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碧璽與紫琥珀區別有哪些,紫綠瑪瑙和碧璽哪個好

2021-03-04 08:49:59 字數 3944 閱讀 9231

1樓:張大大大松

碧璽是一種混合寶

石,不僅是碧璽的非常混雜,而且碧璽顏色也經常會出現複色的情況,真是名符其實的混合寶石。碧璽也是一種有著強大功效的電氣石,其珍貴程度很高,特別是體積大、***的碧璽石有著極好的市場價值以及收藏價值。碧璽的產量雖不高,但其種類異常豐富,各種顏色的碧璽都在自然界中存在,而且有的碧璽上不止一種顏色,而是混合有兩種以上的顏色,非常漂亮。

其中紫碧璽就是一種呈現為紫色的碧璽品種,它的顏色時而艷麗多彩,時而淡雅純淨,可以表現出不同的風格,令人如痴如醉。紫碧璽與紫羅蘭琥珀有著許多相似之處,經常使人弄不清楚,那麼紫碧璽與紫羅蘭琥珀的不同之處在**呢?

它們兩者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紫羅蘭琥珀的硬度比紫碧璽的要低很多,通過簡單的硬度測試就可以將兩者區分出來。還有乙個明顯的不同之處就是,用硬物在兩者表面划動,紫羅蘭琥珀的表面會留下劃痕,而紫碧璽則沒有任何印記。

紫綠瑪瑙和碧璽哪個好

2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當然是碧璽,紫綠瑪瑙只不過現在商家炒的厲害,要說價值和稀有度,碧璽秒殺它

人造碧璽和天然碧璽的區別

3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1)從外觀來講:合成品大多完美無缺,顏色艷麗,十分均勻,而達到上述程度的天然品一般十分罕見。若是多顆碧璽石放在一起,合成品每顆質量基本相同,天然品很少能達到這樣水平。

這是用肉眼就可以將天然碧璽與人造碧璽區分開。

(2)螢光檢查:對紅寶石來講,合成品的螢光比天然品強。

(3)放大檢查:這是能夠將天然碧璽與人造碧璽區分開的最有鑑別意義的。天然品有各種礦物包裹體存在,合成品一般無天然礦物包裹體。

相反合成品也有自己獨特的內部特徵,例如,用維爾納葉法的合成品具彎曲生長線,其形狀如唱片的旋紋,有氣泡等標誌性特徵;熔劑法合成品比較難觀察到典型的內部特徵,但在一些情況下可看到由坩堝上掉落進來的鉑片晶,並具羽狀體和熔劑小滴包裹體等.

(4)大型儀器:例如用紅外光譜儀、拉曼光譜儀等,可測試寶石的成分,從而可將天然碧璽與人造碧璽品區分開來。

(5)用二色鏡觀察:由於絕大多數合成品是用維爾納葉法生產的,用這種方法合成的晶體由於內能的釋放,將使晶體沿長軸方向裂開,合成品大多檯面平行光軸,與天然品正好相反,因而合成品可從檯面方向看到二色性,而天然品一般從檯面難以觀察到二色性。

碧璽戒指和珠串有啥區別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碧璽戒指和珠串是對碧璽的利用方面的不同,屬於不同的碧璽飾品。

一、碧璽戒指的挑選:

挑選碧璽和碧璽裸石要從五個要素著眼:透明度( transparency )、顏色(colour)、淨度(clarity)、切工(cut)、克拉重量(carat weight)。

1.透明度: 好的碧璽裸石一定要有較好的透明度!碧璽裸石要求晶瑩剔透,越透明質量越好,不要有明顯霧感或不透明。

2.顏色:碧璽以紅色、藍色、純黃色較為名貴。

在一顆碧璽裸石上除了雙色碧璽和西瓜碧璽之外,最好是顏色均勻一致且飽滿!碧璽的顏色比較豐富,而較為有價值的是在同一碧璽上有兩種或多種顏色出現,即雙色碧璽或多色碧璽,以及內紅外綠的西瓜碧璽也較為珍貴,對於這類碧璽,在挑選時要求在裸石上顏色變化分明,顏色對比強烈!另外,碧璽貓眼屬於碧璽中的上品。

在挑選貓眼碧璽裸石時要盡量選擇貓眼眼線明亮靈活且眼線位置處在弧面**的!

