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2021-06-20 18:09:22 字數 4233 閱讀 5081

1樓:k脹熊貓

西南交大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還是可以的 可以看看這個

但可能……也僅僅只能說是可以 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就業前景……這個……大家是有共識的不好 但出國容易 但其實出國也不見得好 但轉經濟計算機或者其他的都還不錯也比較快(因為數學是基礎學科) 反正最好別學純數就是了

難是很難的(深有體會)很難很難得 不過話說回來 什麼學科只要學得好(或者是社會工作能力強)就業前景都是可以放心的大多數就業不了的大學生都是荒廢4年不知道學了什麼幹了什麼的的人 (話說某x大經濟畢業生去區某鑄造單位算不來圓柱體積的說……不是悲劇是什麼)

2樓:橫欄飛渡

呵呵。學弟?學妹?

怎麼說,其實還是看個人的,看你有興趣沒。就業前景總體來說不算好,但是找到的還應該說都是不錯的。

至於學起來,看其他人的反應就知道了,大家普遍都會說,學數學的,太厲害了~~那是真的難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培養具有堅實寬廣的數學基礎,熟練的計算機應用和軟體開發能力,能運用現代數學理論及計算機定性、定量分析方法解決科學、工程、金融和管理等領域的實際問題的理科應用型人才,並為本專業和其它相關學科專業培養具有深厚數學理論基礎的研究生後備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數學分析、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微分方程、實變函式、泛函分析、離散數學等數學類課程,計算機語言、資料結構、數值分析、資料庫等計算機類課程;數學建模、運籌優化、生物該專業培養具有堅實寬廣的數學基礎,熟練的計算機應用和軟體開發能力,能運用現代數學理論及計算機定性、定量分析方法解決科學、工程、金融和管理等領域的實際問題的理科應用型人才,並為本專業和其它相關學科專業培養具有深厚數學理論基礎的研究生後備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數學分析、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微分方程、實變函式、泛函分析、離散數學等數學類課程,計算機語言、資料結構、數值分析、資料庫等計算機類課程;數學建模、運籌優化、生物數學、保險統計等應用類課程。

該專業為全日制本科,學制為四年。學生修完規定課程及學分,可獲得理學學士學位。畢業生可以從事科研、教學、軟體開發、管理等工作,可以繼續攻讀數學以及與數學相關的高新技術學科、新興交叉學科的碩士、博士學位。

數學、保險統計等應用類課程

我聽我們數學老師說西安交大的最好了,畢業之後可以到軟體公司開發軟體。

4樓:末夏夜雨

西南交大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還是可以的。該專業培養具有堅實寬廣的數學基礎,熟練的計算機應用和軟體開發能力,能運用現代數學理論及計算機定性、定量分析方法解決科學、工程、金融和管理等領域的實際問題的理科應用型人才,並為本專業和其它相關學科專業培養具有深厚數學理論基礎的研究生後備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

數學分析、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微分方程、實變函式、泛函分析、離散數學等數學類課程,計算機語言、資料結構、數值分析、資料庫等計算機類課程;數學建模、運籌優化、生物該專業培養具有堅實寬廣的數學基礎,熟練的計算機應用和軟體開發能力,能運用現代數學理論及計算機定性、定量分析方法解決科學、工程、金融和管理等領域的實際問題的理科應用型人才,並為本專業和其它相關學科專業培養具有深厚數學理論基礎的研究生後備人才。

5樓:123456彩蝶飛

其實也不會很難,只要認真學就能學好!!

