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私闖民宅派出所扣押我18小時合理嗎?

2023-06-03 13:45:04 字數 1743 閱讀 7451

1樓:網友

合理合法。否則不會扣押你18個小時。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向上級部門進行反映。

2樓:集思廣益的韓老師

這是合理的,這不是扣押,而且在是進行相關調查,畢竟許多事情的細節需要時間調查。

3樓:帳號已登出

這裡有個無賴辦法。

先錄音錄影,留下證據,然後找物業勸阻,週末允許施工,但是要求是靜音施工,貼個瓷磚什麼的都行,再不濟打幾個釘子也能接受;電鑽砸牆什麼的肯定不允許。一般物業只能勸阻,沒有行政許可權的。物業處理不了,找街道;一般找派出所沒用的。

以上都要找一遍,找街道記得錄音,特別是回覆你處理結果的時候,錄音。找派出所記得要報警回執。

都沒用的話,趕到週末,把孩子送到外婆家,奶奶家什麼的,拿出提前準備好的噪音製造裝置(自行網購)。門一鎖咱就玩去。等著物業、街道、派出所找你,然後把他們處理你投訴的回覆甩他們臉上,順便問一嘴:

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為什麼我投訴的時候你這麼我而他投訴你又不這麼了?既然是法律既然是規定那自然是人人平等。

剩下的就是靜靜的欣賞他們的臉色吧。

4樓:墨雨雲煙

扣押你18個小時,那肯定你有自己的錯誤,如果你沒覺得沒有錯誤的話,可以向上級部門進行反映。

警察私闖民宅怎麼處理

5樓:劉依

法律分析:對於不嚴重的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也有規定,相關法條如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2012修正)第四十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脅迫、誘騙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或者殘疾人進行恐怖、殘忍表演的;(二)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強迫他人勞動的;(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一)組織、脅迫、誘騙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或者殘疾人進行恐怖、殘忍表演的;(二)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強迫他人勞動的;(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警察私闖民宅怎麼處理

6樓:開枋蕤

警察私闖民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對於法律授權的合法進入者,如公安、檢察機關為了收集犯罪證據、查獲犯罪嫌疑人,不構成非法侵入住宅罪,但必須嚴格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式進行。進行搜查的,要持《搜查證》;進行查封、扣押的,要持《查封、扣押令》:

執行拘留、逮捕的,要持《拘留證》、《逮捕證》,如果遇特殊情況,也可以不持上述物品進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違背住宅內成員的意願或無【法律依據】,進入公民住宅,或進入公民住宅後經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為。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房東私闖民宅怎麼處理

7樓:秦昊律師

房東私闖民宅屬於違法行為。房屋的所有權雖然屬於房東,但租客享有使用權,在房屋租賃期間內擅自闖入侵犯了租客對房屋的使用權。公民的住宅居所也是受到了法律的保護,不允許任何人、機構、組織非法闖入他人的住宅,而這樣的行為達到了一定程度之後,就會被認定構成犯罪。

半夜私闖民宅是何罪,夜裡幾點屬於私闖民宅定罪

所謂 私闖民宅 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根據 憲法 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 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

私闖民宅罪尋釁滋事罪如何鑑定,私闖民宅尋釁滋事怎麼判定

尋釁滋事罪主要指的是肆意挑釁,隨意毆打 騷擾他人或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或者在公共場所起鬨 主要指的是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私闖民宅尋釁滋事怎麼判定 私闖民宅好像沒有什麼處罰依據吧。尋釁滋事屬於犯罪,通俗的講尋釁滋事就是兩人或兩人以上把乙個人給群毆了,並且將受害人打至輕傷或者輕傷以上,才涉嫌尋釁...

派出所扣留人多長時間,一般派出所扣留人多少時間

公安機關拘留人一般可以拘留8到24小時,但不得超過24小時。一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 情況複雜 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