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是不是會解藥,胡蘿蔔有解藥的性質嗎

2023-06-05 20:30:07 字數 3751 閱讀 7974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會的。溫補中藥忌白蘿蔔。人參是補氣的,而蘿蔔是行氣、降氣、破氣的,如果蘿蔔和人參同時吃,可能會削弱人參的補氣功效。

其他的溫補類藥物,如西洋參、黨參、黃芪、何首烏、熟地等,都與人參具有類似的功效,不適合與蘿蔔同服。無論生的還是熟的,蘿蔔都有行氣的作用,要注意避免與補藥合用。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網友

或是沒有解藥的作用的,吃蘿蔔是排氣的,多吃蘿蔔多,我們身體有益,尤其是和牛肉和羊肉在一起,對會更好一些。

3樓:飯圈飯圈寶

蘿蔔確實解藥,如果吃完藥後不要吃蘿蔔,吃藥前後也不要吃蘿蔔。

4樓:睛暖花開風和日麗

對,白蘿蔔特別對地黃與人參都有很強的解藥性。

5樓:東鄉邑人

中醫理論中,蘿蔔是有解藥性的。

6樓:陽光花朵小河邊

如果是吃中藥的話 肯定是有一些藥效會被剪掉的 蘿蔔是解藥的 。

7樓:怪我喜歡芒果

蘿蔔是補充身體的維生素的。

8樓:帳號已登出

蘿蔔不是解藥。蘿蔔可以消痰化氣。補充維生素。

胡蘿蔔有解藥的性質嗎

9樓:粟高

吃藥時可以吃胡蘿蔔,胡蘿蔔不會影響藥物藥性,但是吃藥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服藥請用溫開水送服。

對於缺鐵性貧血的患者,服用鐵劑時如果喝牛奶,牛奶中的鈣離子與鐵劑在十二指腸發生吸收競爭,會使鐵劑吸收減少。陳文瑛強調說:「有些患者即使長期服用鐵劑也不奏效,原因之一就是同服牛奶。

其實大多數飲品包括茶、咖啡、酒、熱水、果汁等,都對藥物的吸收、代謝有影響,不建議服藥時一同服用。」

2、服藥期間多種水果要迴避。

服藥期間有些水果是盡量不要吃的。比如抗抑鬱藥和抗菌藥會影響牛油果中的酪胺水平,酪胺有參與神經傳遞作用,當人體中酪胺的濃度逐漸公升高時,血壓水平也會隨之上公升。「當我們長期服用抗抑鬱類藥物的時候,建議不要吃牛油果,乙個都不推薦吃。」

10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胡蘿蔔有洩氣的作用,和您吃的滋補藥物是不合適一起服用的、

一般白蘿蔔具有解藥的作用,胡蘿蔔沒有的,可以吃的,不過生吃胡蘿蔔營養價值不高,應該用油炒著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不解藥,只有白蘿蔔解藥,一般認為白蘿蔔不能與人參同服,除了人參,還有西洋參、白參、紅參、黃芪、何首烏、熟地等。

1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蘿蔔是化氣的,所以有解藥之說。不過,紅蘿蔔化氣的效力比白蘿蔔的少,另外,如果你吃的藥不是補氣之類,問題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沒有解藥性,一般口服補氣的中藥期間是不要吃蘿蔔的。胡蘿蔔味甘,性平,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礦物質、揮發油等。

功用健脾消食、補肝明目、清熱解毒、透疹、降氣止咳。用於小兒營養不良、麻疹、夜盲症、便秘、高血壓、腸胃不適、飽悶氣脹等。

14樓:網庫大運營

紅蘿蔔性微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濕、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五臟等功能。 白蘿蔔中含有的indol及酶物質,能分解治癌物質「亞硝酸氨」更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其中的澱粉酶,能夠阻止澱粉過多、消除胃炎及胃潰瘍,其抗氧化性及抑制細胞老化的效果也非常明顯;能防止骨質疏鬆,另外還有很強的解毒功能,可用於**食積不消、支氣管炎、醒酒利尿等。

蘿蔔可以解藥是真的嗎

15樓:free921022笑笑

蘿蔔是否能解藥性取決於患者所用的什麼型別的藥物決定的。

蘿蔔味甘、涼,具有消痰化食,下氣利尿的作用,如果蘿蔔和其它具有相似功效的食品一起食用,是有利而無一害的,但是如果蘿蔔和自身功效相反的中藥類藥物一起食用,就會起到解藥的效力,比如人參、山藥、黃芪等,這類中草藥有補氣、益肺的作用,而蘿蔔則是下氣的,如果兩種一同食用,功效會減退甚至相互抵消,因此,說蘿蔔有解藥性,是有一定道理的。

