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中有趣的詩句有哪些,詩中有趣的古詩有哪些

2023-06-05 03:00:02 字數 709 閱讀 8084

詩中有趣的古詩有哪些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夜讀書示子聿》

陸遊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功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這首詩蘊含著深刻的哲理:

直接經驗和間接經驗是人們獲取知識的兩條途徑。

從書本中汲取營養,學習前人的知識和技巧是非常必要的,它是人們掌握知識、積累知識的乙個重要的方面,即形成間接經驗。

而直接經驗是獲取知識的另乙個重要途徑,是直接從實踐中產生的認識,這好是非常必要的。並且,間接經驗只有在實踐中,才能得到運用、檢驗和發展。如果只「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必唯讀聖賢書」,不去參加社會實踐,不去接觸廣闊的社會生活,那麼他的認識始終「覺淺」;只有通過「躬行」實踐,把書本知識變成實際知識,才能發揮對實踐的指導作用,實現認識的第二次飛躍。

2樓:芹子兒

比較喜歡的兩首古詩,是屬於謎語型的。

乙個是風李嶠寫的。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還有一首是畫。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這兩首詩是都比較有趣的。

3樓:孫小悟空

花開不並百花叢,獨立疏籬未窮。

隨山將萬轉,途無百里但得酒中,勿為醒者傳。

古詩中有哪些描寫帶顏色的詩句,古詩中有哪些描寫美麗風景的詩句?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古詩中有哪些描寫美麗風景的詩句?1 春 思 唐 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2 春望 唐 ...

古詩中有哪些情感,古詩中有哪些情感?

一 送別類情感 或表達依依不捨之情,或敘寫別後的思念 二 思鄉類情感 或表達對家鄉的思念,或表達對親人的牽掛 三 愁苦類情感 或表達憂愁 悲傷心情,或渲染淒冷 悲涼氣氛 四 讚美大自然針砭時弊 親情,愛情,友情,豪情等 思鄉 壯志難酬 豁達 思鄉,為國建業,愁,關鍵是你要根據詩的內容來看 古詩詞中有...

描寫青春已逝的詩句有哪些,古詩中有哪些形容「青春逝去」的詩詞?

1,江城子 西城楊柳弄春柔 宋代 秦觀 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候 一登樓。便作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白話文釋義 美好的青春不為少年時停留,離別的苦恨,何時才到頭?飄飛的柳絮,落花滿地的時候我登上樓台。即使江水都化作淚水,也流不盡,依然有愁苦在心頭。2,武威春暮聞宇文判官西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