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樣幫助兒子呢 我該怎麼幫幫兒子?

2023-06-04 12:20:04 字數 2244 閱讀 4284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姨您好,我是畢業兩年的高中生目前在讀大學,記得當年我讀高中時其實我媽在陪讀,我們當時的關係處理得很好,我媽基本不問我的成績,都是我自己說不管好還是壞,其實阿姨啊您應該改改方法,也許不去過問孩子的成績更好,高三的孩子其實都知道學習的重要性的,他可能比您還急,所以您還是多關心他的生活吧,祝您兒子學習進步考上一所好大學。

2樓:定興教父

你給的壓力太大了,我以前高考也那樣。

3樓:網友

成績忽上忽下最起碼說明他的基礎還是可以的,其實越到高考後期越看重心態,我高考的時候越後來我就不怎麼做題了,像語文就是把一些背的詩詞什麼的多背背默默,英語還是要多倍單詞,數學要看單詞,例題,畢竟高考難的題目大多不是很難的,我認為基礎很重要。

4樓:陽光的燦爛

高中老師 也許他可以準確的幫助你。

我的做法是做好應該做的工作 盡力而為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青春期的孩子都是一樣,你我都走過那個年齡。應該從心裡的關心要讓他知道其實大人是關心他的。但是又不能過分的關心因為那樣會讓他以為你對他不放心。產生逆叛的心理就壞了。

我該怎麼幫幫兒子?

6樓:俟綺波

22歲的孩子到現在工作都還沒有穩定,做媽媽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你可以多給自己的孩子一些鼓勵。不要太過於埋怨或者是給孩子心理造成一定的壓力。

我想你的孩子自己的心裡也是著急的,這個時候,如果周圍的人還給他壓力的話,會讓他變得非常的焦慮,嚴重的話甚至會抑鬱。不要以為說幾句或者埋怨幾句沒什麼大不了的。你要知道積少成多,有很多的悲劇就是在平時沒注意到的小事上一點一點的累積,最後滾成了乙個足以壓垮人的大雪球。

現在你只需要多鼓勵他一些,多給他一些支援和肯定就好了。過猶不及,有些時候,放慢一點腳步也未必是一件壞事。22歲的孩子,畢業也沒有幾年。

多讓他經歷一些鍛鍊也不是壞事。慢慢的他也就會沉澱下來,工作也會趨向穩定。

7樓:fly蝶戀花

兒子有什麼困難,需要媽媽的幫助嗎,作為媽媽來說,應該全力幫助兒子。

8樓:憑巨集朗

具體什麼情況呢?是不是兒子青春期了。

我該怎麼教育我兒子?

9樓:秋刀魚嘚味道

把孩子們的電腦和家長的電腦連在了一起,所以孩子的電腦是受家長電腦的監督的,他們上網的內容讓家長都很清楚。和孩子沒有什麼代溝,除了在玩電腦遊戲的選擇上有分別之外,並不存在代溝的問題。

4、有關分數、愛好和期望:

對於孩子們的考試分數,家長還是比較重視的,因為這也反映出孩子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如果孩子考試分數不理想,家長要和孩子一起找原因,有必要的話和學校聯絡,找出分數不理想的原因。

5、設立明確家規,定期召開家庭會議:

孩子需要知道界限在**,哪些是該做的,哪些是不該做的,沒有規則孩子反而沒有安全感。家規不超過5條到6條,應適合於家裡的特定需要,而且必須用肯定句來陳述,將家規貼出來。如果違反家規應明確相應的處罰措施。

一旦建立,就應堅決執行,每隔一段時間,應對家規作調整和修補。定期召開家庭會議,使全家一起分享生命發展的過程,發展民主,相互尊重,享受愛的氛圍。

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沒有乙個固定的教育模式,教育也要因人而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告訴孩子打人是不對的,不能打其他的孩子,要團結友愛。

多給孩子講一些有文明的故事。作為家長們要做的就是讓孩子有一顆文明的心,孩子還小,他們需要榜樣,除了大人以外,多給孩了講一些文明禮貌的故事,孩子一定會從中受到啟發的。

11樓:船帆煇

快樂的孩子需要能感受到自己與別人有某些有意義的鏈結,了解到他對別人的意義。要發展這種感覺,可以幫助孩子多與他人接觸。你可以和孩子一起整理一些舊玩具,和他一起捐給慈善團體,幫助無家可歸的孩子。

也可以鼓勵孩子在學校參與一些義工活動。專家指出,即使在很小的年齡,都能從幫助他人的過程中,獲得快樂。並養成喜歡助人的習慣。

12樓:周書玉

開啟手機藍芽定位試試。

我該怎麼做呢,我該怎樣做呢

應該以學業為重!不要整天想這些無意義的事!早戀百害無一利,現在的你還不成熟,沒有資格去談論愛,以為你對她好,他對你好就是愛情嗎?每次叫她出來她總是說她媽管得很嚴,很少出來 這就很能說明問題了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不要給她帶來傷害,給她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害人害己何必呢!不要受身邊的人影響,看到他們成雙...

我該怎樣介紹我自己呢,我該怎樣介紹我自己呢

1 自我介紹的意義 1 自我介紹是向別人展示你自己的乙個重要手段,自我介紹好不好,甚至直接關係到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的好壞及以後交往的順利與否。2 自我介紹不僅僅是展示自己的手段,同時,也是認識自我的手段。古人云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 常言道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可見,要想認識自我,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

該怎麼對待老公與前妻的兒子,我該怎樣對待老公與前妻的兒子

你老公這樣做可能會有他一定的道理的,不管怎麼著,你就從心裡接收他前面的小孩,讓她和你的小寶寶同時成長,讓親情早日融入,這樣不很好嗎?本來這半路的結合就會存在比較多的問題,這樣的家庭更需要用包容和愛來對待,在你嫁給他的時候你就要明白這個道理,愛是互相的,你對他們好他們肯定會對你好,他們能接收你的過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