多吃蘿蔔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蘿蔔,如氣虛的人和腹瀉的人是不能食用蘿蔔的,因為蘿蔔是涼性食物,是屬於下氣的,氣虛者食用會增加身體往外排氣,加重氣虛。同時蘿蔔也不能與柿子、木耳、銀耳一起食用,和胡蘿蔔最好也不要一同食用,因為會破壞點裡面的維生素c,減少營養物質,影響吸收效果。

蘿蔔解藥性嗎 蘿蔔會解藥性嗎

16樓:花為誰栽

1、蘿蔔會解藥性,但不是對哪種藥物都有解藥作用,一般來說,服用補藥時要禁止吃蘿蔔,比如說:人參、西洋參、邊條參等補藥,其它方面的話禁忌並不大。

2、根據古籍記載,地黃、何首烏忌蔥、蒜、蘿蔔,當然並不是說這兩者相互是解藥,只是說這兩者的藥性是相反的。

3、蘿蔔為寒涼蔬菜,如果是陰盛偏寒體質者,或者是脾胃虛寒者,就不宜多吃蘿蔔。

吃蘿蔔解藥性嗎?

17樓:夫萌迮寄蕾

會解中藥,白蘿蔔是涼性的,所以吃熱性的,溫性的重要就不要吃白蘿蔔了。

18樓:濮津刑斯伯

是啊。最好用白開水服用啊,而且如果乾吞的話也會降低藥效,藥只有在適當的水中溶解才能發揮最好的療效。另外,如果吃補藥,最好不要吃筍、蘿蔔之類的東西,會抵消補藥的效果,具體原理不太清楚,但是卻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啊。

白蘿蔔到底會不會解藥??

19樓:庹逸春祭實

一般不會解藥。

注:白蘿蔔不能與人參同服,除了人參,還有西洋參、白參、紅參、黃芪、何首烏、熟地等,都與人參具有類似的功效,因此均不適合與蘿蔔同服。」

另外胡蘿蔔不能與白蘿蔔同時食用,如果同時食用,會減弱其中的一種功效。

20樓:書雙文樸楠

白蘿蔔是解中藥的。一般服用中藥,都知道不能吃白蘿蔔。但是,對於西藥,沒有聽說,會忌吃白蘿蔔。

看來是影響不大的。

那麼,你打過點滴後,喝了白蘿蔔排骨湯是不會有什麼影響啊!你放心吧!

白蘿蔔會解藥性嗎

21樓:

您好呢親親,很高興為親親進行解答,查詢到,白蘿蔔會解藥性哦親親,白蘿蔔既屬於中藥,也屬於常見的蔬菜,而且屬於藥食同源的。白蘿蔔既可以起到消炎化痰、止咳平喘、健脾消食,也有滋陰、去熱洩氣的作用。現代藥理學研究發現,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營養物質,例如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和鈣、鐵、鋅等礦物質。

另外,白蘿蔔裡面含有抗癌的物質,可以預防癌症。不過,由於白蘿蔔有洩氣的作用,所以如果將白蘿蔔和補益類的中藥同時服用,在一定程度上,會導致降低藥物的效果,確實有一定的解藥性的功能呢親親。

白蘿蔔會解藥性嗎

22樓:後恨蕊賀德

補氣的藥物最好不要和白蘿蔔一起服用。比如人參、黃芪之類。

白蘿蔔會不會解藥,白蘿蔔真的會解藥嗎?

茶葉解藥 綠豆沙解藥 白蘿蔔是解中藥的。一般服用中藥,都知道不能吃白蘿蔔。但是,對於西藥,沒有聽說,會忌吃白蘿蔔。看來是影響不大的。那麼,你打過點滴後,喝了白蘿蔔排骨湯是不會有什麼影響啊!你放心吧!1 是的,蘿蔔有消食 破氣等功效,尤其是服用人參 黃芪等滋補類中藥時,吃蘿蔔會使人參失去補益作用,降低...

胡蘿蔔為什麼會苦呢

這是因為胡蘿蔔當中的乙烯引起代謝不正常而造成的苦。在儲存胡蘿蔔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儲存期限 1 2周 若購買的是帶葉的胡蘿蔔,帶回家後要立即把葉子切下,因為葉子會持續生長,吸收根部的養分。胡蘿蔔清洗乾淨後,必須用廚房紙巾擦乾,再包裹一層報紙,放進保鮮袋中極可冷藏。因為胡蘿蔔不耐溼氣,儲存時務必隔絕水氣...

紅蘿蔔和白蘿蔔是不是不能放到一起食用,有什麼分別嘛

你好!不建議這兩種蘿蔔一起吃,倒不是說它們相剋,而是營養會抵消的。許多餐廳喜歡把胡蘿蔔和白蘿蔔切成塊或絲做成紅白相間 色香味俱全的小菜,不僅看起來美觀,吃起來也爽口。其實,這種吃法不科學,按照兩類蔬菜 相剋 的現象,胡蘿蔔和白蘿蔔根本不適合配調在一起。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