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就這樣黑屏,進去又是藍屏?

2023-06-04 22:45:04 字數 4231 閱讀 7580

1樓:你太瞎

進入bios修改一下硬碟模式。

如果原來是ide模式,修改為ahci。

如果原來是sata,修改為ide。

總之,要將原來的硬碟模式修改成乙個不一樣的模式,有幾個選項,就試幾個選項。

2樓:夢聞途說

進bios找到sata mode的設定選擇回車,然後選擇ide選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硬體問題,首先排查硬碟壞掉的問題。更換乙個硬碟安裝試試吧。

電腦開機時出現黑屏和藍屏怎麼辦?

4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開機時出現黑屏和藍屏的原因可能有: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4.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6.版本衝突。

7.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

8.軟硬體不相容。

9.應用程式存在著bug

電腦黑屏和藍屏的解決方法:

1.更新安全軟體,更新驅動,查殺木馬病毒。

2.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3.如果以上方法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建議送售後維修。

電腦開機後先藍屏後黑屏是怎麼回事

5樓:數碼小能手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說明你安裝了不合適的東西,將出事前**的不合適東西全部解除安裝,或還原系統或重灌)。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

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右擊計算機選屬性,在右側選系統保護,系統還原,按步驟做就是了,事前也可以選擇這個頁面最下面建立,自己建立還原點)。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另外是磁碟受損引起的。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表示有程式錯誤。

可能系統安裝有錯誤造成的。

重灌系統。如果不是新安裝的可能是系統丟失了檔案。需要用pe去查一下,另外也有可能是硬體問題,比如硬碟有壞道造成的系統檔案丟失。

7樓:仗劍vs行者

一直藍屏必然導致黑屏,因此其原因還藍屏問題,如果是啟動系統後才這樣的可能是軟體問題或者是病毒需要進入安全模式查殺,如果一開機就如此就是硬體的原因,顯示卡記憶體沒問題的話就是顯示器裡邊的器件老化或者燒毀了需要重換。

8樓:死姓no改

記憶體 或顯示卡接觸問題。

估計是顯示卡 開機一會 藍屏後 沒有訊號 顯示器無響應變黑。

9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的硬體沒連線好吧,把記憶體條,顯示卡什麼惡全部拆下來 清潔過後從新接上去試試!

10樓:譚競哥哥

記憶體條問題,拔出--擦下金邊--插上--ok

11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電腦啟動先是黑屏然後是藍屏,

12樓:巧公尺樂

1、cpu溫度過高而造成的,尤其夏季。很多電腦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定期檢查風扇的運作情況,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的灰塵,營造良好的散熱環境。

2、顯示卡不穩定或顯示卡驅動程式導致的。 解決方法::首先公升級最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若不能解決, 更換顯示卡嘗試。

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把記憶體條拔了,把卡槽清理一下,把記憶體條金手指用橡皮擦一下,然後裝上,看還有藍屏沒有,沒有就好了。

4、如果還有那就是軟體方面的問題,估計是驅動沒裝好,那就要重做系統了,因為有一些修復方法,比較麻煩,還不如重灌系統來的快,所以建議重灌一下系統。

13樓:力王歷史

你好,電腦開機黑屏與藍屏,主要是:「記憶體有錯誤」或「非正常關機」引。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關鍵一步】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3。再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裡的:「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關鍵一步】

網路修復,開始修復!

再點: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區」,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台式電腦】

等,解除安裝多餘的,只留一款,因為同類軟體,互不相容!【關鍵一步】

7。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8。硬體有問題,送修!

14樓:開心的面面對

電腦藍屏故障分析:

1、新加的硬體裝置不相容舊的或鬆動或插入了其他不相容的硬體;

2、電腦聯網期間,中了木馬病毒與安裝了不相容的驅動程式;

3、電腦設定的虛擬記憶體不足;

4、硬體設定被超頻;

解決方法:1、檢查、替換不相容的硬體,或者用回原機配件;

2、選擇與硬體合適的系統,重新安裝;

3、安裝電腦物理記憶體大小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並選定位置;

4、重新設定硬體正常執行頻率。

15樓:網友

把記憶體卡拔下來,用橡皮擦擦一下金手指,裝試試。

電腦突然黑屏然後就藍屏

16樓:網友

怎就不願意防毒之後在做打算了,也有可能相容性差,記憶體的頻率與cpu頻率不匹配,藍屏多是記憶體,程序過多,電源也是關鍵。

17樓:漫天飛邑

藍頻是硬體有問題了,可能是用太久了,灰塵多了,清理了就是,也有可能是真的有硬體問題了。

18樓:丨瀦囝仔丶

哦。? 跟我一樣誒 估計是有什麼不好的程序了。

電腦開機先藍屏,然後再開就黑屏了

19樓:忻淑婉諫陽

可能是天氣潮濕導致主機板電路短路問題,藍屏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記憶體問題,這個問題要修復起來比較困難。

1、拔開電源,拆開機箱,清理下裡面的灰塵(有空要經常清理,如果不清理像這種回南天比較潮濕很容易造成主機板靜電短路)。

2、用cmos跳線放電法給主機板放電重設主機板設定。

3、如果設了還是開不了,那最好拿到維修部檢查下了。

我的電腦用的好好的,突然藍屏後又黑屏,然後開機一直黑屏,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藍屏就是說明硬體有可能有問題,很大程度上感覺你電腦某個部件有損壞,顯示卡燒掉,主機板燒掉,記憶體接觸不好都可能,還是及時去維修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病毒了。建議拿到電腦店裡重新裝系統。最好是全部重新裝過。很便宜的。

電腦剛開機就黑屏或藍屏

22樓:李山松

硬體衝突或位址錯誤,建議檢查硬體,重設cmos,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黑屏,然後過一會就藍屏

23樓:

這個顯示屏連線電腦的那條vga線的問題,換一條線試試或許能解決此問題。

電腦開機就這樣不動了,電腦開機就這樣不動了,什麼原因

朋友,你好,只要接下f1就可以進系統,如果電腦每次開機出現按f1才能進系統或者卡在這個畫面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這是因為,電腦開啟了軟碟機,還有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而不是光碟機或者硬碟,所以無法引導系統,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主機板電池不足,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處理,就可以解...

用騰訊安全管家電腦開機進去直接黑屏

可能一 其實作業系統和顯示器本身仍是正常的,只是由於顯示模式設定得太高,顯示器無法顯示,看起來像是宕機罷了。你可以重新啟動電腦,啟動時按住f8,然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在顯示屬性中將 解析度 改為預設設定,單擊 應用 然後重新啟動電腦,顯示器就會工作在640 480,16色顯示,重新設定正確的解析度 ...

電腦開機就這樣,是怎麼回事,我的電腦開機就這樣了,怎麼回事

原因一 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原因二 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原因三 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