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可以吃巧克力嗎,小孩可以吃巧克力嗎

2023-06-04 18:20:02 字數 3146 閱讀 3077

1樓:網友

小孩發燒的時候是絕對不可以吃巧克力的,因為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的食物,如果發熱的時候服用巧克力,會對身體發熱的情況有所加重,產生的熱量會比較多,不太利於孩子的退燒,所以不建議吃巧克力。巧克力也是比較甜的,服用過甜的食物,糖分容易殘留在口腔當中,誘發細菌感染,如果出現細菌感染的情況,也會加重發燒的症狀。過甜的食物和過膩的食物容易誘發咳嗽,加重咳嗽有痰的症狀,如果是發燒伴有咳嗽的孩子,更不能吃巧克力,會加重咳嗽有痰的症狀。

2樓:開心就好

你好孩子發燒以後,身體一般比較虛弱,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會降低,同時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吸收功能以及蠕動功能也會減退,消化酶的生物活性也會降低,巧克力一般比較油膩,而且糖分含量比較高,蛋白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巧克力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發燒期間食用巧克力引起噁心,腹脹等胃腸道症狀。因此孩子在發燒期間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

3樓:網友

寶寶發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巧克力屬於高熱量的食品,寶寶發燒的時候吃巧克力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原因分析。一、感冒引起的發燒。

二、急慢性腸胃炎。

三、寶寶得了肺炎也會發燒。

四、注射疫苗後引起的不良反應。

五、腦膜炎也會出現發燒的症狀。

4樓:網友

小孩發燒可以吃巧克力嗎?小孩兒發燒最好是不要吃巧克力。巧克力吃了容易上火。對發燒的孩子沒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發燒最好不要吃巧克力,本來就發燒吃了以後更熱。

6樓:影魅流星

孩子發燒必然身體有炎症,感冒咳嗽扁桃體發炎等等,巧克力是甜食,甜食只會使痰液積多,對生病的孩子不利於恢復,生病期間不要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不建議吃巧克力,不利於**。

8樓:令清疏

小孩發燒應該吃巧克力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巧克力是不能多吃的。

9樓:yi值陪伴你

生病沒有食慾,是人體自我調節的方式,這時候身體需要調動陽氣去對抗疾病,於是就把另一路損耗給關閉了,所以沒有食慾的病人在看到肉食的時候格外反感。沒有食慾的時候可以喝一點小公尺粥就鹹菜,吃巧克力也行,對發燒沒有壞作用,但要多喝水,同時想法補充鹽分,免得電解質紊亂。

10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你真會儆做他媽?!小孩發燒還想給他吃巧克力!那是火上澆油嗎!小孩發燒,辛辣油炸,都不能讓他吃,讓他多喝些開水好的快。

小孩可以吃巧克力嗎

11樓:哆來咪母嬰

小孩可以吃巧克力。

一般不建議三歲以下的孩子吃巧克力,三歲以上的孩子不能多吃。巧克力香甜,絲滑可口,深受兒童的喜愛,適量的吃巧克力,可以緩解飢餓。巧克力的脂肪含量和糖分含量非常高,屬於高糖高脂食品,不適合過多的食用。

巧克力中含有豐富的可可鹼,可可鹼,所以這類產品不要讓孩子涉獵。蔬菜水果都適合孩子吃,維生素含量高。可以在飯後或兩餐間吃些水果,小孩的飲食要多樣化,以清淡為主,避免食用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兒童具體餵養知識建議諮詢相關醫生。

巧克力發展

巧克力最初**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1300多年前,約克坦瑪雅印第安人用焙炒過的可可豆做了一種飲料叫chocolate。然後西班牙人將可可豆磨成了粉,從中加入了水和糖,在加熱後被製成的飲料稱為「巧克力」,深受大眾的歡迎。

