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員證和安全員C的區別是什麼?

2023-06-04 22:50:03 字數 3314 閱讀 7411

1樓:

安全中c證和安全員資格證書二證之間有很大的區別。c證作為企業安全生產的資質,用於公司公升級,工程專案,工程招投標上。安全員證是從業人員資格證書,說白了就是上崗位,用於專職人員上崗使用。

如果需要安全員證書,首先要弄清楚用於何處,再根據需要進行選擇。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三類人員」。

安全員a、b、c證屬於建築三類人員證書。建築三類人員:是指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企業主要負責人: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

a證)專案負責人:專案經理。

b證)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專職安全員。在施工現場管理安全的。

c證)安全員a、b、c證主要是在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需要提供的。

所以綜上所述,安全員證和安全員a、b、c證是兩種不同的證書,在崗位職責與就業方向上都是有所不同的。考生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當心不要弄錯了。

2樓:道淤糧每布季

安全員證書是崗位證書,屬於建築八大員證書中的一種,是從事建築安全工作的安全員必備證書。而安全員a、b、c證屬於建築三類人員證書。

建築三類人員是指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建築企業的法人代表,必須取得a證才能擔任法人代表,建造師必須取得b證才能擔任專案負責人,安全員必須取得c證才能擔任專職安全管理人員。

a證:企業主要負責人,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

b證:專案負責人,專案經理。

c證:安全生產看管人員,專職安全培訓員,有安全證件的安全看管員。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員證和安全員c證有的區別在於安全員證是職業資格,安全員c證是執業資格認證;安全員證包含了安全員c證,兩者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使用範圍不同安全員不特定在建築行業,類似危險品生產、道路運輸都可以使用而安全員c證則一定是指建築企業的專職安全員,負責專案施工的安全保障等。

安全員和安全員c證有什麼區別?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安全員與安全員c證有以下區別:

1、使用範圍。

安全員c證必定是建築企業的專職安全員,負責專案施工的安全保障;

而安全員的話,不特定建築行業的話,類似危險品生產、道路運輸也可以使用。

2、報考限制。

只要是滿足了條件,個人就可以報考安全員,通過考試即可領取證書;

安全員c證則需要工作後,由聘用企業申請,然後才能參加考試。

3、頒發機關。

安全員證書由人社部門頒發,是一項從業資格;

安全員c證是上崗證書,頒發機關是住建部門。

4、證書用途。

安全員屬於建築九大員之一,是任職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的條件,也是資質辦理的必備人員;

安全員c證是安全三類人員之一,由建築企業進行任命,是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重要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安全員資格證報考條件。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周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

三)學歷及要求: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

希望能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安全員證和安全員c證有的區別在於安全員證是職業資格,安全員c證是執業資格認證;安全員證包含了安全員c證,兩者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使用範圍不同安全員不特定在建築行業,類似危險品生產、道路運輸都可以使用而安全員c證則一定是指建築企業的專職安全員,負責專案施工的安全保障等。

安全員上崗證和安全員c證有什麼區別?

6樓:為了夢想

安全員上崗證:

是安全員崗位證書,安全員c證的全稱是安全生產考核證書。從事安全員工作,必須同時具備這兩個證書。

安全員c證:

也稱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c證、三類人員c證。安全員c證是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包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的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和施工現場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三類人員考試合格者由建設部門頒發相應崗位《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三類人員證書全國通用。

安全員崗位職責:

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安全防護保證體系、機械安全保證體系。

糾正一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行為和不安全狀態。

肩負管理和檢查監督兩個職能,宣傳和執行國家及上級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和規定,協助領導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做好安全生產中規定資料的記錄、收集、整理和保管。

按職權範圍和標準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違章指揮人員進行處罰。

關於安全員考試:安全員為建築工程中重要的崗位,按照國家規定必須要持證上崗。

安全員資格證書須參加由市一級的組織的「安全生產考核人員證書」考試。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三類人員」,此三類安全員是按照安全生產中所負有安全責任分級。

安全員證書分a本(企業負責人)

b本(專案負責人)

c本(專職安全員)。

安全員證書為:省(市)級建設委員會頒發的「安全生產考核人員合格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員證和安全員c證有的區別在於安全員證是職業資格,安全員c證是執業資格認證;安全員證包含了安全員c證,兩者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使用範圍不同安全員不特定在建築行業,類似危險品生產、道路運輸都可以使用而安全員c證則一定是指建築企業的專職安全員,負責專案施工的安全保障等。

安全員上崗證和安全員c證有什麼區別?是同乙個證?怎麼報考?

8樓:一克佳

回答報考限制:只要是滿足了條件,個人就可以報考安全員,通過考試即可領取證書;安全員c證則需要工作後,由聘用企業申請,然後才能參加考試。

2、頒發機關:安全員證書由人社部門頒發,是一項從業資格;安全員c證是上崗證書,頒發機關是住建部門。

我想知道安全員,和安全員c證的區別?

9樓:一克佳

報考限制:只要是滿足了條件,個人就可以報考安全員,通過考試即可領取證書;安全員c證則需要工作後,由聘用企業申請,然後才能參加考試。2、頒發機關:

安全員證書由人社部門頒發,是一項從業資格;安全員c證是上崗證書,頒發機關是住建部門。

安全員職責和安全員面試題是什麼,安全員崗位職責

安全員職責 1 組織安全檔案的編寫,安全教育及安全檔案的管理 2 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監督 檢查 指導,並做好安全檢查記錄 3 對不符合安全規範施工的班組及個人進行安全教育 處罰,並及時責令整改 4 負責安全預案及改進方案的編制 5 正確填報施工現場安全措施檢查情況的安全生產報告 定期提出安全生產的情...

安全員c證在哪報名,安全員C證在哪個網站報名

監理安全員證書 報名 浙江安全員c在 報名,怎麼報名 公司讓我自己報名安全員c證,應該在 報名?5 例如,福建省企業申報人員要登入 福建省建設從業人員綜合服務平台 報名。水利協會 註冊會員 然後 報考5大員中的安全員 你們公司叫你考,她們不幫你報名嗎,找個代報名的 我想問問考個鍋爐房安全員在哪個部門...

如何辦理安全員證,安全員證如何辦理

我們這邊是個人無法辦,得有企業,用企業鎖先在網上報名,然後參加當地的培訓,考試,考試合格後由企業在網上給報考核,然後省裡領證。安全員證如何辦理 辦理安全員資格證書須參加由市一級的組織的 安全生產考核人員證書 考試。考試報名條件 北京地區 一 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周歲 法定代表人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