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學校考勤中有一次遲到,影響專公升本嗎?

2023-06-04 12:20:05 字數 4809 閱讀 8540

1樓:帳號已登出

1、各省(市、區)的專公升本的報考禁止條件要求中,並沒有掛科就沒資格報名或者不能錄取的條款。

2、各個專公升本學校都要求考生提供各科成績單,因此掛科了要趕快通過補考、重修等途徑獲得該科考試及格以上,否則會給招考學校留下不良印象。

3、如果掛科導致畢業時,拿不到大專畢業證書,則即使你考上專公升本,也會取消專公升本資格。

因此,掛科並不影響專公升本,但是需要在畢業前進行補考過關。

拓展資料:專公升本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錄取通知書領取:

學校一般會在7月中下旬公布錄取通知書的領取時間和方式,不一定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有事不能準時來領取的可以和學校聯絡。

二、檔案問題:

考上了的考生,本科院校一般都要求考生在入學的時候自己辦理好檔案的轉入(自己把檔案帶去即可)。

專科畢業生後檔案去向:

1.考上後,小部分專科學校會把檔案直接轉到本科院校或繼續留在學校,所以考生首先需要諮詢的是自己的專科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教務處),目前自己的檔案現在在哪?

2.在省人才中心/人事局/教育局的,如果檔案在這些地方,提取檔案是比較麻煩,考生需要提前諮詢這些地方,告訴目前是考上了全日制3+2專公升本的學生,提取檔案需要帶的資料和辦理的手續(錄取通知書/介紹信等,如果不問清楚,可能會跑上幾次,特別是一些檔案被打回戶籍所在地的地方)。

3.是黨員的考生,在本科入學時還需要辦理好黨組織轉入,屆時詳情請先諮詢專科學校。

現在不急著辦理檔案的轉入,因為現在也辦理不了。如果考生現在能把檔案留在自己手上,那最好了,以免開學後又要去辦理。

2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小事情,不影響的!

下次注意點,如果次數多了,就不行了喲。

3樓:楊八隻

這肯定沒有什麼影響的,沒有聽說過考勤和專公升本有什麼關係的,只要成績好就可以了。

4樓:半夏是中藥啊

不影響,這又不會記錄檔案。

大學遲到一次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遲到一次沒有影響,每個大學的考勤制度都有遲到和缺勤次數的最高上限。

大學(university、college)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的一種,包括綜合大學和專科大學、學院, 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大學從產生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起初,主要是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中國現代大學源起於西方,現代西方大學又是從歐洲中世紀大學、英國大學、德國大學再到美國大學這樣逐漸演化過來的。

大學 」一詞源自拉丁文的 universitas magistrorum et scholarium,它的大致意思是「教師和學者的社群」。

使命

在大學理念支配下的大學使命要求大學培養的學生首先是有高尚品格的、有教養的人,這樣符合大學的本質。這個使命是指培養學生完整的人格、淨化學生的心靈、修養學生的品行、鍛鍊學生對事物進行批判的能力,而不是僅僅對學生進行專業教育。

正如英國著名教育理論家紐曼所認識到的:「從功利派的論點中看到了真正教育的死敵。新大學在功利派理論的指導下,更看重的是專業培訓而不是文化要求,是考試及結果而不是心理過程,是對事實的被動獲取而不是心智的一般活動。」

6樓:奧陶紀

遲到一次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不過如果老師計較的話,你可以和老師進行溝通一下,並表示自己不再會遲到。老師都會諒解的。

7樓:猗鐲

這個得看是什麼缺勤,如果是上課缺勤,問題一般不大,老師不點名基本沒事,老師點名了會扣點分。缺勤的影響一般是需要在補足缺少的課程之後,與其他正常出勤的學生享受同樣的對待。而曠課的性質是較為惡劣內的,有面臨被退學以及影響畢業的後果。

8樓:江欣芮要努力

遲到一次影響不大,但是不要經常遲到就好了。

專公升本今日校園中間一天未打卡,會有什麼後果?會影響考試嗎?

9樓:網友

一天未打卡應該是會有補打記錄的,可以查詢一下軟體上是否有補打。如果學校不重視這方面的話,是不會影響考試的。

大學遲到一次會有什麼處分?

10樓:絕技壞

不會處分。

只要是記了名字,就可能會被扣2~3分的平時成績,當然具體看老師的平時成績怎麼算。如果佔比大,那麼影響就比較大了。

遲到了被記名字是會很慌張,但也不要太糾結,下次別遲到就好了。有些學校比較嚴,一學期遲到或早退累計3次,給予通報批評,並且取消評優評先資格。

大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1、學生平時要注意儀表整潔、舉止有禮,嚴禁染髮、燙髮。師生見面,應主動打招呼行禮,如「老師好」、「您好」。同學之間,每日初次見面,也要以禮相待,相互問好。

