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有很多的證書可以考,最實用的是哪幾個?

2023-06-03 03:25:07 字數 2286 閱讀 4875

1樓:天馬行空

英語四,六級證書,會計證書,計算機二級或者以上的證書,小語種,教師資格證書等都是比較實用是證書。

2樓:雨林

就文學類專業而言,這些證書很有用:英語四六級證書(這些是體現自己外語能力很好的證明);普通話二甲證書和教師資格證(這些是從事教師行業的必備敲門磚);計算機二級證書(這些是你求職的額外加分項,現在的文學類工作都需要和計算機等相結合,這個技能還是很重要的)。

3樓:金針菇

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證,計算機二級,英語四級,英語六級,好、會計資格證。

4樓:宿命半白半陰

大學去首先應該給英語四六級考了,剛畢業考英語也很佔優勢。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含金量也比較高,也可以給駕照考了。

5樓:張淑娟

教師資格證,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證,普通話證書,駕駛證,導遊證,計算機二級證,學位證,畢業證等等。

大學裡面有哪些實用的證書可考?

6樓:壞到伱愛

目前,教育部公布了近幾年的大學生畢業人數以及就業率。從資料可以看出,現在大學生的就業壓力還是挺大的,打鐵還需自身硬,因此很多大學生不得不為自己未來做打算,在大學裡期間已實現更好的就業為目的的考證非常多。當然大學裡考的證書特別多,但是下面的我所介紹的,這幾個證書含金量是非常高的,也是非常實用的幾個證。

第乙個就不得不講一下英語的等級證書,英語作為國際通用的一門語言,在學生的整個學涯學習生涯中也是起到乙個非常關鍵的作用。有一些大學甚至規定,學生必須獲得英語四級之後才能拿到大學的畢業證,這樣就足以見得英語等級證書的重要性。當然,英語四六級證書對於後面的考研,考公甚至是就業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等級越高獲得的機會就更多。

第二個就是教師資格證證書,教師資格證作為教師從業的許可證,即使是說現在非師範生畢業的學生也可以報名考取,趁著現在還未改革下來,如果以後自己想從事教師行業的話,可以在大學的時候拿下這乙個證書,這個證書在就業中也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第三個就是駕駛證,我相信每個大學學校都是很鼓勵學生去考取駕駛證的。因為在大學的時間安排上來說,還是比較寬鬆的,對於拿下駕駛證也是比較容易的。駕駛證只要年滿18周歲就可以考,有的人在高考結束之後就考取駕駛證了,那麼錯過了這個時間就可以在大學的時候把駕駛證給拿下。

現在很多用人單位在招聘的時候,也有很多標準。會問我們是否擁有駕駛證,駕駛證也是乙個非常實用的證書。

我們在考取證書的時候,要判斷一下這個證書的含金量是怎麼樣,或者說,這本證書對自己未來發展有沒有用。並不是說你所拿的證越來越多就越好,事實上,需要的是含金量越高越好,這樣也可以不用浪費太多的錢花在考證上面。

大學考什麼證書比較實用

7樓:螞蟻嫁大象

大學證書比較實用的證書有下面幾種:

第乙個證書:英語四六級證,花費200元左右。

雖然現在許多大學,都已經不再要求必須拿到英語四六級證書了,但是,同學,在找工作應聘時,這個證書,還是很有用的!如果你畢業後想進一些五百強,或者外企,那麼英語不過關,肯定是要被擋在門外的。

第二個證書:計算機證書,花費200元左右。

對於計算機二級證書,大部分企業和用人單位,沒有硬性規定。但是,一少部分國企和事業單位,卻要求大學畢業生必須持有計算機二級證書。

第三個證書,各類專業資格證書,這個花費在千元以上。

這個證書就要看同學你讀的是什麼專業了,如果是教育專業,得有教師資格證。

第四個證書,競賽獲獎證書,不需要花費還有獎金。

在大學期間,許多同學熱衷於參加社團,也有一些同學呢,則善於利用自己的特長,參加各類大學生比賽,為自己爭取各類獲獎證書。

第五個證書,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花費最多,得數萬元。

大學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等於是大學生參加工作的入場券,沒有這個證書,將寸步難行。因此,告誡大學生們,在大學期間,要好好讀書,不要掛科,不要偷懶,一定要拿到這個證書。

大學中可以考取的證書,大學裡面可以考哪些證

你的問題太不明確了,你至少要說一下你是什麼專業吧?不可能你什麼專業版的證書都去權考啊。一般來講的話,在大學裡你至少要拿乙個計算機等級證 英語四六級證,最好還拿到乙個普通話證,說不定你以後想當老師或者作播音類的工作,這個證就有幫助。其他的就要看你是什麼專業了,如果是機械方面的一般會考什麼鉗工證 焊工證...

女生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女生該考哪些證書有用

1 會計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2 營銷師證。它是指在各類企業 事業組織市場營銷管理活動中從事市場調查 市場 商品 產品 市場開發 商品市場投放策劃等。3 教師資格證。它是教育...

大學期間應該考的證,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不同的專業要考的證也不一樣,一般要考的有英語四六級,國家計算機等級證書,普通話等級證書。其實學法語還是蠻熱的,證書主要有公共關係資格證書 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 四六級 主要的也就這幾個 至於難度 都不大 說真的。大概乙個月時間就能搞定。個人覺得很多證其實是沒多大用的,實用性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