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g為什麼流量這麼慢,為什麼我的4g網路這麼慢?

2023-06-07 05:45:02 字數 4778 閱讀 8499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時,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 請確保手機4g訊號正常。

如果手機訊號異常,會影響到上網質量。

2.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vpn上網。

如果手機狀態列有鑰匙形狀的圖示。可能是您使用了vpn上網導致無法上網或上網慢。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vpn,點選跳轉到設定介面,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斷開vpn網路或關閉vpn軟體後重試。

3. 請確認是否使用物聯網卡/流量卡上網慢。

由於簽約資訊的差異,部分物聯網卡/流量卡會出現上網慢的情況,請更換普通的卡後重試。

4. 請確認副卡是否為欠費卡或無效卡。

當副卡是欠費卡或者無效卡時,副卡會頻繁搶占主卡資源,導致主卡上網慢,您可以把副卡拔出或者關閉副卡:開啟手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sim 卡管理或雙卡管理,點選進入設定介面,直接將副卡關閉。

5. 個別應用或個別**上網慢。

第三方伺服器異常導致,建議您更換同型別應用或**嘗試,或反饋給第三方客服。

6.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磁吸保護殼、金屬保護殼、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

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影響上網速度。建議您取下後嘗試。

7. 請您變動當前所處地點嘗試。

建議您對比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sim卡的手機,如果均有此現象,可能是您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上網慢,換到其他地方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8. 請確認流量是否超出了運營商卡**限額。

部分運營商的無限流量**有流量上限,流量使用超過上限後,會降低上網速度,您可以聯絡運營商客服確認手機卡的**是否超過流量上限。

9.關閉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

建議您關閉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超級省電/低電量模式),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

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10. 請重置apn嘗試。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嘗試。

11. 請還原網路設定嘗試。

如果以上排查無法解決問題,請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樓:中國聯通客服

您好,如果您使用聯通卡在該位置沒有訊號或訊號比較差,不排除是由於其他客觀條件所致。因為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地貌、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果您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訊號是否正常。

如果需了解您當前所在位置的的網路情況,建議可聯絡該地區的聯通客服。

為什麼我的4g網路這麼慢?

3樓:長腿哆啦c夢

網速很慢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 4g基站的問題:

手機的網路訊號都是由各大運營山的網路基站決定的,當手機突然出現網速過慢的情況時,可能是4g網路基站出現了問題,訊號接收不良等問題導致的,這時可以聯絡運營商解決問題。

g網路擁擠:

在人群較密集的地方也會出現手機訊號滿格,但網速卻十分慢的現象,因為這時基站接入的使用者較多,分散4g訊號,從而導致手機網速下降的情況,這種情況只能換到使用者少的地方。

3、手機網路設定問題:

除了上面的兩個原因外,也可能是手機網路設定的問題,可以通過手機中還原網路設定的選項,來進行恢復手機網路正常設定。

4、手機基帶的問題:

如果手機網路設定正常,但是網速還是十分的慢的話,可能是手機本身硬體的問題,手機基帶也是會對手機的訊號造成影響的,此時需要尋找專業的維修方進行檢測。

例如,如何保證當工作人員置身於高樓、山區,及其它有障礙物等容易受影響地區時,移動辦公的訊號強度、網路傳播速度不會受其影響。

另外,在區域變動之間也存在技術問題。當你所使用的移動辦公裝置從乙個基站的覆蓋區域進入另乙個基站的覆蓋區域時,很容易與該區域的網路失去聯絡,造成網路中斷,影響辦公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到4g網路越來越慢是因為現在移動網際網路對網路頻寬的需求更大,單個基站更加擁擠了,同時為了給5g的到來讓道,從而導致了4g越來越慢了。

5g網路會佔用到不少原來屬於4g網路的資源,為了跟美帝在科技制高點上一較高下,我們目前加快了5g商用網路的建設,也就是說從年中開始(哪怕沒有5g手機),也有部分4g網路資源被劃調過去構築5g網路。

5g國際上目前組網分成兩種,一種叫nsa(非獨立組網),一種叫sa(獨立組網),它們兩者的區別在於,nsa其實就是4g/5g混合(演進式)組網,這種5g網路可能用的還是4g的骨幹網,或者是5g骨幹網,但基站用的是4g基站改。無論如何,這種nsa組網因為在前期擁有建站速度快,成本較為低廉的優勢,在5g開始的一段時期裡一定是主流,在當下沒有明顯應用需求和盈利前景下另外增設一張純5g網路,哪怕是財雄勢大的中國移動也吃不消。

5樓:匿名使用者

網速與手機、電腦軟硬體關係並不大,只所以沒有幾個因為網速問題更換手機或電腦是也。上網速度的快慢主要與下述因素有關:一是傳輸介質;二是傳輸速率。

現在主幹網的介質都是光纖,是目前最好的介質,並且多數地方都實現了光纖入戶,所以主幹網的介質是不容質疑的。問題是室內的線路質量就值得**了,儘管已光纖入戶,但在室內到終端的網速也就是4m。另外傳輸速率與服務提供商有關,好在流動網路已進入4g時代。

可是你得更換4g卡、4g手機。中國的網速在全球排98位,為什麼呢?我想多數原因在於:

