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學與應用數學好的大學有哪些?

2023-06-04 06:20:05 字數 3328 閱讀 6563

1樓:網友

你是要考大學?還是碩士?博士?北大,南開,浙大數學都很好。

數學與應用數學好學嗎

2樓:星星炒蛋

我是天津大學的一名本科生,目前的專業是數學類,當時是大類招生,現在還沒有進行專業分流,不過日後分流的專業就有數學與應用數學。

首先呢,你必須要認識到,大學的數學是非常難的相對於其他的科目來說,你必須對自己的能力有足夠清晰的認識以及把握,而且不要說高中的時候數學學的多麼多麼好,到了大學也能學好,這就是一種非常錯誤的想法,因為中學時期的初等數學和數學專業學的真的絲毫沒有可比性,學習的方法也不一樣。

學科基礎。而且我還要提醒的是,數學專業的題目大多都是證明題。我們的基礎課程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拓撲學、復變函式、實變函式、抽象代數、數理統計、概率論等,感興趣的話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但是如果你對數學真的十分熱愛,當然選擇數學也是一件非常不錯的選擇,數學與應用數學還是比較偏理論一點的,大多數該專業的同學畢業後都選擇考研等深造,當然,如果你有意於科研,那麼非常歡迎你來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總之,數學與應用數學這個專業是不錯的,但是對能力的要求很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3樓:橘子

我的室友都是應數專業的,他們平常除了需要學習專業知識外還要學 三筆字(師范的)。畢業後基本上也是當老師。第一學期轉專業,有很多其他學院的轉到應數,對於喜歡數學的人來說學起來應該很輕鬆。

而且數學就業面也比較廣,比較推薦大家報這個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4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5樓:此id已成大爺

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

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數學與應用數學被評為2023年十大就業「紅色警告」學科,就業定位不準確,缺乏專業的學科技能是這門學科的最大弱點。

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代表職業:程式設計師。

薪酬情況:大多數人都會從事程式設計師的工作,薪酬水平差距很大。初級程式設計師的月收入一般在4000元左右,當他們是主管級別時,月收入可以達到2萬元。

總之,具備數學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紮實基礎,是成為程式設計高手的必備條件。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史丹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紐約大學等著名大學都建立了與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然而,在美國很受歡迎的精算師中,有許多是主修數學的。

教師:需求大,待遇穩定。

就業分析:根據教育部**,未來五年,我國高中教師缺口將達到116萬人,其中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教師需求最大。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了數學教師短缺的情況。

對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非常受歡迎。拓寬教師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

6樓:稅曜葛建柏

這個專業屬於研究型的,最後不是從事研究就是從事教育。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7樓:酸菜魚的娛樂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乙個不錯的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不好,主要看適不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該專業培養掌握數學科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方法,具備運用數學知識、使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的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主要到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和管理工作。能勝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業和其他單位的教學、科研技術和技術管理工作。

8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大多數人畢業之後需要考到教師資格證參加各地教師編制考試。

部分人簽私立學校。

大部分人結婚生子,相夫教子去了。

10樓:我叫

我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的,這個專業可以發展的方向很多,比如你可以考取銀行從業資格證,也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還可以報考公務員。我最後是考了教師資格證,然後參加教師公考,當了一名教師。

11樓:清晨在雲端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培養掌握數學科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方法,具備運用數學知識、使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在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12樓:一夢霜見

今年剛畢業,我班有一半以上考研成功,剩下的有一部分在學校招聘會上籤了私立學校或者輔導機構,還有就是準備考招教特崗。

因為我是師范專業,今年發教師資格證,所以基本上都是選擇當教師,但有些同學簽了其他的公司,還有也可以去考銀行,就就業前景來說,還可以。

大學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什麼?

13樓:魈老師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數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數學和應用數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方法,受到數學模型、計算機和數學軟體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初步具備科學研究、教學、解決實際問題及開發軟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培養能在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請問數學與應用數學考研後轉專業難嗎

已經考了研再轉?這個從未聽說過。一般學校也的換專業政策也是針對本科生的。這個事情,必須和你的導師溝通 以及 你想要去的導師溝通。你的導師願意放你,那個導師願意接收你,事情就好辦了,學院內部走一下流程,改學籍什麼的。應該越快越好。一般最好是別轉專業,別人學的四年的東西,你用一年去追,怎麼可能追的上?我...

本人曲阜師範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除了當老師,畢業後還有

我是濱醫的在讀研究生,曾經跟數科院一同學同寢室,他們畢業基本都是當老師,想進研究所基本不可能,研究生尚且如此,何況本科生。如果學得好可以去研究院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範類,畢業了以後除了當老師還能幹什麼呢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師範類 畢業後除了當老師,還可以考研 考公務員 考事業單位 進銀行 做保險...

數學類這個專業與數學與應用數學有什麼區別?我將來相當數學老師

數學類 含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做老師肯定選數學與應用數學。因為我讀的是免費師範生,讀的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謝謝。呵呵 由圖可知 a b 0 c a b 0,b c 0,c a 0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2c 可能不同學校不一樣 我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