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農村田間道路占地有何規定

2023-06-04 12:30:03 字數 1249 閱讀 1764

1樓:廈門理工學長

農民的土地被佔用修路,其補償主要包括國家補償和地方補償。具體的補償標準是需要根據一定參照物來計算的,包括土地補償、安置補償、土地青苗補償以及一些附著物的補償。1、土地補償費一般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2、青苗補償費對於剛播種的作物,按照季產值的三分之一來補償工本費。對處於成長期的作物,最高按照一季度的產值來補償。對於糧食、油料以及蔬菜作物,可以收穫的則不予以補償。

對於多年生經濟林木,盡量移植,由用地單位支付移植費用,如果不能移植必須砍伐的,則由用地單位按照實際價值進行補償。具體的青苗補償,各地區有一定差異。3、安置補助費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來計算。

每位的安置補助標準為該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6倍。4、其他附著物補償費修理修路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比如房屋、其它設施等,因徵地被毀損,參照有關標準,支付遷移費或一定補償費。

農村修路可以佔用基本農田嗎

2樓:杜曉霞律師

可以,但是需要給予一定的補償。修建鄉村公路佔用耕地是應給予農民補償的。《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十五條基本農田保護區經依法劃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改變或者佔用。

國家能源、交通、水利、軍事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無法避開基本農田保護區,需要佔用基本農田,涉及農用地轉用或者徵用土地的,必須經***批准。

國家修路能強行徵收土地,但是要給予相關人員一定的補償。佔用耕地補償標準是,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佔用基本農田補償標準是,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

6萬元。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條國家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國家編制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規定土地用途,將土地分為農用地、建設用地和未利用地。嚴格限制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控制建設用地總量,對耕地實行特殊保護。

前款所稱農用地是指直接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農田水利用地、養殖水面等;建設用地是指建造建築物、構築物的土地,包括城鄉住宅和公共設施用地、工礦用地、交通水利設施用地、旅遊用地、軍事設施用地等;未利用地是指農用地和建設用地以外的土地。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嚴格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用途使用土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農村道路建設最低寬度是多少,農村道路建設最低寬度是多少

現在,農村的村村通工程路面一般四公尺左右,但隨著社會的發展,現代化交通工具轎車 大型農業機械等走進尋常百姓家,道路實際路面已經不能滿足人們正常的生產生活所需。在鄉村公路上,因路面狹窄以及路面高於地面原因 有的地方近半公尺以上 相向車輛無法避讓,造成路面擁堵現象屢見不鮮。出現這方面問題,原因很多,本文...

現在農村兵佔所有軍人多大比例,農村兵佔中國軍人多大比例

農業戶口 服兵役的大至 比例是城鎮戶 口的63 左右.現在軍隊中農村兵的比重正在急劇減少,即便來自農村的士兵,要求的學歷也在高中以上,甚至軍隊中出現了很多高學歷兵,很多在讀本科生投入軍營,低學歷士兵比例在急劇減少。現在農村兵佔所有軍人多大比例?按照不低於部隊退役金 含獲得榮譽稱號或者立功的退役士兵增...

農用車道路交通管理規定有哪些?農村道路管理辦法

農用車道路交通管理規定各省市有所不同,以瀋陽市為例,瀋陽市農用機動車道路交通管理辦法 中規定 第八條 大型農用汽車 拖拉機掛車載物時,高度從地面起不准超過3公尺,寬度不准超出車廂,長度前端不准超出車身,後端不准超出車廂1公尺,超出部分不准觸地,車廂內不准載人 載物時裝卸人員不准超過3人,並留有安全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