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站和廣州站是地方嗎,廣州南站和廣州站是一個地方嗎

2021-07-14 01:09:06 字數 3562 閱讀 7493

1樓:痕九天攬月

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是高鐵車站。廣州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普通的列車車站。

一、廣州南站

廣州南站,又稱新廣州站或廣州新客站,廣州市民常直呼其為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是一個大型現代化鐵路客運站,距離廣州市中心17公里,距佛山市禪城區直線距離約10公里;距番禺區8公里。該站於2023年12月30日動工興建,2023年1月30日隨京廣高速鐵路武廣段剩餘段開通而區域性啟用。

二、廣州站

廣州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交會的車站,也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和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南站車站結構

廣州南站的總建築面積為37萬平方米,整體建築包括主站房、無柱雨棚、高架車場(站臺)、停車場等,總投資130億元人民幣。車站總用鋼量達7.9萬噸,約為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鋼結構的1.

7倍,另外工程又使用混凝土150萬立方米。

廣州南站站房建築面積約為168000平方米(僅計算候車大廳和售票大廳等鐵路客運設施),車站建築總高度為50多米,中部有一個64米的大跨拱形結構。目前站房採用線上高架候車結構,並在東西兩側設定站前高架落客平臺。站房功能上有著特殊性,大跨度、大視角是廣州南站最主要的空間設計。

2樓:漁樵耕讀

廣州南站和廣州站不是一個站

廣州南站廣州站

3樓:果心萌萌噠

不是一個地方。廣州南站是高鐵車站。廣州火車站是普通的列車車站。在它們之間可以換成地鐵直接到達。

4樓:鉁樻崸鑺變負浣

不是,廣州站是廣州總站,南站是分站

廣州站和廣州南站是一個站嗎?

5樓:憫忤

不是的。

廣州南是高鐵站,有地鐵和廣州南汽車站接駁,在廣州番禺;廣州站是普通火車站,有地鐵和廣東省站和流花車站(廣州市站)接駁,在廣州越秀區;還有一個廣州東站,有地鐵和廣州東汽車站、天河汽車站接駁,在廣州天河區。

6樓:宇光

不是,廣州南到廣州站還有段距離,可以搭乘地鐵二號線到達

7樓:夢裡相思小灰灰

這個是兩個站 不是一個

8樓:wyp駱遙

廣州站不是廣州南站,廣州站是廣州火車站。

廣州站,位於廣州市越秀區版環市,是中國鐵權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

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

拓展資料:

廣州號稱“千年商都”,歷史上一直是中國最重要的的商業中心之一。廣州擁有商業網點10萬多個,為中國十大城市之冠。

廣州五次被福布斯評為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第一位。

廣州擁有82所高校,在校大學生總數達113.96萬人,數量居全國第一。

廣州是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龍頭城市 ,集結了全省70%的科技人員和95%的博士。

截至2023年4月,在廣州工作的諾貝爾獎獲得者6人、兩院院士77人,**“千人計劃”專家216人、“萬人計劃”專家95人。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個站嗎

9樓:清溪看世界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個站,正確應稱之為廣州南站。

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州南站於2023年12月動工建設,2023年1月投入使用。

廣州南站連線京廣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和粵西沿海鐵路,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鐵路核心車站,是廣州鐵路客運樞紐的站點之一。

10樓:珍惜這段情

你好,是的。廣州南即廣州火車南站,即高鐵站。

廣州共有5個火車站

1.廣州火車站(環市西路)也就是廣州站,也是人們所說的廣州總站,到廣州大部分的列車都      停靠這裡。

2.廣州東站(天河)主要是去東莞、深圳、香港的列車3.廣州南站(番禺)主要是武廣高鐵及廣珠城軌及廣深城軌4.廣州北站(花都)主要是武廣高鐵

5.廣州西站(站前路)平時主要是貨運,在春運期間作為分流客流時的臨時站

11樓:人文漫步者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屬於同一個車站,他們的地理位置都是一樣的。

12樓:ydm開心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站嗎?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應該不是同一個站。

13樓:名小卒卒卒卒卒

你好,是的,廣州南即廣州火車南站,即高鐵站。廣州南站不知道你說的是汽車南站還是火車南站,但汽車南站和火車南站是建在一起的,距離不超過50米啾。

14樓:潮悠奕

是同一個站的哦,只是叫法不一樣。

15樓:吳小海

是同一個站,都是高鐵站,廣州南就是廣州南站,南及財稅

廣州南站和廣州火車南站是同一個站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南站和廣州火車南站是同一個站嗎——是的。

廣州火車南站,簡稱為廣州南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鍾村鎮石壁村,是連線京廣高鐵、貴廣高鐵、南廣高鐵、廣珠城際和廣深港高鐵的重要樞紐。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廣州南地鐵站和廣州南站高鐵站是同一個地方嗎?

17樓:酸菜魚的娛樂

廣州南地鐵

站和廣州南高鐵站是同一個地方,廣州南地鐵站在廣州南高鐵站內b1層,也就是負一層容。

廣州南站是廣州地鐵2號線和廣州地鐵7號線南端的起訖站,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廣州南站地下二樓,於2023年9月25日開始投入營運。2023年12月28日,廣州地鐵7號線正式開通,換乘功能啟用。

18樓:把你賣給寡婦

廣州高鐵站在bai : 廣州du站(廣州火車站)位於環市西路

zhi,是廣九鐵路dao、京廣鐵路、廣三鐵路及廣專

州地鐵二、五號線交會的車屬站,也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和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 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廣深鐵路股份****管轄,現為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直屬一等站。 廣州南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是連線深茂快鐵、京廣高鐵、貴廣高鐵、廣深港高鐵、南廣鐵路和廣珠城際的重要樞紐。

廣州北站原名花都火車站,2023年9月15日更名為廣州北站,位於廣州市花都區新華街,並把原來的廣州北站更名為江村站,完成了廣州北站的三易其所。 廣州西站在廣茂線上行距離廣州站3公里,下行距離茂名東站358公里。 慶盛高鐵站在廣州市南沙區慶沙路88,是廣深港高鐵1期站點。

車站由一個三層站房和站前廣場組成。

19樓:唯一的執著傳奇

是一個地方,地鐵站就是因為這個而命名的呀,其實這個地鐵站全稱叫高鐵廣州南站站,你出站肯定有指示牌告訴你怎麼走

20樓:小西湖

高鐵站在2樓。地鐵站在負1樓

廣州南站到廣州東站和廣州站哪個比較遠

到廣州東站遠。駕車路線 全程約24.8公里 起點 廣州南站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匝道行駛560公尺,直行進入南站北路 2.沿南站北路行駛20公尺,右轉進入石興大道南 3.沿石興大道南行駛730公尺,朝s39 東新高速 s81 環城高速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260公尺,直行進入漢...

廣州站和廣州北哪個地方交通比較便利

廣州北高鐵站和廣州北火車站是一個地方,即廣州北站。廣州北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站前路1號,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 管轄的二等站,為廣州綜合交通樞紐之一。廣州北站始建於1908年,原名花都站 1999年9月15日更名為廣州北站 2009年10月,廣州北站開始改造 2009年12月26日,廣州北站開始投...

廣州東站離廣州站有多遠,廣州東站離廣州站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8.9公里 起點 廣州東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林和中路行駛90米,右轉進入林和西路2.沿林和西路行駛60米,調頭進入林和西路3.沿林和西路行駛400米,右轉進入林和西橫路4.沿林和西橫路行駛990米,左轉進入廣州大道中5.沿廣州大道中行駛250米,右轉進入水蔭橫路6.沿水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