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代表不納稅」什麼意思 未稅是什麼意思

2023-06-04 12:10:02 字數 1899 閱讀 4225

1樓:麥璧

最先出現13世紀英國!不是美國。具體見《英國通史》錢乘旦著。

未稅是什麼意思

2樓:清湯芥麥面

未稅指不含增值稅的**。

在購買時需要加入增值稅,這時商品的**會提公升。增值稅是以商品生產流通和提供勞務所產生的增值額為徵稅物件的一種流轉稅。所謂「增值」,是指納稅人在一定時期內銷售產品或提供勞務所得的收入大於購進商品和取得勞務時所支付的金額的差額,是納稅人在其生產經營活動中所創造的新增價值,相當於活勞動所創造的價值額。

未稅價一般指這種**是不含任何稅收,也就是說這個價不給客戶開發票,如果客戶需開發票的話,那就得在這個**上另加相應的稅點才行。通常情況下未稅價+相應稅收的稅率=含稅價,但因每人公司開票加點不一樣,也就會導致前一公式不成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六條 納稅人的下列混合銷售行為,應當分別核算貨物的銷售額和非增值稅應稅勞務的營業額,並根據其銷售貨物的銷售額計算繳納增值稅,非增值稅應稅勞務的營業額不繳納增值稅;未分別核算的,由主管稅務機關核定其貨物的銷售額:

一)銷售自產貨物並同時提供建築業勞務的行為;

二)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情形。第七條 納稅人兼營非增值稅應稅專案的,應分別核算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銷售額和非增值稅應稅專案的營業額;未分別核算的,由主管稅務機關核定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銷售額。第十一條 小規模納稅人以外的納稅人(以下稱一般納稅人)因銷售貨物退回或者折讓而退還給購買方的增值稅額,應從發生銷售貨物退回或者折讓當期的銷項稅額中扣減;因購進貨物退出或者折讓而收回的增值稅額,應從發生購進貨物退出或者折讓當期的進項稅額中扣減。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後,發生銷售貨物退回或者折讓、開票有誤等情形,應按國家稅務總局的規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未按規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增值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扣減。

未稅是什麼意思?

3樓:羅仰俠

未稅是指不含增值稅的**。公司為一般納稅人的,銷售價為在未稅價的基礎上加上百分之十七的**。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一、同時交消費稅和增值稅的情況。

當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時,對貨物普遍徵收增值稅的基礎上,選擇部分消費品再徵收一道消費稅,如煙,酒等。消費稅是對在中國境內從事生產和進口稅法規定的應稅消費品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流轉稅,是對特定的消費品和消費行為在特定的環節徵收的一種間接稅。交增值稅和消費稅其目的是為了調節產品結構,引導消費方向,保證國家財政收入。

二、稅稅法主要分四類。

稅收主要分為下列四類:

1.流轉稅。流轉稅是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的產物,各種流轉稅(如增值稅、消費稅、關稅)是**財政收入的重要**;

2.財產稅。財產稅是對法人或自然人在某一時點佔有或可支配財產課徵的一類稅收的統稱;

3.所得稅。所得稅又稱所得課稅、收益稅,指國家對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在一定時期內的各種所得徵收的一類稅收;

4.行為稅。行為稅收入零星分散,一般作為地方**籌集地方財政資金的一種手段。

三、工人工資需要繳納企業增值稅嗎。

1、計提工資;

2、借:管理費用工資;

3、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增值稅是以商品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三條。

稅收的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法律授權***規定的,依照***制定的行政法規的規定執行。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

什麼叫納稅,納稅是什麼意思

納稅,即稅收中的納稅人的執行過程,就是根據國家各種稅法的規定,按照一定的比率,把集體或個人收入的一部分繳納給國家。納稅認定條件 一 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1 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供...

無信不立 是什麼意思 民無信不立是什麼意思?

民無信不立是孔子說的話,意思是乙個國家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就會垮掉。引申出人沒有信用就沒有立足之地的意思。從這句話,還可以看出誠信的重要性。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在這個世界上得到人們的信賴與支援,就必須以誠待人,以信交友,否則縱使你有過人的天賦,也會寸步難行。如今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會受到一些對自己...

納稅有什麼意義,納稅是什麼意思

一 稅法的概念。它是國家權力機關及基授權的行政機關制定的調整稅收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其核心內容就是稅收利益的分配。二 稅收的本質。稅收是國家憑藉政治權力或公共權力對社會產品進行分配的形式。稅收是滿足社會公共需要的分配形式 稅收具有非直接償還性 無償性 強制義務性 強制性 法定規範性 固定性 個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