6樓:長短恨歌

未來的同學啊! 我也想問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7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8樓:此id已成大爺

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

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數學與應用數學被評為2023年十大就業「紅色警告」學科,就業定位不準確,缺乏專業的學科技能是這門學科的最大弱點。

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代表職業:程式設計師

薪酬情況:大多數人都會從事程式設計師的工作,薪酬水平差距很大。初級程式設計師的月收入一般在4000元左右,當他們是主管級別時,月收入可以達到2萬元。

總之,具備數學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紮實基礎,是成為程式設計高手的必備條件。

職業分析:金融數學家是華爾街最受歡迎的人才之一。最簡單的例子是,首席精算師在保險公司中的地位和收入最高。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史丹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紐約大學等著名大學都建立了與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然而,在美國很受歡迎的精算師中,有許多是主修數學的。

教師:需求大,待遇穩定

就業分析:根據教育部**,未來五年,我國高中教師缺口將達到116萬人,其中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教師需求最大。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了數學教師短缺的情況。

對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非常受歡迎。拓寬教師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

9樓:稅曜葛建柏

這個專業屬於研究型的,最後不是從事研究就是從事教育

請問西南大學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不好?在全國的數學專業排名大概是多少?

10樓:劉曉羽

2023年中國大學數學專業排名

1.中國科學院 2.北京大學3.

復旦大學 4.南開大學 5.浙江大學 6.

清華大學 7.北京師範大學 8.南京大學 9.

大連理工大學 10.四川大學 11.山東大學 12.

上海交通大學 13.西安交通大學 14.武漢大學 15.

中國科技大學 16.吉林大學 17.華東師範大學 18.

同濟大學 19.蘭州大學 20.上海大學 21.

湖南大學 22.華中科技大學 23.哈爾濱工業大學 24.

湖南師範大學 25.中山大學 26.南京師範大學 27.

首都師範大學 28.四川師範大學 29.東南大學 30.

廈門大學

上面是研究生學院的排名 不過差距肯定不大瑟西南大學的數學肯定全國在40名以後

西南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11樓:婁子童乜舒

實力不錯,有數學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博士後,且數學專業是省一級重點學科

西南大學一般納入重點師範大學範疇,該校英語、師范畢業生在教育領域挺受歡迎,數學專業優秀畢業生有紮實的數學基礎作後盾,轉型金融、軟體工程也比較容易點,以後發展會強勁、有力的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12樓:zz大沙漠

首先數學學的好,金融不會很難。很多數學系的最後都加了乙個金融碩士什麼的。其實金融碩士不管國內國外能學到什麼呢,都是工作之後摸索出來的,只不過是個頭銜罷了。

假如你研究生繼續學純數學的話,真正對口的專業估計只有教授了,要把代數,分析和拓撲學好。說實話,現在專業除了真正搞技術的,比如土木工程,生物製藥,醫生之類的以外,其他工作對專業真的不講究。就說商務管理之類專業的活,外語系的可以幹,數學系的可以幹,物理系的也可以幹,工程類的更可以幹。

你數學學得還比他們難呢,沒必要不自信。真正的能力是進入社會之後靠自己積累起來的。

13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14樓:千憶紫

其實現在的數學,特別是純數學專業找工作的確蠻難的,但是現在社會稀缺一些懂得數學而且會計算機的人才,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選擇去學習一門計算機語言,稍微可以精通那門語言;表示每年數學專業都有人考研,但是真正考上研究生的其實不多,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的話

考研也行,數學大一學的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是基礎,如果你大一的時候沒有學好的話,最好趁著大二這段時間從新複習一邊,數學專業的學生如果學的好的話,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概率就大了。

其實數學專業還有當老師這條路,不過當老師可以在你想好之後再考慮,考教師資格證的話大三開始準備還是有時間的。

你自己以後的出路還是得自己想好,大三之前最好想好你要幹什麼,因為到大三的話再決定其實時間有點緊了。

15樓:

關鍵是看你高代和數分學的怎麼樣嘍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數學與應用數學被...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實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是不錯的專業,如果不讀研的話,一般會選擇當老師。實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就業情況 自古以來 民以食為天 這個了 其實也是真的不錯的啊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好就業嗎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

數學類這個專業與數學與應用數學有什麼區別?我將來相當數學老師

數學類 含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做老師肯定選數學與應用數學。因為我讀的是免費師範生,讀的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謝謝。呵呵 由圖可知 a b 0 c a b 0,b c 0,c a 0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2c 可能不同學校不一樣 我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