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覺得特別霸氣的有哪一首詩或者哪一句詩?

2023-06-03 19:55:02 字數 2478 閱讀 2309

1樓:廖夢得

《橫吹曲辭》廖夢得~終年多戰亂,抗敵作前鋒。

2樓:小美

我聽過的最霸氣的詩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

3樓:臺春秋

《神龜壽》:神龜雖壽,猶有竟時。 騰蛇乘霧,終為土灰。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盈縮之期,不但在天; 養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4樓:雄夕界

唐朝未年黃巢寫了首《題菊花》: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遍百花殺。

5樓:bd小葵

《隴上為陳安歌》:隴上壯士有陳安,軀幹雖小腹中寬。愛養將士同心肝,䯀驄父馬鐵鍛鞍。

七尺大刀奮如湍,丈八蛇矛左右盤。十蕩十決無當前,戰如三交失蛇矛。棄我䯀驄竄巖幽,為我外援而懸頭。

西流之水東流河,一去不還奈子何。

6樓:謹識禾

譚嗣同寫過的那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獄中題壁》。

7樓:曉淡

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 不用訴離觴,痛飲從來別有腸。第一次看就覺得特別豪邁有風骨。

8樓:長有知

最讓我感覺霸氣的一句詩是:宋代岳飛的《滿江紅·寫懷》:壯志饑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

9樓:筱磊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

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

10樓:王倩

明·于謙《石灰吟》: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一句是我感覺最豪邁最霸氣的一句詩詞。

最霸氣的一首詩

11樓:司澤南聿

最霸氣的一首詩是王昌齡的《從軍行》

從軍行·其四》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詩的前兩句,王昌齡通過對實際景物的描寫,交代了地點和形勢。青海湖的上空,正長雲瀰漫;在湖的北面,有一座隱約可見、綿延千里的雪山;而越過這座雪山,便能看到在河西走廊上矗立著一座孤城;和孤城相對著的,就是唐朝當時最重要的軍事要塞——玉門關。

從歷史來看,唐朝當時有兩個的強敵,乙個是吐蕃,乙個是突厥,河西節度使的任務就是要截斷吐蕃和突厥的交通,並守護河西走廊。王昌齡在這首詩中所提及的「青海」,正是唐朝軍士和吐蕃多次交戰的地點,而「玉門關」外,則是另一勢力突厥。

因此,這首詩前兩句中,詩人不遺餘力地描繪了輾轉東西數千里廣闊地域的長捲,實際上就是在描繪當時西北邊,戍邊將士的生活以及戰鬥的環境。詩的後兩句,詩人則從情景交融的環境描寫轉向直接抒情。

一句「黃沙百戰穿金甲」,就極易讓人聯想到,將士戍邊的時間之長,戰爭的頻繁,以及環境的惡劣等,均在這短短的七個字裡,展現的淋漓盡致。一句「不破樓蘭終不還」,寫出了身經百戰的將士們,霸氣、充滿熱血的一面。如此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的詩句,看了讓人熱血沸騰!

你覺得特別霸氣的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第後賦菊,黃巢。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殺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13樓:一本開啟的書

***的一些詩詞,杜甫也有些。

14樓:網友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求有霸氣的詩詞或者句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與我共生,萬物與我共存。

你聽過的最霸氣,最有氣勢的一句詩句是什麼?

16樓:樊從華

我聽過的最霸氣的詩句: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行路難》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譚嗣同《獄中題壁》

17樓:匿名使用者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古詩哪一首寫得最好的句子,白居易的詩哪一首寫得最好

如果你問得是古詩十九首的話,我覺得其十五的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挺好的 如果所有古詩的話,我覺得 歐陽修的蝶戀花 最是人間留不住,朝顏辭鏡花辭樹。其實這個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了 白居易的詩哪一首寫得最好?長篇敘事詩 長恨歌 琵琶行 則代表他藝術上的最高成就。白居易詩歌創作分類 白居易詩歌創作中最精華...

李白的詩中最著名的是哪一首李白的哪一首詩最出名

世傳990首,最著名的是 將進酒 原文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 丹丘生,將 qi ng 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 z...

你覺得最難唱的歌是哪一首

周華健的 難念的經 據說原版的 難念的經 連原唱自己都不敢再唱第二遍。難念的經 真的很難念。我從中學一直學到大學,好幾年時間的練習都沒有學會這首歌。難怪 天龍八部 裡喬幫主這麼無敵,原來使他無敵於天下的專屬bgm,早已經絕跡江湖了。周杰倫的 擱淺 吧。其實這周杰倫的歌都超級難唱的,七里香,花海,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