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啟動後,到了原來選擇使用者名稱介面時,使用者名稱沒了

2023-06-04 11:35:01 字數 5282 閱讀 5410

1樓:波清佳

提起windows 2000密碼丟失,確實是件令人頭痛的事了,不管是自己不小心忘了密碼也好,被別人惡意修改也好,一般都是重灌系統,不但浪費時間,而且可能自己辛辛苦苦儲存的資料也隨之煙消雲散。

其實使用者不小心忘記了密碼,造成無法登入windows 2000 時,不必重灌系統也能恢復密碼。原理是刪除windows 2000儲存使用者密碼的sam檔案,使密碼為空。如果windows 2000用的fat32分割槽,那麼只要直接用啟動盤啟動系統,進入dos狀態。

在dos提示符下鍵入:

del c:\winnt\system32\config\sam

確定後重啟計算機,再次進入windows 2000登入介面時,administrator的密碼便為空了。而如果windows 2000使用的是ntfs分割槽,則可以用ntfspro等工具,在dos模式下載入nt分割槽,然後再刪除:c:

winnt\system32\config\sam檔案。

很簡單吧,但是這種方法對windows xp就沒有用了,如果把windows xp的sam檔案刪除後重啟系統就會提示出錯,進不了系統。那windows xp的登入密碼丟失後該如何解決呢?其實也很簡單,啟動計算機,在windows xp啟動畫面出現後馬上按下f8鍵,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

執行過程結束時,系統列出系統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fox」的選擇選單,滑鼠單擊「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然後就可以用net user password命令來修改密碼了。比如為fox希望將密碼設定為12345678,那麼可以輸入:

net user fox 12345678 /add

這樣就強制將「fox」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45678」。若想在此新增一新使用者,使用者名為dog,口令為87654321,只要鍵入:

net user dog 87654321/add

然後再把這個dog使用者加入管理員組: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dog /add

這樣,使用者「dog」就成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的使用者了。

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選擇正常模式下執行,就可以用更改後的口令「12345678」登入了。

2樓:常州上華廣告公司

啟動時按f8選擇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的選項,然後進入系統,就可以恢復了!注意如果在安全模式裡的操作是不可以恢復的。

3樓:網友

在安全模式下把登錄檔的東西刪了是不能恢復的。其實你可以去買一張盤來從新裝一次系統。三四十分鐘就搞定了。

4樓:網友

需要重灌系統。

沒有關係的,重灌系統,c盤以外的其他d、e、f盤裡的檔案都還在。

5樓:網友

剛啟動時狂按f8,進入安全模式修復~~~

開機進入xp登入介面.沒有使用者可選擇.沒法進入系統.怎樣解決?

6樓:yty隨意

開機進入xp登入介面,沒有使用者可選擇,沒法進入系統,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出現無法啟動的情況,需要重新開機,然後在開機的時候不斷地按鍵盤上的f8鍵,一直按,然後會出現乙個選擇選單,選擇第乙個安全模式。

2、然後會出現乙個選擇作業系統的選單,當然如果電腦中只有乙個系統,只能選擇這個預設的了,按回車鍵。

3、然後會出現載入核心檔案的畫面,接著在桌面的四個角出現安全模式的提示,還會有乙個對話方塊的提示,點選確定即可進入安全模式。

4、然後來到安全模式的桌面,點選開始,然後所有程式,附件。

6、直接點選下一步開始進行還原點的選擇。在右邊的這個列表中選擇還原點,還原系統後會就會變正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xp登入介面,按alt+ctrl+delete鍵2次,如果有登陸框,輸入adminstartro進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mbr還是什麼來著啟動選項出問題。進入安全模式看下是否能啟動。不行的話就用光碟修復下,修復狀態在安裝分割槽時候可以看到。

提示已經存在乙個xp系統問是否修復,選擇修復然後正常。 也可能是硬碟壞道,這種情況比較嚴重。 有可能幸運的是記憶體、主機板灰塵過多,拔下記憶體,擦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橡皮擦就可以,電腦只要不摔或電容損壞不是那麼脆弱的,多動手。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然後用administrator賬號進入。如果還不行的話,估計需重灌系統的可能性大。

10樓:麒微課堂

這個 進入pe系統最簡單了吧。

在裡面建立乙個管理員賬戶就好了。

xp的加密還是挺簡單的,要是win7,就要麻煩一點點,但是同樣能用相似的辦法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 把adminstartro 這個使用者 刪掉了方法如下: 光碟修復。

有沒有裝 dos 工具 自帶這個功能。

再進入安全模式試試 進去了 新增使用者。

12樓:易文彬

1安全模式。

2用ghost xp盤,進入pe系統,更改使用者試試。

3如果還是不行,重做系統。

13樓:網友

先重啟的時候先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在重啟進入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重新安裝系統,或用系統光碟修復。

怎樣解決開機進入xp登入介面沒有使用者可選擇沒法進入系統的問題?

