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唐朝的名人有哪些,唐宋詩人有哪些

2023-06-04 01:45:02 字數 1612 閱讀 6627

唐宋詩人有哪些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著名詩人有王勃、賀知章、孟浩然、王昌齡、王維、高適、李白、杜甫、岑參、孟郊、韓愈、劉禹錫、白居易、柳宗元、李賀、杜牧、李商隱、李清照、蘇軾、王安石、楊萬里等等。 1、王勃,字子安,"初唐四傑"之一(另三位是駱賓王、盧照鄰、楊炯)。主要作品為《王子安集》其中《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詩人多了去了。唐代的:杜甫、李白、白居易,王勃,孟浩然、陳子昂、岑參,駱賓王,杜牧、……

宋代的:王安石,蘇軾、蘇轍、蘇洵、李清照、陸遊,楊萬里,黃庭堅……。

3樓:我有

1.初唐早期:虞世南、褚亮、李百藥、上官婉兒、王績、楊師道、劉孝孫、許敬宗、鄭世翼、陳子良。

2.初唐中期:李嶠、蘇味道、杜審言、崔融、沈佺期、宋之問、陳元光、劉禕之、韋承慶等。

3.初唐晚期: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陳子昂、郭震、王無競、劉希夷、崔湜。

4.盛唐前期:張九齡、王翰、王灣、賀知章、包融、張旭、張說等。

5.盛唐中、晚期:孟浩然、王維、李白、祖詠、王昌齡、岑參、高適、裴迪、常建、王之渙、

4樓:保精璩痴海

唐朝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初唐初唐四傑: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程子昂、張若虛盛唐李杜:李白、杜甫山水田園詩人:王維、孟浩然邊塞詩人:岑參、高適中唐李賀白居易。

晚唐小李杜:李商隱、杜牧溫庭筠。

宋代的主要文學體裁是詞著名詞人有柳永、李清照、蘇軾、辛棄疾、陸遊、周邦彥等人。

宋代有哪些名人

5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岳飛。岳飛(2023年-2023年),字鵬舉,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人。宋朝抗金名將、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書法家、詩人,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岳飛統帥的軍隊紀律嚴明,因「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並且訓練嚴格,被百姓稱為「岳家軍」。金軍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評語,以示對岳家軍的由衷敬佩。岳飛的文才同樣卓越,其代表詞作《滿江紅·怒髮衝冠》是千古傳誦的愛國名篇,並著有《武穆遺文》(又稱《嶽忠武王文集》)傳世。

宋代有哪些名人

6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司馬光。司馬光(2023年11月17日-2023年10月11日),男,字君實,號迂叟,陝州夏縣涑水鄉(今山西夏縣)人,世稱涑水先生。北宋政治家、史學家、文學家,自稱西晉安平獻王司馬孚之後代。

唐朝時期的有哪些詩人呀,唐朝詩人有哪些?

唐代有名有姓的共有2536名詩人 比較有代表性的有 初唐 四傑 王勃 洛賓王 盧照鄰 楊炯。盛唐有著名詩人王維 孟浩然 李白 杜甫 高適 岑參 中唐 柳宗元 孟郊 韓愈 白居易 盧綸 李賀 李益 劉禹錫 賈島 韋應物 李坤 元稹 張 祜杜秋娘 張籍 戴叔倫 顧 況 王昌齡 王之渙 劉灣 張渭 白居易...

唐朝有哪些名人,唐朝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1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生於長安 唐朝開國皇帝 軍事統帥。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因隋文帝獨孤皇后是其姨母,得隋文帝垂愛,歷千牛備身,譙 隴 岐三州刺史。大業九年 613年 遷衛尉少卿。2 李世民 李世民 598年1月28日 一說599年1月23日 ...

唐朝詩人有哪些

唐朝詩人大全 安鴻漸 白居易 白敏中 白行簡 包何 包佶 包融 包穎 寶月 鮑防 鮑家四弦 鮑君徽 鮑溶 畢幹泰 畢耀 辨才 布燮 步非煙 蔡孚 蔡京 蔡希寂 蔡希周 蔡隱丘 蔡允恭 曹汾 曹松 曹唐 曹修古 曹鄴 曹著 岑參 岑文字 岑羲 查文徽 柴夔 長孫翱 長孫氏 長孫無忌 長孫正隱 長孫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