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裝電腦台式機

2023-06-05 14:35:06 字數 2948 閱讀 3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所示。

組裝台式電腦就是要逐個安裝好自己選擇的台式電腦的重要配件,步驟一:是安裝cpu、cpu散熱器與記憶體,安裝具體過程是用力壓下鐵桿,開啟底座、取出保護蓋、對好cpu的凹位平穩放下cpu,然後蓋上鐵蓋,用力壓下鐵桿到位,cpu就安裝完成。步驟二是安裝cpu風扇,首先,要把四個腳釘位置轉動到逆時針方向,然後對準主機板四個空位,用力按壓即可。

2樓:數碼寶貝達人王

組裝電腦台式機其實很簡單,相當於將這些硬體通過搭積木的方式,按順序組合起來即可,具體方法如下:

一般來說,裝機主要是先將cpu、記憶體、固態硬碟(如無忽視這條)安裝到主機板上,然後再將這個主機板模組安裝到機箱中,並固定好,最後再安裝好顯示卡、電源等,最後再接下供電線、跳線、連線好顯示器和滑鼠鍵盤等外設就可以。

cpu與cpu插槽均有防呆缺口,如果cpu放置錯誤,是無法進行安裝的,我們找到cpu的兩邊缺口對應主機板的兩邊缺口,放入cpu,並完成安裝。如今新電腦都是安裝win10系統,一般需要使用之前製作好的啟動u盤,然後組裝好在進行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使用電腦的注意事項

1、保證電腦有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工作溫度在攝氏10-35度,濕度在百分之30-80之間,交流電壓在220v上下。夏天注意散熱通風,避免在高溫下長時間用電腦;冬天注意防凍,電腦其實也怕冷的;經常不用的電腦,在潮濕的季節要開機使用一下,否則受潮導致電腦毀壞。

2、使用帶過載保護的三個插腳的電源插座,能有效的減少靜電,若手能感到靜電,用外面是塑料裡面是銅絲的導線,一頭接在機箱後面板上,另一頭接在鐵導體上,如自來水管,暖氣管上,有條件最好是埋在地下。

3、機箱後面眾多的線應理順,不要互相纏繞在一起,最好用塑料箍或橡皮筋捆緊,避免被破壞。

4、顯示器周圍不要放置音箱,會有磁干擾。顯示器在使用過程中亮度以眼睛舒適為佳,不要調的過亮。不能用硬物或手指觸控顯示屏,清潔時不能使用任何溶劑型清潔劑,可以採用眼鏡布或鏡頭紙蘸乾淨水擦拭,擦拭方向應順著乙個方向進行,防止劃傷塗層。

5、遵循嚴格的開關機順序,應先開外設,如顯示器、音箱、印表機、掃瞄器等,最後再開主機電源,關機應先關閉主機電源,再關閉外接裝置。

6、頻繁開關機有損於電腦的壽命,長期開著加速電腦衰老,暫時不用時,使用用螢幕保護、侍機或休眠,連繼使用10個小時,最好關機10-20分鐘再開機。不要通宵達旦的玩電腦,對電腦的使用壽命不利,也有害於身體健康。

台式電腦怎麼安裝系統

3樓:西田撞掘

方法1:

首先,確定你的光碟機是第一啟動順序並支援從光碟機啟動。

要從光碟安裝,要把bios進行設定,使系統能夠從光碟啟動。其方法如下:

1)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2)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3)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儲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後再按y鍵即可)

4)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系統便會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你可以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就ok了。

在windows xp拷貝完檔案到硬碟,第一次重新啟動計算機前,必須把光碟從光碟機中取出,否則系統仍會。

從光碟啟動並會迴圈執行安裝程式。 是不是說的太複雜了 或者你直接去弄個u啟動 這個工具 很方便 就不要這麼麻煩了。

4樓:愈清逸

開機按del鍵或f2進入bios設定,將計算機的啟動模式調成從光碟啟動。也就是從cd-rom啟動,根據主機板的不同,bios設定有所差異(1stboot cdrom)。

2.啟動機器,插入xp的安裝光碟,等待光碟引導出現,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時,按任意鍵進行引導:

3.這時候,xp的安裝程式會自動執行:windows setup...

一直等待到出現以下介面:歡迎使用安裝程式...什麼的文字,按回車鍵(enter),然後同意安裝協議,按f8,接著是給xp在你硬碟上佔用的空間劃出空間,推薦5gb以上。按「c」建立乙個分割槽,輸入要給它劃分的大小,回車確定.

然後回到上一步選單,按回車,就把xp安裝在你所選擇的分割槽上。

接著格式化硬碟分割槽,推薦ntfs分割槽,當然,如果你對系統的安全係數要求不是十分的高,也為了以後的便利,你也可以選擇fat檔案格式,這樣,也可以。當然選擇快速格式化。

xp安裝程式開始格式化硬碟.然後,xp就會拷貝安裝自己所需要的檔案,這個時候,你可能要等幾分鐘.

直到出現以下介面:程式圓滿安裝完成。複製完成,等待重新啟動,可以按一下回車,掠過15秒的等待時間。

重新啟動之後,就會進入第二輪的安裝,這時,我們不需要做什麼,只需要等待就好了。windows安裝程式正在檢測你的硬體配置,並加以安裝。然後自定義計算機名,和系統管理員密碼,如果只是你自己使用計算機,可以不設定密碼。

這樣便於windows自動登陸。網路設定,如果你在家使用adsl上網,可以不填ip位址,也就是典型設定。

如果你是通過區域網上網,就要自定義設定ip和dns,還要安裝spx/ipx協議等。點了這個下一步,你就可以輕鬆地看xp自己結束安裝了。

4.最後,不要忘記再把計算機的啟動模式調回原來的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系統的光碟 然後安裝系統。

電腦台式機開機不啟動怎麼辦,電腦(台式電腦)開機不啟動,怎麼辦?

方法 方法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但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方法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

怎麼樣選擇電腦檯式機的主機板?哪種型號好

華碩 技嘉 微星是一線主機板,當你的cpu和記憶體決定後,應該首選這些品牌的主機板,低的其為cpu提供的供電少,通常為4 2相,這種情況下,僅能保證處理器正常執行 上千的cpu供電會達到8 2相以上,可以保證更高頻率 更強效能的處理器穩定持久地工作,主機板的好壞對cpu的影響是巨大的,切不可貪便宜選...

8年前的電腦音箱介面插現在的電腦台式機還能用嗎

計算機音箱和鍵盤的發展沒有變化,仍然可以和新電腦相容。音響和鍵盤一般都好使 但是主機內部的東西,都差不多扔掉算了,跟本插補上丶 插上也沒用,音響跟鍵盤雖然不斷更新,但是介面都一樣的3.5mm和ps 2的.介面不會變的 音訊都是標準的耳 機式3個接點的3.5mm直徑的插頭,可用於有源音箱版耳機權鍵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