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站是哪個站,火車票廣州站是哪個站

2023-06-02 07:10:03 字數 4194 閱讀 8747

1樓:小豬豬聊民生呀呀

廣州站是指廣州火車站。廣州站(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及廣州地鐵號線交會的車站,是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同時是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之一。

廣州站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4月12日正式投入運營。廣州站計畫於2023年啟動改造工程。截至2023年2月,廣州站站場總面積12萬平方公尺,候車室面積8504平方公尺,售票處面積1108平方公尺,行包倉面積3823平方公尺,站台規模為4臺7線,車站可日傳送旅客3萬人次。

相關說明中文名:廣州站。

外文名: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車站**:23693

投用日期:2023年4月12日。

所屬地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

車站等級:特等站。

主要線路:京廣鐵路、廣深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鐵路。

區域管理: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

建築面積:12萬平方公尺(截至2023年2月)站台規模:4臺7線(截至2023年2月)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廣州站。

2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廣州站是廣州火車站。

出發站寫有「廣州」字樣的車票須前往廣州火車站乘車。廣州站位於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

廣州站是華南地區的鐵路樞紐中心和最大的客運站,連線著京廣、廣茂、廣深和廣梅汕鐵路,並經廣深鐵路銜接著京九線。

整體布局:廣州火車站前的廣場上總計搭建了8個候車雨棚,設16個候車室,從西至東依次排列為1至16號。

其中,1至5區,分車次安排西南方向旅客進入候車;6-9區為開車前2小時快速通道;10至14區為京廣、東南方向旅客進站通道;15區為老幼病殘孕候車區和軟席旅客候車,會先於其他區進站候車;帶小孩、有老人的旅客可到15區候車16區為4-24小時候車區。

火車票廣州站是哪個站?

3樓:小朋說教育

火車票廣州站是指廣州站。

廣州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及廣州地鐵號線交會的車站,是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同時是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之一。

2023年春運,廣州站預計節前15天廣州站將運送旅客221萬人次,日均傳送旅客人數為萬人次。2023年春運前9天,廣州站累計傳送旅客122.

6萬人。2023年11月24日,廣州站入選第三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專案」名錄。

整體布局:

廣州火車站前的廣場上總計搭建了8個候車雨棚,設16個候車室,從西至東依次排列為1至16號。

其中,1至5區,分車次安排西南方向旅客進入候車;6-9區為開車前2小時快速通道;10至14區為京廣、東南方向旅客進站通道;15區為老幼病殘孕候車區和軟席旅客候車,會先於其他區進站候車;帶小孩、有老人的旅客可到15區候車16區為4-24小時候車區。

廣州站具體位置

4樓:小學姐

廣州火車站。

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

廣東省廣州市火車站,位於環市西路,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三鐵路及廣州地鐵。

二、五號線交會的車站,也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和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廣州站。

原址在大沙頭,當時是廣深鐵路的終點站。而廣州鐵路的終點站就在石圍塘。

站頂標語

廣州站最具特色的要算是站房正面兩側的「統一祖國,振興中華」的標語。改革開放後,廣州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最早進入祖國大陸的城市,廣州火車站又是祖國南方的重要門戶,故在站頂設定該標語至今。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廣州省汽車站和流花汽車站旁邊,龍華汽車站應該有到省汽車站和流花汽車站的大巴,不過你要早點去,春運期間堵車的幾率也很大。我買的車票上面寫著提前4小時到火車站候車。所以你盡量早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有兩個火車站的。乙個廣州火車站和乙個廣州火車東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錯 如無特別說明廣州站就是省站和市站流化車站的那個。廣州東站在天河區天河北路靠近廣園快速路。 廣州北站在花都區秀全大道。

你直接去龍華汽車站坐去流花車站或是省站的大巴,下車後過馬路就到火車站了。

龍華汽車站 開往 流花車站 6:00—19:10(每30分鐘/班)龍華汽車站 開往 廣州省站 5:50—19:20(每30分鐘/班)地圖。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8樓:好學者百科

廣州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廣州北站

廣州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廣府文化的發祥地,從秦朝開始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所在地,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唐宋時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是世界著名的東方港市,明清時是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也是世界唯一兩千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

廣州被評為世界一線城市,每年舉辦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吸引了大量客商以及大量外資企業、世界500強企業的投資。2023年,富比士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居第二位;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居第三位。2023年,廣州人類發展指數居中國第一位,國家中心城市指數居中國第三位。

廣州站又叫什麼站

9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廣州站又叫廣州火車站。

廣州站原址位於廣州城東南角的大沙頭,原名大沙頭火車站,始建於2023年,是廣九鐵路華段的終點站。

抗日戰爭結束後,大沙頭站擴張為廣九及粵漢兩路的旅客列車的始發、終到站,並改名為原廣州東站,成為廣州最主要的客運火車站。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廣九鐵路華段改稱廣深鐵路,原廣州東站也於2023年更名廣州站。

廣州站站場規模

廣州站站場總面積12萬平方公尺,候車室面積8504平方公尺,售票處面積1108平方公尺,行包倉面積3823平方公尺。

廣州站主樓有四層高,其利用了嶺南傳統建築的室內庭園布置,左中右三部分有庭園相隔,車站內設有綠化景觀、金魚池和小橋,小花園裡種著桄榔樹和竹子。火車站主樓外立面的正**樹立了高公尺、寬5公尺的大鐘。

廣州站有4個站台,7條到髮線,途經的線路有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廣州站未來將增加至10個站台,20條到髮線。

廣州站是那個站,火車票上廣州站一般在廣州的哪個站

就是廣州火車站,省汽車站和市汽車站旁邊的那個。廣州站,原名大沙頭站,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和華南地區最大的火車站,1974年建成,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京廣鐵路 廣深鐵路和廣茂鐵路交匯於此。火車票上廣州站一般在廣州的哪個站 火車票上的廣州站一般是環市西路的廣州站。1 廣州站的解釋 位於中國廣東...

廣州南站和廣州站是地方嗎,廣州南站和廣州站是一個地方嗎

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是高鐵車站。廣州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普通的列車車站。一 廣州南站 廣州南站,又稱新廣州站或廣州新客站,廣州市民常直呼其為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是一個大型現代化鐵路客運站,距離廣州市中心17公里,距佛山市禪城區直線距離約10公里 距番禺...

廣州東站離廣州站有多遠,廣州東站離廣州站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8.9公里 起點 廣州東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林和中路行駛90米,右轉進入林和西路2.沿林和西路行駛60米,調頭進入林和西路3.沿林和西路行駛400米,右轉進入林和西橫路4.沿林和西橫路行駛990米,左轉進入廣州大道中5.沿廣州大道中行駛250米,右轉進入水蔭橫路6.沿水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