英語四級,大三我要入d,大四我要考研等等。有目標,才會有動力。沒有清晰的目標,每天就會渾渾噩噩不知所以然。

樹立乙個當下可預見並能合理實現的目標,那麼每一步都會走的很踏實,也很從容。在平時打好基礎的同時,畢業之際,也會對自己有乙個更直觀的認識。自己適合幹什麼,自己想要幹什麼,自己能幹什麼。

假如你還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規劃的話,想想自己現在是乙個即將步入職場的學生,那麼自己可以在簡歷上寫一些什麼?照著自己喜歡的方向去努力,用「倒推」的思路去明確自己規劃的方向未嘗不是一種優秀的方式。

2樓:哄哄

首先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學習規劃,明確自己的目標,然後在朝著目標努力前進。一定要不忘初心 堅持下去 不要受他人的影響,從而改變自己。

大專生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3樓:彩霞滿天光

怎樣度過大學生活 何謂大學生活?其實大學生活就應該跟我這次寫作文一樣。有計畫有目標,就可以很充實地度過大學生涯。

無頭蒼蠅亂撞,就如一篇理不清的文章,永遠不知道主題,別人看不懂,自己也會變得渺茫,惆悵。大學生活怎樣度過,也許我也不知道怎樣才算是理想的大學生活。我的理解是:

乙個可以讓我們成長、獨立、堅強、負責任、能與社會接觸的乙個平台。

我們的人生就要有我們的活法,我們的生活。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

也不知道這種說法是否正確,但是我們讀大學也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說句自私的話,不管我們現在在做什麼,我們都是為了自己,因為不想辜負了家人寄予的期望。在這同時我們就得對我們的言行舉止扶著,應該樹立起屬於我們的責任心,要有乙個青年的責任心。

無論何時,這些都是我們大學生不可缺少的人生目標和生活準則。

所以我渴望學習,渴望大學,渴望成長,渴望將來。在小時候我就興致勃勃地對爸爸說,長大以後我要上大學。然而今天的我是一名大學生,卻有時茫然,有時恐懼,有時無助,有時充實,有時開心,還有時覺得累了,想休息一下……

4樓:ufc機械婆

我初中畢業就已輟學,現在已在社會上打拼6個年頭了。我不是吹,接下來而是跟你說事實!

第一,你應該明白現在大專文憑已經不算什麼了。而且你如果拿著大專文憑去應聘,他會看你的能力,而不是什麼破文憑。

第二,你知道現在社會上什麼職業掙錢,平常的一些工作已經不掙錢了,比如你看公司裡的技術工,一天累死累活才不到200塊。而坐在辦公室的銷售,有乙個稍微大點的單子拿提成就能月入過萬,當然人家也是考自己本事。

還有你看街上的傳統行業,一天不如一天,有的你看著挺好,其實他連今年的房租錢都還沒掙來。反而你看現在的新**行業,比如直播,有的一晚上能掙上幾萬不成問題,這就反應了行業性質在變化,人的價值觀也在變化。跟上時代節奏你就會成功,如果還在一味的上學你永遠也跟不上時代的步伐。

第三,你看看跟你同齡的早已不上學的那些人,現在都混的怎麼樣了。你要知道,上學的永遠不如早上社會打拼的。比如我,初中畢業後就已經上大公司打拼了,一開始沒人看得起我,然後我開始融入這個大集體,開始放下不值幾個錢的面子討好他們,融入他們,向他們學習,直到現在,從去年我就已經自己接單,自己跑業務。

然而,通過我的不懈努力,現在跑上一單純提成就能掙上幾十萬。手下也已經有了一些人脈老客戶。

反之,看看和我差不多年齡的你,還在愁怎麼規劃大專人生,唉,,,最後,我只能跟你說,格局不同,人生不同。我們不一樣!

5樓:網友

現在大專生越來越多,大學生也越來越多,就業壓力也越來越大,建議你還是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學歷吧,畢竟現在本科學歷還是比較吃香的,你有沒有什麼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可以選乙個好就業的專業報考,

6樓:危玄靜

不管是大專生,還是本科生,只要你認真學習理論和實踐,只要專業對口,大專生也有好的前途。

7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專公升本。一點點提公升。

8樓:網友

在校期間,一定要學好專業知識,多參加社團活動,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和交際能力,多結交良師益友。畢業以後制定好工作計畫,一步乙個腳印,踏實做好每乙份工作,相信每個人都會擁有美好未來。

9樓:仰望星空

不論本科還是大專生,在沒有清晰的目標之前,還是先學好專業知識,大多的大學生不上課,來了也不聽講,客觀原因很多,但還是要找找主觀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很多熱門專業大專生,乙個月工資上萬元,

兩個方面來說:

去公司上班:現在市場來看的話,好多企業也得本科文憑以上,那麼你可以選擇專公升本,邊工作邊學習,不斷提公升你自己,現在大資料時代,每乙個人都有可能得到成功,舉個例子:現在吵的特別火的自**,如果你是外行,你可以選擇,你熟悉的專業入門阿,乙個月下來+上你在公司上班的工資,也得有1w吧。

如果說,你現在你手裡掌握了某項技術,或者每乙個產品,你創業,使用新**工具幫您,你很快就會找到了節奏感,你離成功就差塔出第一步。

11樓:網友

規劃了又怎麼樣?你能做到嗎?