一是線路老化、質量不高、布置不合理,關鍵是「最後一公里」問題沒有解決好;其次是維護服務跟不上,很多服務商只知道收費,而少服務質量的提高;三是蜂窩流動網路的覆蓋還不是很廣,部分區域訊號不強影響網速; 如4g手機4g卡,但4g網沒有覆蓋的地方,也只能用3g;四是客觀來看,中國使用者量大,網路擁堵的問題相對較多,特別是在上網高峰的上午8-12點、下午3-6點更是如此;建議你避開高峰上網。

服務商維修線路或維護系統也會造成網速慢,你可以諮詢服務提供商。

手機長時間不清理垃圾也會影響上網速度。

下面是三點忠告:

玩兒遊戲特別是大型遊戲,會很耗費網路資源。

另外用第三方軟體測速是不準確的,別相信測速結果。

還有就是服務商標稱的網速也別相信,那是他們的**手段。

6樓:wow我的祖國

為什麼現在4g網路越來越慢?今天可算知道了,網友:換5g

7樓:小馬侃天下

為什麼手機移動4g訊號滿格,網速卻非常慢?這3個原因你知道嗎!

8樓:匣子文化

為什麼有時候4g網路比3g還慢?是手機的問題嗎。

9樓:您的開胃up主璐璐

為什麼4g網路越來越慢訊號滿格也連不上網背後原因太現實。

10樓:全採褚子騫

安卓的手機用一段時間就卡!如果你還是2g網路的話沒話說了!!

11樓:伊尚說事

一般情況下,乙個4g基站可以容納1200個使用者,也就是1200個使用者就是乙個基站的天花板。如果連線的使用者超過1200個,那麼就會出現需求過大的問題,等於擠爆了基站,自然速度和訊號都會受到影響,你可以看做基站當機了。

12樓:來自天都峰聰慧過人的大力水手

這就是建乙個毀乙個,而不是為百姓服務,強迫老百姓去用5g根本是不給你選擇機會,這樣可以多收錢,日子越來越難過,政策著東西很多本木倒置了,要出五g時候還有好多傻蛋喊著國家強大了科技先進了,全是扯淡,只是撈更多錢的手段而已。

1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現在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選擇了4g網路,運營商的基站總數實際上是有限的。再加上5g的到來,運營商將不會在4g網路上投入太多的資源,選擇4g網路的小夥伴越來越多,所以這也導致了現在的4g網路越來越慢的乙個原因。

14樓:唐慶洪初柔

一般來說。都是手機的效能問題,你應該多清理下手機裡面的垃圾,保持手機清潔,

15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4g資料上網速度與您當前所在位置的4g訊號強度及網路穩定性有關,建議您移動所處位置及方向嘗試,如仍不行請您換個時間段試試;也可更換一張sim卡嘗試。若自帶軟體使用時也會出現此情況,請備份好手機資料(**簿、簡訊息、多**檔案等),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16樓:小布無雙

啊 你怎麼計算的?

你說你5小時用了400多m 你乙個月500m的流量用不完。

老兄你已經5小時用了400多m 乙個月30天呢。你5小時就用掉了80%的流量 還說用不完?

我應該沒看錯你的描述。

17樓:盧小乖

你有病吧,4g還慢,你是不是搞錯了啊。現在中國移動還沒投入商用呢,你用屁。你哪的?香港現在就有用。

18樓:汝德明

怎麼聯絡運營商解決問題?

4g流量慢是怎麼回事

19樓:真想好好的學習啊

可能和該地區的頻寬有關係,使用人數有關係。也可能和你使用的服務商的流量速度限制有關係。

4g流量網速很慢怎麼辦

20樓:你愛我惜

那就公升級到5g**,速度是槓槓的快。

為什麼我用4g流量特別慢,為什麼手機顯示移動4g,上網還是很慢?

你所在的位置訊號不好,沒有4g網路或是4g訊號不穩定。解決方法 手機垃圾檔案堆積過多會影響手機反應速度,這也是導致上網慢的一種情況 網頁或軟體程式快取溢位導致的反應變慢等,這時需要清理一下快取 2.檢視手機訊號,看是否有4g訊號標示,如果沒有訊號可以聯絡運營商來測試一下訊號 3.重新開啟手機資料流量...

為什麼我是4g手機4g卡有4g流量但是卻仍然是

你先看看你的手機設定裡邊是不是沒有使用4g網路,td開頭才是4g,要不就選自動選擇網路。還有一種可能是,當前的4g訊號還沒覆蓋到你所在的地方 設定使用4g了嗎?你那地方有4g訊號嗎 你所在區域沒有4g網路,還沒有覆蓋,現在只有很少地方有4g網路,大部分是2g的 你所在地區無4g網路訊號覆蓋。說明你在...

移動4g卡訊號滿格,為什麼網速這麼慢

可能有以下方面原因 流動網路問題 手機顯示移動4g只是說明手機能夠連線上移動4g網路,實際網速受到訊號強弱 所在環境網路狀況和手機自身對於網路訊號的優化等因素影響。如果只是偶發性的網速下降,一般是正常現象,可以依靠開啟飛行模式等待數秒後再關閉,重啟網路解決。具體的內容如下 1 4g基站使用人數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