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財經大學怎麼樣 江西財經大學怎麼樣啊?

2023-06-05 11:00:02 字數 5150 閱讀 5268

1樓:你格在

江西財經大學是江西省人民公認的江西最好的大學,在江西本地收分高於江西省唯一的211大學南昌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是一所資深的財經高校,江西財經和東北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屬於同乙個隊伍,211出現後,江財雖然不如以前,但在國內很多財經類學院中,它也絕對可以算是乙個重點學院,在全國財經類大學中一般都是第七位,僅在東北財經大學之後。

辦學特色。辦學以來,學校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訓和「敬業樂群、臻於至善」的大學精神,形成了培養具有「信敏廉毅」素質的創新創業型人才的辦學特色。

學校堅持質量立校、特色興校、人才強校、法德治校,形成了在紅土地上培育創新創業型人才的辦學模式,走出了在欠發達地區辦人民滿意高校的路子,正努力朝著「基礎厚實、特色鮮明、人民滿意、國際知名的高水平財經大學」的發展目標,實現「百年名校」江財夢邁進。

以上內容參考 江西財經大學-學校簡介。

2樓:金陵視角

簡單一下,列幾個資料,你就知道江西財經大學怎麼樣了。

學校擁有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產業經濟學),6個國家級特色專業(金融學、市場營銷、會計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財政學、法學),有3個江西省「十二五」高水平學科,7個江西省「十二五」重點學科,3個江西省「十二五」示範性碩士點。

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學校應用經濟學、統計學獲評a-等級(全國前10%),工商管理獲評b+等級(全國前20%),理論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法學獲評b等級(全國前30%),公共管理獲評b-等級(全國前40%);應用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統計學、工商管理入選「江西省一流建設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財經大學確實是一所很牛的財經類高校。它的「牛」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學校排名。

在軟科中國財經類大學排名中,江西財經大學排在第9名,軟科給出的全國參考排名為132名;在校友會財經類高校排名中,江西財經大學位居第7名,在全國高校排名中位居第99名。從兩個榜單中,我們可以發現,江西財經大學在財經類高校中排名前十,在全國各高校排名中也能夠排到100名左右的位置。

2、學科建設。

根據教育部最新釋出的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可知,江西財經大學有應用經濟學、統計學等2個一級學科評估為a-,還有5個一級學科被評為b級、兩個一級學科被評為c級。雖然數量不多,但質量還是比較高的,能有兩個a級學科,是很多已被評為雙一流的高校都無法相比的。

除此之外,學校擁有27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6個國家級特色專業,10個省級特色專業,17個省級一流專業。這些也可以說明江西財經大學是一所學科強勁,專業硬核的特色財經大學。

3、科研實力。

截至2023年5月,2023年以來,江西財經大學立項國家社科**專案284項、立項國家自然科學**專案325項;近年來,學校有10餘項研究成果編入國家社科規劃辦《成果要報》並送**領導決策參考,除此之外,江西財經大學還獲教育部中國高校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江西省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江西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150餘項。如此豐富的科研成果對於一所非綜合類的高校來說,是比較難得的。

江西財經大學怎麼樣啊? 10

4樓:有錢哥哥

江西財經大學不是211高校,但卻是江西省人民公認的江西最好的大學,在江西本地收分高於江西省唯一的211大學南昌大學。江財專業水平差別很大,會計專業相對來說比其他專業要強不少,可是分數高很多,並且轉專業進入的難度特別大。

江財很好的一點就是學生導師制,即每個學生都會給安排一名導師。學生和導師之間的聯絡是很密切的,導師可以開闊學生的視野,對於性格比較內向的學生來說,這種制度的幫助莫大。並且學校有時候給大學生的模式有點像研究生的模式,不是單純的乙個說乙個聽的傳統教學,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參與課題研究。

因為沒有211名號,也有點吃虧,保研率比較低。

截至2023年4月,學校有蛟橋園、麥廬園、楓林園、青山園四個校區。占地面積共2200餘畝,建築面積90餘萬平方公尺,館藏各類圖書萬冊(含電子圖書280萬冊)。

學校設有16個教學學院,4個管理型學院,以及1個獨立學院。

江西財經大學是一所財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共建,以經濟、管理類學科為主,法、工、文、理、農、教育、哲學、歷史、藝術等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財經學府。

通過多年發展,學校形成了以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為主體,高職教育、繼續教育、留學生教育為補充的辦學格局。據2023年學校官網顯示,學校面向全國3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招生,其中在27個省份一本招生,在江西省招生投檔線和錄取平均分多年為全省高校第一。有各類在籍學生4萬餘人,全日制在校生3萬餘人。

全日制本科生有萬人。各類研究生近5千人。

5樓:網友

江西財經大學很不錯。江西財經大學雖然不是211,但是師資力量還不錯,一些專業也很有競爭力,比如經管專業實力很強,江湖地位與學科實力有著較大的反差。教育部四輪學科評估中,應用經濟學、統計學獲評a類學科,工商管理獲評b+。

學校前身為2023年秋創辦的江西省立商業學校,2023年成立江西財經學院,文革期間幾經更名並遭停辦,2023年復校,2023年成為財政部部屬院校,2023年更名為江西財經大學,2023年學校管理體制由財政部主管轉變為由江西省主管。

6樓:匿名使用者

2919971519江西財經大學表白牆。

江西財經大學是不是很厲害?