不久其製作方法被義大利人學會,並且很快傳遍整個歐洲。

巧克力由多種原料混合而成,但其風味主要取決於可可本身的滋味。可可中含有可可鹼和咖啡鹼,帶來令人愉快的苦味,可可中的單寧質有淡淡的澀味,可可脂能產生肥腴滑爽的味感。

小孩能吃巧克力嗎

12樓:哆來咪母嬰

小孩可以吃巧克力,要適量。

三歲以下的孩子不建議吃巧克力,三歲以上的還可以偶爾適量的服用少許巧克力,因為巧克力當中蛋白質的含量低,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還有大量的糖分。不建議孩子在入睡之前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當中含有可可鹼。

巧克力屬於高糖的食物,非常的甜,孩子非常喜歡吃這樣的食物,如果吃得太多,就會導致小孩不喜歡吃主食,他會養成吃零食、挑食、偏食的習慣。有的孩子吃完巧克力,不喜歡刷牙、不漱嘴,所以父母要叮囑孩子養成刷牙的習慣。

巧克力分類

黑巧克力則是喜歡品嚐原味巧克力人群的最愛,因為不含有或少量含有牛奶成分,通常醣類也較低。可可的香味沒有被其他味道所掩蓋,在口中融化之後,可可的芳香會在齒間四溢許久。

白巧克力因為不含有可可粉,只有可可脂及牛奶,因此為白色。此種巧克力僅有可可的香味,口感上和一般巧克力不同,也有些人並不將其歸類為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是在黑巧克力的基礎上新增一定量牛奶的成分,口感非常好,深受人們歡迎。長期以來,牛奶巧克力以它的口感均衡而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也是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一類巧克力產品。

為什麼小孩子不能吃巧克力

13樓:w德懷特火花

三歲以下的幼兒來說,建議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本身來說脂肪含量比較高,這種情況下,對於小朋友的胃腸功能有一定的影響,而且會影響食慾。除此之外,巧克力中本身具有使神經系統興奮的物質。所以,這種情況下,容易使小朋友睡眠變差,甚至導致哭鬧不安。

另外,巧克力本身比較甜,在這種情況下吃得比較多,容易發生蟲牙,而且巧克力還會使腸道的氣體增多,有些小朋友會導致腹痛。所以,對於小朋友來說,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建議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就算要吃也要控制用量。只有這樣的話,才能夠對小朋友的健康負責。

小孩發燒能吃香菇嗎,發燒可以吃蘑菇

小孩子在發燒感冒期間是可以吃香菇的,香菇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可以為兒童提供所必需的維生素,能夠提高孩子免疫力,經常吃香菇還能促進鈣的吸收。有助於孩子骨骼生長發育,孩子感冒發燒期間消化功能比較弱,給孩子做菜盡量做清炒,不要油炸,這樣容易消化。多給孩子喝白開水,吃一些富含維c的蔬菜水果,有助於緩解孩子感...

小孩子可以吃蝦嗎?小孩能吃蝦嗎

寶寶能吃龍蝦嗎。龍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能起到維持鉀鈉平衡 消除水腫 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同時對調低血壓,改善貧血有也好處,寶寶吃龍蝦還有利於生長發育。但是龍蝦也屬於海鮮,可能會引起過敏,所以家長給寶寶吃龍蝦的時候可以先嘗試一兩隻,看是否過敏,最好選擇清蒸的給寶寶吃。寶寶吃龍蝦過敏症狀 1 症狀。寶寶...

豬血小孩子可以吃嗎,小孩能吃豬血嗎

可以吃的,有營養價值到都可以吃。豬血,又名 頭刀肉。煮熟了的也不太難吃,也有人叫它 血豆腐。但是畢竟裡頭含有一些對身體健康不利的成分。所以 不建議小孩子吃,就是吃,也不要多吃,嘗兩口也就算了。小孩能吃豬血嗎 豬血,含有豐富的鐵 鉀 鈣 磷 鋅 銅等十餘種微量元素。醫學研究證明,常吃豬血能延緩機體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