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逆境不屈不撓的詩句

2023-06-05 11:05:03 字數 1016 閱讀 1399

1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1.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

2.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中。

3.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4.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5.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2樓:網友

一、坦然面對。

任何事物、現象的發生,都是有一定原因的,有果必有因,要相信老天是公平的。雖然有時候我們並不能看清事情的前因後果,但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我們首先就要學會坦然面對,保持頭腦冷靜,而不是驚慌失措,或者選擇逃避,因為躲是躲不掉的,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二、勇於接受。

有人在遇到逆境時,總是不願意接受現實,總是怨天尤人,覺得上天對他不公平,要麼消極對待,要麼想法逃避。這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有坦然面對,勇於接受現實,才是最正確的態度。只有先承認它、接受它、才可以去改變它,否則都是徒勞無益,做無用功,甚至讓現實變得更加殘酷。

三、深刻反省。

當我們坦然接受現實後,就能夠靜下心來,認真地處理眼前的問題。

古人講「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一切因果,其實都自己造成的,跟外境無關。所以要好好反省自己的心念言行,找出自己的毛病缺點,找出以前犯下的種種錯誤,積極改正懺悔,決定後不再造,從此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能徹底改變人生,走出逆境。

四、學會放下。

無論遭遇怎樣的逆境,經歷多大的坎坷,都要學會放下,做到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心中無有掛礙。因為我們的擔心、憂慮都是多餘的,沒有任何用處,還可能會令情況變得更加糟糕。

佛教常講「隨緣消就業,更不造新殃」。我們之前造下的所有善業、惡業,就像在田裡種下的種子,總有一天會生根、發芽、結果,記得電影裡也經常說一句話:「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看破了,放下了,才能真正走出逆境,走向真正的解脫之路。

3樓:影視飛龍天堂

《石灰吟》 于謙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

題竹石》鄭燮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

不屈不撓是怎麼生肖,不屈不撓是什麼生肖

感覺是蛇,因為其餘的都有腿,可以屈,可以撓。不屈不撓是什麼生肖 屈 彎曲,屈服。撓 彎曲。比喻在壓力 惡勢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 不低頭,表現十分頑強。所以應該是老虎 孜孜 不倦 子鼠 老虎 老虎 老虎 老虎 老虎 老虎 不屈不饒比喻十二生肖中的哪乙隻 牛忍辱負重,不屈不撓。不屈不撓打一生肖 生肖馬。活...

海倫凱特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

海倫凱特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難道不會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嗎?海倫凱特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怎麼不會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呢?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 我眼復睛總種淡淡憂傷母親總勝券 黃梅雨格外媽媽關窗刻我看媽媽倔強眼神第二雨住風收鳥鳴唱 我一直被海倫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改為反問句

這道題我們老師說過 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請採納吧 謝謝啦 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改為反問句 海倫學會了寫字 算數 說話,有著不屈不饒的精神。改為反問句。海倫學會了寫字 算數 說話,難道沒有不屈不饒的精神嗎?海倫學會了寫字 算數 說話,怎麼不能沒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