7樓:嘚嘚說電子科技

江西財經大學在國內算是中等水平的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是一所財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共建,以經濟、管理類學科為主,法、工、文、理、藝術等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本科院校。

學校有蛟橋園、麥廬園、楓林園、青山園四個校區(不含獨立學院共青校區),占地面積共2200餘畝,建築面積100餘萬平方公尺,館藏各類圖書862萬冊(含電子圖書189萬冊);設有17個教學學院,4個管理型學院,以及1個獨立學院,共57個本科專業。

學校前身為2023年秋創辦的江西省立商業學校,2023年成立江西財經學院,文革期間幾經更名並遭停辦,2023年復校,2023年成為財政部部屬院校,2023年更名為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共有教職工2313人,專任教師1326人,其中正高階專業技術人員289人、副高階專業技術人員525人;具有博士學位855人;博士生導師159人;碩士生導師843人。國家級人才7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3人,國家「優秀青年科學**」獲得者1人。

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2人,國家級教學名師1人,全國模範教師2人,享受*****特殊津貼15人,全國優秀教師10人,國家「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榮譽稱號2人,國家級教指委委員9人,自科、社科**會評專家5人。

江西省「雙千計畫」16人,江西省贛鄱英才555工程人員20人、江西省「井岡學者」特聘教授7人;中國科學院院士王梓坤、何祚庥,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周遠清,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洪銀興等擔任學校顧問;擁有國家級教學團隊3個、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1個。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厲害不厲害,只是相對的。

江西財經大學原為財政部部屬院校,是老牌財經大學之一。其擁有碩士點和博士點學科專業數量,在財經大學中名列前茅。但相對**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因為沒有進入211、雙一流高校,其生源、聲譽等方面稍遜一籌。

江西財經大學怎麼樣?讀哪個專業最好?

9樓:邂逅浪漫

江西財經大學是非常好的一所高校。這裡有國家級的特色專業。最好的專業有法學,財經學,會計學,金融學。市場營銷。產業經濟學科。

10樓:星樂

還是很不錯的,校園的環境也比較優美,就是說大學在當地也比較匆忙,可以考慮選擇這所大學,因為他的名字裡面含有財經,所以最好的還是應該選擇會計專業出來之後也比較好就業,而且會計這個行業越老越吃香。

11樓:甜奶幼

還是非常不錯的,其實讀文科專業比較好,因為其實文科的副面廣是非常全的,然後也更能夠接觸到以後需要學到的東西,所以是最好的。

12樓:周**強強

我覺得江西財經大學特別好裡邊他也有王牌專業。我覺得在裡邊讀金融挺不錯。

江西財經大學認可度高嗎

13樓:任奇靜

江西財經大學在全國綜合類院校排行榜中位居第114名,江西省內位居第3名。要說江西財經大學屬於什麼檔次的話,該校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支援高校也就是國家「小211」院校。

由於我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較弱,為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促進我國高等教育協調發展,並切實提公升中西部高校辦學能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使中西部一批本科高校的實力得到較大提公升。

在辦學層次上一直都和財經類211高校基本並列的,甚至在珠三角長三角地區提到江西財大是乙個十分有影響力的名字。

在學科建設方面的表現也是十分突出的,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作為四非高校的江西財大應用經濟學、統計學獲評a-等級,工商管理獲評b+等級,理論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法學獲評b等級,公共管理獲評b-等級其實力可謂是十分強悍!

另外,江西財經大學是有專科的,一般本科院校都會有專科,除了重點大學。

綜合國內多個大學排行榜的資料可知,江西財經大學在全國的排名為99至162名之間,在全國2756所大學中排名靠前。所以,江西財經大學屬於全國認可度較高的好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山西財經大學

建議你還是去江西財經大學吧 江財是五大老牌財經院校之中的一所,是教育部隸屬的,歷史久遠 以財經類的專業最為好 具體的要看你怎樣定奪哦 建議去江財 上看看學校概況就知道改選哪所學校了 1 江西財經大學,在全國是一本的。2 而山西財經大學和安徽財經大學只是在某些地方屬於一本,大多數地方還是屬於二本的。3...

江西財經大學三本怎麼樣,江西財經大學的三本怎麼樣,有什麼好的專業 畢業後就業怎麼樣?

一 江財只有乙個三本院校,就是 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二 歷年江財的三本只比二本線低10分之內,最多不超過10分 三 江財的會計就業還是很好的,還有國際經濟與 商務英語 市場營銷等也不錯 江西財經大學怎麼樣 是幾本呢?目前的形式 財經大學都不錯 江西財經 是一本 但不是211 是一所不錯的學...

安徽財經大學和江西財經大學哪個更好點

江西財經大學,是財政部 教育部共建的六所財經大學之一,入選被稱為小211的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是江西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該校目前有專任教師1294人,擁有52個本科專業 擁有應用經濟學 理論經濟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工商管理 統計學共5個博士後流動站 應用經濟學 理論經濟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