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喝多了會導致肚子脹氣,這是什麼原因呢?

2023-06-02 08:30:02 字數 2739 閱讀 9775

1樓:a7的文庫

這種症狀一般是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平時還是少喝豆漿,多喝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飲食均衡。

2樓:可樂聊數碼

說明你的腸胃不太好,切記最近不要暴飲暴食,吃飯只要8分飽即可。

豆漿喝多了會導致肚子脹氣,該如何緩解呢?

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豆漿喝多了導致肚子脹氣,可以慢慢運動,幫助消化來緩解,不要久坐不動,這樣會越來越嚴重,散步可以幫助解決脹氣的問題。

4樓:巨集盛

應該多運動,就是多喝熱水,其次就是喝一些健胃消食片或者喝一些消化的藥,這樣的話才可以改善。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想要緩解的話,就可以給孩子做個按摩。可以給孩子喝一些健胃消食片,這樣的話不會讓孩子感覺到特別難受。

6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控制喝豆漿的量,也要注意喝豆漿的時間,只要注意到這兩個方面就可以緩解肚子脹氣的情況。

喝豆漿為什麼會漲肚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喝豆漿會漲肚是因為豆漿裡面的大豆低聚醣。大豆低聚醣是豆漿中碳水化合物的一種,我們平時吃的糖、公尺飯、饅頭中主要都是碳水化合物。低聚醣這種碳水化合物不能被我們自身消化,但是能被我們腸道中的有益菌消化。

腸道中的細菌有些對人體有害,有些對人體有益,有益菌多了,有害菌就自然少了,所以,像這種能讓有益菌生長的東西,我們就要多吃一點。如果喝了豆漿感覺脹氣,只要不嚴重,就別太在意這個問題,因為這種脹氣的結果是對你有益的。

喝豆漿注意事項。

1.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原因在於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雞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細菌,還有一些過敏原。這些成分沒有被充分加熱而失去活性的話可能產生一些不良後果。

2.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4.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5.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肚脹氣是因喝豆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空腹喝的豆漿就是,如果是吃過東西喝的就不是。

9樓:慈秋梵裕

有可能是,豆漿不能食太多,太多反倒對身體不易了、

豆漿喝多了會脹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豆漿是很好的東西,建議女性多喝無糖豆漿,不過要適量,每天500毫公升就ok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豆漿,任何液體合得來都會漲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多了對身體不好。

喝豆漿後為什麼會腹脹

13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醣,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喝豆漿的宜與忌:

1.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漿。另外,豆漿在酶的作用下能產氣,所以平素胃寒,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瀉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最好別喝豆漿。

2.豆漿裡不能加紅糖,因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白糖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3.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有人喜歡用暖瓶裝豆漿來保溫,這種方法不足取,因為暖瓶溫濕的內環境極有利於細菌繁殖。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另外豆漿裡的皂毒素還能夠溶解暖瓶裡的水垢,喝了會危害人體健康。

4.由於豆漿是由大豆製成的,而大豆裡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屬於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5.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豆漿不但必須要煮開,而且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是因為只有敞開鍋蓋才可以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6.不能衝入雞蛋。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7.忌過量飲豆漿。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8.不要空腹飲。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哺乳期間吃紅薯會導致寶寶肚子脹氣嗎

坐月子吃紅薯不會回奶,但吃多了會脹氣.紅薯營養價值很高,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 維生素e以及鉀 鐵 銅 硒 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麥芽 蒲公英 花椒 大料 味精 豆角 茶葉 山楂 韭菜 馬蘭頭...

吃蜂蜜為什麼會感覺頭疼,蜂蜜喝多了會導致頭痛嗎

那可能是你不適應吃蜂蜜,而且是不是你對蜂蜜過敏。吃了頭疼就不要吃了,停一停看看到底是不是因為吃蜂蜜引起的。蜂蜜喝多了會導致頭痛嗎 不會,會胸悶,肚子不舒服。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 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75 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多種轉化的...

據說喝多了牛奶會致癌,這是真的嗎

牛奶中含有的igf 1也被懷疑是致癌因素,那麼igf 1是什麼物質?igf 1的全稱是類胰島素一號增長因子,對人體而言,其在血糖控制 生長發育等方面有重要作用,是一種蛋白質多肽。迄今為止,沒有證據說明igf 1是致癌因素。人體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igf 1,市場上的牛奶樣本igf 1含量遠遠小於人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