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球是圓的,海水卻不能倒流

2023-06-03 06:45:02 字數 1592 閱讀 1427

1樓:匿名使用者

1、海洋中的海水不停地沿著一定方向,穩定而有規律的流動,這就是海洋的洋流;

2、洋流的分布規律是在中低緯度海區(北印度洋海區除外),北半球呈順時針方向流動,南半球呈逆時針方向流動。

那麼,南北半球中低緯度海區的洋流為什麼這樣流動?這就回到本題,下面分為三個層次解釋:

1、影響洋流流動的主要因素是:盛行風、地轉偏向力、陸地形狀等,其中,盛行風是洋流運動的主要動力。首先,在盛行風吹拂下,推動了海水的流動;其次,海水一經流動,就受到地轉偏向力的影響,使海水的流動方向發生改變;當然,陸地形狀的限制,也制約著海水的流動。

2、中低緯度海區的洋流流動:(1)赤道南北兩側的海水,在北半球的東北信風和南半球的東南信風共同驅動下,形成了由東向西流動的赤道洋流;(2)赤道洋流向西流動,受到陸地阻擋,在大陸西岸向較高緯度流去;(3)至中緯度海區,在盛行西風的吹送下,形成自西向東流的西風漂流;(4)到達大洋東岸時,一部分折向低緯,完成了中低緯度海區洋流的環流流動。

在洋流流動的過程中,地轉偏向力一直在影響著海水的流動方向。北半球使海水流動方向向右偏,南半球使海水流動方向向左偏。

3、鑑於上述中低緯度海區洋流的環流流動,北半球就形成乙個順時針方向的大洋環流,在南半球就形成乙個逆時針方向的大洋環流。

2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言之:海水面積大受地心吸力的影響大,地轉偏向力使海水流動,同時受盛行風作用,從而流動。

3樓:韶宜

地球引力吸引住了。

4樓:麥子科技大咖說

地球是圓的,為何海水不會掉出來,網友:看完又長知識了。

地球是圓的為什麼海水不掉下去

5樓:新間丹生髮

地球是圓的,海水不掉下去是因為萬有引力。因為有了引力,地球上的一切物質都能穩定在地球上,倘若沒有引力,這些物質就會漂浮在空中,所以說海水能夠存在地球上,不會掉下去。

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也是由於地面附近的物體受到地球的萬有引力而產生的。

地球外圈由大氣圈、水圈、生物圈和岩石圈構成;地球內圈由地幔圈、外核液體圈和固體核心圈構成,力的方向決定了物體運動改變的方向,對於海水來說,來自地球的引力總是指向地球本身,所以海水會不斷地「掉」向地球。

地球是圓的,為何海水不會掉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外界對於海水的壓力。最後一點就是,為何海水他們不會飄落到宇宙其他地方就是因為海水它們本身還會受到乙個壓力作用。比如說空氣中的乙個壓力就會讓它一直保持在地球內部,這樣的乙個壓縮性讓它不會流落到其他地區。

就是說地球為何是圓的,但人類和海水都不會漂流到其他地區,也正是因為如此。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有引力的,而且引力跟地球的質量有關,地球上的任何一種物體都不能輕易離開地球,就是因為萬有引力的存在。

8樓:技術小輝

因為地球具有很大的引力,吸引著地球上的一切物質,所以海水不會掉下來。

9樓:尕軋

那是因為地球有地心引力,受到重力的影響所有的物體都是向著地心的方向的。

我愛你,為什麼卻不能擁有你,我愛你,卻不能擁有你用英文怎麼說?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也是剛剛走出陰影.我覺得愛一個人的最終目的,並不是擁有他,而是要他開心,為他祝福,即使在離開你的時候,他也是不開心的,也是不情願的.但兩個人如果註定不能生活在一起,莫不如理智地面對現實,希望離開對方後,把那段過往當成了回憶,因為回憶畢竟是回憶,不會是永遠 有如傢俱店裡掛了 so...

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不光地球是圓的,宇宙中的大部分天體都是圓的。看見過荷葉上圓圓的水珠沒有?液體物質在自身的引力下必然要收縮成球形,這...

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