12樓:985屁股牛仔

先走一步看一步,慢慢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訂乙個小目標,比如說賺它乙個億。

大專生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14樓:南昌人羅蘿

進入大學了,很多人覺得松了口氣,可以放開了玩了!過來人都知道,大學幾年的生活,眨眼就過去了,轉眼就得面臨畢業找工作。把大專兩/三年比作人的一生,除下頭去下尾,真的沒多少好時光,剛進校半個學期乙個學期,熟悉室友熟悉同學什麼都新鮮沒多少精力學習,最後乙個學期基本就得為實習找工作做準備了,中間就一兩年能集中精力的學習時光。

大專雖然對英語要求不算嚴格,但可以努力學習參加英語等級考試,出校門找工作說不定就用上了,如工作幾年後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那就更要學好英語了;

不知你具體專業什麼,如將來準備繼續深造考本考研,紮實的專業知識是必要的;

大學適當參加集體活動,也是必要的;

不多說了,總之以學習為主(找朋友戀愛也可以,但別忘記了學習,呵呵)!

15樓:小知74302輪柑

分析自己。自己的優劣勢,以及自己的資源(主要指父母、親朋能給你未來的道路帶來什麼)。選目標。

畢業之後想做什麼?做的事情能得到多少幫助?分解任務。

比如你的專業是建築工程,父母是農村的,帶不來什麼資源,畢業後又想做高階建築設計。通過任務分解,具體到現在每一天每一步應該怎麼做才能達到目標,第一步學習專業知識;第二步了解專業大牛的思路;第三步考取專業證書;第四步跟專業老師打好關係,讓推薦暑假工寒假工,提前熟悉工地;第五步以老師為跳板,認識更多的大牛,提高自己的眼界。

16樓:娛賬教羅

‍現在的大專生,已經不能與十多年前的大專生相比了。自從高考擴招以來,大專生學歷的含金量已經被大大稀釋了。如果還認為大專生的學歷有很高的含金量,就會做出誤判。

所以,要認清這個現實,在上學期間,就要抓緊做好規劃了。如果上了不錯的大專學校,選擇了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好,那就專心致志地好好學習和實踐,會在畢業後,找到乙份較好的工作;如果上了差的大專學校(這種現象很普遍),一定要提前思考,將來要從事什麼職業?抓緊為之做足準備。

17樓:猴41631涸墒

考取相關證書。在學校可以考的並且對你有用的證書盡量考下來,比如教師資格證,這對你以後發展來說至少多一條選擇,當你上班後,你發現不喜歡這個環境,還沒有其他技能,你不知道你對大學多後悔!還有多鍛鍊自己,最好可以做乙個班幹部,你可以想象你站在很多人前能不能自然地說出工作,班長是很能鍛鍊人的乙個職位。

班級裡所有事情幾乎都是班長管理,鍛鍊你的溝通能力、管理能力、交際能力、時間運用能力等。不要想著得罪人,等畢業的時候都會感激你,信任你,相信我。

18樓:辰星

上學是為了學業,所以學習任務不能丟下,在職場中需要過硬的專業知識,所以學業必須跟上。如果你知道你以後想幹什麼,那就朝著那個專業方向好好去學,多去圖書館。如果你想考研那就更應該學好英語、高數等公共課程。

如果你是一名大專生,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專公升本、自考本科方式公升學歷,自考本科在校生就可以考,有的同學大專畢業時本科學位也拿下來了。而且大專生畢業兩年後可以以同等學歷參加研究生考試。

19樓:名

首先不客氣的指出,現在的大專生絕大部分在學校學習不到以專業為基點的生存技能,除了極個別專業領域特別厲害的大專。社會對於大專學歷來說是一具洪水猛獸,所以大專生在大學期間要付出比本科要多的多辛苦,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所以說要努力啊,專業一定要學好,而且其它科目也萬萬不能落下,只有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在畢業後跟本科生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20樓:喲呵是我

學有所長,學有所專,基礎打牢,語數外不可廢,圖書館應常入,專業知識面必須廣,以應對以後工作中的變數,對核心東西需要深入。

21樓:舒爽又爽快丶君子蘭

要有目標導向,三年後你想幹什麼?想清楚,是接本,還是工作?還是兩年後,再看?

最重要的,還是學好專業,增強本領,乙份耕耘一分收穫,不要玩起來沒完,荒廢了學業,虛度了時光,浪費了青春!

22樓:就叫耗子咋滴

大專生平時可以玩可以放縱,但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專項技能搞到出色,相關的證書也一定要考到手,這樣找工作也很受歡迎,不比本科生差。

23樓:阿qi棄

藝多不壓身,根據專業要求爭取時間考證書,現實告訴你很有用。比如說:教師資格證,律師資格證,註冊會計師證等等。

大專生。可以考研麼,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網上查來的,你自己去核對一下吧 可以考,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

大專生,大專畢業生請進

呵呵,小兄弟說話蠻客氣的,看得出你不像所說的頹廢,至少你還覺得自己需要點什麼,說明你還知道上進,很高興你能提出這個問題。你也讀金融?我去年大專畢業,國際金融專業,正如你所說,金融專科沒什麼工作可言,我的同學有進天津各個銀行分理處的,做櫃員,這還要有點關係,也就那樣了。金融行業,說實話,本科都沒什麼好...

往屆大專生怎麼考本科,已經畢業的大專生 公升全日制本怎麼考呢

中專生考本科要怎麼做?要滿足什麼條件?往屆大專生考本科方法 往屆大專生利用週末的空餘時間進行學習。和應屆一樣考指定科目。隨後如果考上了就發放主考院校帶有 自考 的畢業證。自考專公升本的特點有 只要是大專文憑即可 成本低,出證快 不限專業和院校 不論是統招專公升本還是自考專公升本,其文憑的作用等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