2、行走時,要注意姿勢,遵守規則,同老師相遇,應讓老師先行。遇到年老體弱的教師在做較重的體力勞動時,應主動幫忙。

3、進辦公室應先敲門或打招呼,經老師允許後方可入內。進辦公室不要隨便翻閱辦公桌上的東西。如果需要翻看有關書刊,應先徵得教師或辦公室工作人員的同意。

11樓:知有不知有

遲到一次應該不會受到處分的,只會受到批評,如果你經常遲到的話,讓輔導員記住了你,你就會過得非常的不好,而且經常遲到也是乙個不好的行為。

12樓:星黛露的夢

一般來說大學遲到一次的話,那麼可能會扣你分的綜述和一般來說影響不是特別大,但是還是盡量不要遲到比較好。

13樓:不低於斌

在大學裡面是非常自由的,即使你這一節課不來上課的話,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事情,如果只是遲到的話,一般是不會有任何處分的,你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壓力。

14樓:小螞蟻科普

大學裡遲到,並不會有什麼嚴重的處分,甚至你跟老師講幾句好話老師都會把你遲到的記錄給抹除掉,偶爾遲到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不用太擔心。

15樓:月亮裡的六便士

遲到是沒有處分的。

處分一般都是那種比較嚴格的。

像打架鬥毆的這種情節嚴重會記錄處分。

嚴重的會被開除學籍。

16樓:奧陶紀

大學遲到一次一般是不會有什麼處分的,不過,根據自己的出勤,會有自己的平時成績,可能會影響自己的平時成績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遲到一次的話,一般是不會給什麼處分的,但是下次請記住,千萬不要遲到了哦。

18樓:佳人榜

大學遲到一次,沒有多大的關係,一般老師都不會記過,除非是那種要求比較嚴格的老師。

19樓:世間難求

大學偶爾遲到一次是沒有事的,可以跟老師說明原因,但是如果每次都遲到可能會被扣分。

大專時受處分,影響昇本畢業麼?

20樓:冰野略識之無

不影響。學校沒有制度剝奪學生考試資格的。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是合格的普通高校要、原專科畢業生參加的選擇性考試。

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統一招生標準選拔考試,由省教育廳領導,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區市招生組織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高職院校(專科)應屆生。從本質上講,它是大專教育與本科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3+2模式,即全日制普通專科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2年。

法規政策:

2023年1月,***批准並移交了教育部起草的《21世紀教育振興行動計畫》(以下簡稱《計畫》)。這項計畫是允許職業技術學院的畢業生通過考試接受高等教育。

為了建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高等教育內在規律相適應、銜接不同型別普通高等教育的教育體系,高職(專科)部分優秀畢業生可以進入普通本科學習。同年6月,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再次重申:今年的高職院校畢業生可以通過一定的選拔程式繼續學習。

21樓:匿名使用者

1.假如昇本成功,影響昇本後的畢業麼?報考專公升本沒影響,但是如果專科學校不給你畢業證,就算考到了你也讀不了本科。

2.在本科院校那邊可以撤銷這個處分麼?檔案會被帶到本科,本科是不能撤銷你專科的處分的3.

影響以後找工作麼?不影響4.影響考公務員麼?

基本不影響。

22樓:芊芊教育老師

1、影響評優評獎受到處分的學生,就算你後面幡然醒悟,刻苦學習,在學習方面取得不錯的成績,在不知道你過往歷史的同學眼中你就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學生,但是因為你在變好之前受到過處分,不符合獎學金評定辦法裡面的基本規則,你只能與獎學金無緣。其實這個還是影響最小的一部分,獎學金沒有拿到都還能接受,如果學位證拿不到,那四年時間就是白讀書,最後連學位證都拿不到。

2、影響順利畢業大學受到處分還可能影響你畢業,如果你受到是警告、留校察看等處分,在校期間沒有取消掉處分,你過不到最後的資格審查,就會導致你不能順利畢業,這個影響還會影響到你後面的就業問題,明明找到乙個很不錯的工作,企業要求你在7月初拿著學位證去報到,結果你沒有學位證,那你就有可能失去這個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哎喲不影響啦。學校沒有制度剝奪學生考試資格的。

在專科學校念本科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每個專科學校都有的 都會開辦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報名和考試 報名後也有上課 考過了也就有承認的本科文憑 在專科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專科學校不會布置太多的作業,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不會有太大得壓力。不過想象總是好的,但是為了將來,你總會強迫自己去學習的。因為只有你足夠優秀了,才會有人欣賞你。我感謝我的學...

我337分能上南寧哪些好一點的專科學校

我就是廣西南寧的,對這邊的院校多少有點了解,如果是學財會方面的,廣西南寧的財經學院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專科來說不錯的。另外補一下,在南寧學計算機可以到廣西職業技術學院 缺點是離市區較遠 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廣告可以到南寧職業技術學院 全國首批100所重點專科院校,其缺點是校區多 小 學建設的話可以...

專科學校新開的專業一般都怎麼樣,一般學校新開專業怎麼樣,好不好?

基本上都有,最多不叫這個名字了,造價這個專業重實踐,你可以看下網上陳陳講的造價,練習技能.一般學校新開專業怎麼樣,好不好?我學的就是新開的專業,對外漢語。說白了,學校開設這個專業,前幾年的學生都是被當做實驗的小白鼠了,而且,剛開的新專業學校一般沒有乙個系統,科目設定不合理。這個專業屬於建工學院,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