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繼光的故事?

2023-06-03 22:15:03 字數 2453 閱讀 8851

1樓:網友

黃繼光胸口擋子彈。

2樓:霓脦那些

事蹟2023年10月19日,根據戰地目擊者的描述,黃繼光在中國人民志願軍的進攻部隊受到機槍巢火力壓制的時候負責爆破任務,他投擲了一枚手雷,但由於機槍巢火力太大,只炸毀了半邊機槍巢。當進攻部隊趁勢發起衝擊時,殘存機槍巢內的2支機槍又突然瘋狂掃射,志願軍進攻部隊的衝鋒受到阻止。這時,黃繼光再次負傷倒下。

天就要亮了,這時黃繼光身邊已無彈藥,身體又多處受傷,最終他頑強爬向火力點,用身體擋住了2支機槍槍口,使得後續部隊能夠攻下高地。

黃繼光被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另一特級英雄是楊根思);所在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志願軍戰後清理戰場時,黃繼光的遺體仍然緊緊的伏在機槍巢的射擊孔上,全身的彈痕尤如蜂窩狀,血肉糢糊。在宣傳黃繼光事蹟的時候,由於黃繼光從小家境貧寒,從來沒有去照過一次相。犧牲後雖有人拍照過遺體,形象卻十分慘烈且面容難辨。

因此找不到一張可用的**,只好用一幅捨身堵槍眼的素描畫來代替。

3樓:好快樂的小豬

黃繼光,四川省中江縣人。2023年1月出生,2023年4月入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4月,中國人民志願軍授予他「特級英雄」榮譽稱號,授予稱號時任15軍135團2營通訊員。

2023年10月,他所在營向上甘嶺高地反擊。當打下號陣地後,部隊有了**,前面又發現新的火力點,反擊受阻。

這時他挺身而出,帶領兩名同志去執行爆破任務。打下幾個地堡後,前面仍有乙個地堡火力點的機槍在瘋狂掃射。他忍受7處傷痛,直撲上去,以自己的身體堵住了敵機槍射孔,用生命換取了勝利。

本書用生動的語言講述了黃繼光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

4樓:網友

黃繼光,2023年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乙個山村。他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黃繼光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割草放牛。

2023年冬,家鄉解放,村里組織起農會,黃繼光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還當上了村里的民兵。

抗美援朝戰爭開始後,國內停止復員並大量徵兵。2023年3月,中江縣徵集志願軍新兵時,黃繼光在村里第乙個報了名。體檢時,他因身材較矮開始未被選中。

來徵兵的營長卻被黃繼光參軍的熱情所感動,同意破格錄取。

到朝鮮前線後,黃繼光被分配到第十五軍第一三五團二營六連任通訊員。2023年4月,部隊到五聖山前沿陣地接防,本想殺敵立功的黃繼光卻被分配到了連隊後勤。經過副指導員細緻的思想工作,黃繼光明白了後勤工作的重要性,樣樣工作都幹得很出色。

經上級批准,他榮立三等功一次,還加入了共青團。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占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

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

黃繼光的英雄壯舉,獲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的最高榮譽——他被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另一特級英雄是楊根思);所在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授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黃繼光最後長眠於瀋陽市北陵烈士陵園。

5樓:帳號已登出

黃繼光(2023年1月8日-2023年10月20日),民族英雄。2023年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5師135團9連的通訊員。

2023年10月20日在朝鮮上甘嶺地區高地犧牲,年僅21歲。被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 ;所在部隊黨委追授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授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和一級國旗勳章。

2023年10月,四川省中江縣人民**建立了黃繼光紀念館,**、董必武、***、郭沫若為之題詞。2023年紀念黃繼光英勇犧牲30周年時,***為黃繼光紀念館的黃繼光塑像座下的山岩石牆上題字:「特級英雄黃繼光」。

2023年9月25日,被授予「最美奮鬥者」榮譽稱號。

基本資訊。中文名。

黃繼光。別名。

黃積廣。性別。

男。出生地。

四川省德陽市中江縣。

出生日期 2023年(辛未年)1月8日。

去世日期 2023年(壬辰年)10月20日。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政黨 中國共產黨。

職位 志願軍第十五軍第一三五團二營六連通訊員。

主要成就 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獲得榮譽 被授予「最美奮鬥者」榮譽稱號。

參軍時間 2023年3月。

6樓:乘風破浪

守望雷射就是乙個大英雄,也是為了守護我們的乙個更好的的保衛保家衛國學生黃繼光,故事還是挺好的。

黃繼光的愛國故事,黃繼光的英雄故事

1952年10月14日,聯合 開始向江原道金化郡上甘嶺597.9高地和537.7北山高地發動瘋狂進攻。上甘嶺位於五聖山上,是志願軍中線的大門,也是紮進聯合 心窩的一把鋼刀。在不到4平方公里的高地上,聯合 動用兩個師的兵力,在飛機 坦克 大炮的配合下,連續發動了進攻。志願軍與聯合 了激烈的爭奪戰。19...

黃繼光英雄故事

黃繼光。本段黃繼光 1930 1952 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農曆1930年11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乙個山村,他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黃繼光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 割草放牛。1949年冬,家鄉解放,村里組織起農會,黃繼光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

黃繼光的英雄故事簡介(100字左右)

黃繼光 男,漢族,四川省中江縣人。1931年1月出生,1951年4月入伍,195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3年4月,中國人民志願軍授予他 特級英雄 榮譽稱號,授予稱號時任15軍135團2營通訊員。1952年10月,他所在營向上甘嶺高地反擊。當打下 號陣地後,部隊有了 前面又發現新的火力點,反擊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