15樓:太平洋電腦網

原因:安裝windows xp時,如果設定了乙個管理員賬戶,那麼系統內建沒有密碼保護的administrator管理員賬戶是不會出現在使用者登入列表中的。

解決方法:開啟我得電腦--左邊點選進入控制面板--選擇【使用者帳戶】,選擇第三個【更改使用者登陸或登出得方式】,勾選第乙個和第二個【使用歡迎螢幕】,【使用快速使用者切換】即可。

介面製作。一,reshacker工具替換掉登入介面的點陣圖和其他位圖資源。

二,logon studio及chameleonxp,但其製作功能僅在於xp基本登入介面的顏色。**。文字的更換。

若是要作出較富變化的登入介面,則需對uifile指令碼手動作些搬移及大弧度的修改,目前較常見的就是仿mac登入介面。

xp的系統建立乙個新的使用者名稱從起以後怎麼原來桌面上的檔案不在了

16樓:石橋細水

administartor這個使用者是系統自帶的預設使用者。

當你新建乙個使用者後這個使用者會自動隱藏的。

如果你想進老使用者的話。

可以。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更改使用者登陸或登出方式--(取消)使用歡迎介面。

在登陸的時候輸入帳號名就可以了。

其他參考資訊。

新裝xp系統後,用預設的administrator使用者操作電腦了一段時間,桌面上已經有一些檔案。可當你新加乙個擁有系統管理員許可權的帳戶時,重啟系統,會發現,登入介面只出現新的使用者名稱,而administrator使用者名稱不見了。桌面上的檔案也都不見了,可當你找到documents and settings資料夾裡的administrator使用者資料夾,發件沒有進入許可權。

那怎麼恢復原來的賬戶,找回以前桌面上的檔案呢?這裡提供兩種解決方法:

方法1:通過修改登錄檔內容可實現,方法如下:

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依次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specialaccounts\userlist 】 然後在右邊空白處點右鍵,選擇新建,再選dword值,命名為administrator,把該值設為1。然後關閉退出,電腦重啟。原來的administrator賬戶就再次出現了。

方法2:重新啟動,按f8,然後到安全模式裡,可以看到隱藏的administrator賬戶和你新建的賬戶兩個,進入administrator賬戶後在控制面板裡的使用者賬戶那裡把新建的使用者刪除(也可以在【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那裡刪除),再重啟後,就只剩下原來的administrator賬戶了。

xp系統有administrator使用者,但歡迎介面怎麼不顯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windows xp時,如果設定了乙個管理員賬戶,那麼系統內建沒有密碼保護的administrator管理員賬戶是不會出現在使用者登入列表中的。雖然它身在幕後,可卻擁有系統最高許可權,為了方便操作及保證系統安全,可以先給它設定密碼,然後再把它請到臺前來。以下便介紹具體方法。

1.使用「傳統登入提示」登入。

啟動系統到歡迎螢幕時,按兩次「ctrl+alt+delete」組合鍵,在出現的登入框中輸入administrator賬戶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也可以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雙擊「使用者賬號」圖示,在彈出的「使用者賬號」視窗中,單擊「更改使用者登入或登出的方式」,去掉「使用歡迎螢幕」前的核取方塊,單擊「應用選項」即可在啟動時直接輸入administrator賬戶名及密碼登入。

2.在登入的歡迎螢幕顯示administrator賬戶。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後回車,開啟登錄檔器,依次「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specialaccounts\userlist」分支,將右邊的administrator的值改為1,即可讓administrator賬戶出現在登入的歡迎螢幕上。

3.自動登入到administrator賬戶。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後回車,在開啟的「使用者賬戶」視窗去掉「要使用本機,使用者必須輸入密碼」前的核取方塊,按「應用」後,在彈出的「自動登入」視窗中輸入administrator賬戶密碼(如圖1),按兩次「確定」即可。注意:如果原來就設定了其它賬戶自動登入,應該先選中「要使用本機,使用者必須輸入密碼」前的核取方塊,按「應用」後再去掉選中的核取方塊。

也可以修改登錄檔實現自動登入,不過沒有以上方法方便。

當然,如果不需要administrator賬戶,可以依次開啟「開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系統工具→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使用者」右邊視窗雙擊administrator賬戶,在彈出的「屬性」視窗中選中「賬號已停用」前的核取方塊(如圖2),按「確定」即可停用administrator賬戶。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這樣操作,看可不可以找到administrator使用者,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這裡面應該可以找到。

我了使用者名稱,怎樣能用原來的使用者名稱進入呢

你原來的使用者名稱應該是administrator吧,你在開機的歡迎介面同時按下alt ctrl delete鍵,輸入你原來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沒有密碼則不用輸 按回車鍵就行了 這不是在登入頁是會現實的嗎?你是用登入視窗的模式 即可以輸入使用者名稱的 還是點選使用者名稱的,前者輸入即可,是後者,如無...

XP如何把電腦設定為選擇使用者名稱登入

第1步 執行 regedit 以開啟 登錄檔管理器 執行。登錄檔器,依次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nt currentversion winlogon 分支,然後在右側視窗雙擊 defaultusername 接著輸入你的登入使用者名...

如何編寫登入介面的程式,使用者名為admin,密碼為123456,如果為空提示請填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否則登入成

假設有乙個超級管理員的帳號是admin,希望重新設定其密碼為admin,那麼可以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重灌系統後即使使用之前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也不能開啟以前 使用ssh框架知識,做乙個登入程式,假設使用者名為admin,密碼是123456。不需要吧,超級簡單。s配置檔案寫一下就可以了啊 這個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