3.淨度: 碧璽性質比較脆,容易產生裂隙,同時內部會含有大量包裹體,大量的裂隙和包裹體的存在,會影響碧璽的透明度、顏色和火彩,因而在挑選碧璽裸石時要選擇內部純淨的碧璽。

4.切工:切工是挑選碧璽裸石比較重要的因素! 碧璽的切工是指它的切磨比率的精確性和修飾完工後的完美性。好的切工應盡可能地體現碧璽的亮度和火彩。

5.克拉重量:碧璽裸石的計重是以克拉計算。

1克拉=200毫克=0.2克。在其它條件近似的情況下,隨著碧璽裸石重量的增大,其價值呈幾何級數增長;重量相同的碧璽裸石,會因色澤、淨度、切工的不同而價值相差甚遠。

在每一種不同的大小和形狀中,最重要的是找一顆大小合適而樣式又會讓你喜歡的碧璽裸石。

二、碧璽手串的挑選:

1.首先是密度和純淨度。

碧璽最好的是玻璃體,裡面一絲瑕疵都沒有,就算是4mm珠粒,重量10g左右的的玻璃體手鍊,價值也在400美元以上,加上運輸,稅收,次品,意外損毀等,純淨的玻璃體手鍊售價相當高。國內零售市場上的純玻璃體手鍊就算只有10g,也是非常昂貴了。這種超高品質的碧璽發出非常強烈的玻璃光澤,珠體純淨度是比它差的碧璽沒法辦到的。

在購買這種高檔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別被染色玻璃珠騙了。玻璃體的碧璽的光澤有一種「冰冷」的感覺,更刺眼。而染色玻璃珠的光澤則要稍微柔和一些。

其次是冰體,密度和通透度和玻璃體基本相同,唯一的差距在於解理紋,就是我們常說的「冰紋」、「棉絮」,當然絮少的**也相對較高,就成為了傳說中的「高冰」體。商店裡賣幾千塊錢的常見的碧璽珠粒一般就是用的冰體,因為這種品質的碧璽既有收藏價值**又比較適中還有公升值空間,冰體因為覆蓋的範圍比較廣,冰紋的多少決定它的品質和**,所以高冰體和普通冰體的**差距也很大。這個就只有靠對比和經驗了,確實是看得多,對各種冰紋多少的珠子的**瞭如指掌,就會有個概念。

2.再次就要看顏色了

最好的色澤「正玫瑰紅」,最好的碧璽都是賣裸石,買到後顧客自己拿到好的金店包k金鑲鑽石。裸石包金鑲鑽也是有講究的,一般鑽+k金的成本在裸石的1/3到1/2左右就比較相得益彰了,如果金和鑽太多,搶了「主」的風頭;如果金和鑽太少,失了「主」的身份。

紫紅次之,紫紅的因為色澤沒有玫瑰紅那麼扯眼球,所以更注重它的「體」。體不好的紫紅就沒多少意義了。

亮綠純藍緊隨其後,粉紅,黃色,黑色,無色當然就不怎麼值錢了。所以當買一串碧璽手鍊或者項鍊時,著重看自己買到了多少顆紅、綠、藍的珠子基本就行了,在數量有保障的情況下,看這幾種色彩珠子的體好不好。其他顏色都是用來做搭配的,就算其他的各種色彩的珠子不咋個行,花很少的錢就能換掉。

3.最後是雕工和切割。

珠粒類的只看拋光和球體規不規則就行。這個主要是針對吊墜類的,吊墜如果雕工好,對吊墜整體價值的提公升是比較關鍵的,最好的料是永遠保持原形的,不會用來雕花,因為被雕走的料就相當於被扔掉的錢。

紫氣和瑞氣有什麼區別

5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紫氣 zǐqì

[purple clouds] 紫色的霞氣,古人以為瑞樣的徵兆

紫氣舒其石。——唐· 李朝威《柳毅傳》

紫氣也常和計都、羅睺、月孛及五曜合稱九曜。古人以紫氣為貴,所以紫氣一詞多用於建築方面,至今仍有紫氣東來一說,意即房屋風水至尊至貴。

(1).紫色雲氣。古代以為祥瑞之氣。

附會為帝王、聖賢等出現的預兆。《史記·老子韓非列傳》「莫知其所終」 司馬貞 索隱引 漢 劉向 《列仙傳》:「 老子 西遊,關令 尹喜 望見有紫氣浮關,而 老子 果乘青牛而過也。

」《南史·后妃傳下·梁武帝丁貴嬪》:「貴嬪生於 樊城 ,初產有神光之異,紫氣滿室。」 明 梁辰魚 《浣紗記·治定》:

「煙霞高捧,看鬱鬱 稽山 紫氣濃。喜逢一統,車書盡同。」

(2).舊時以為寶物的光氣。《晉書·張華傳》:

「初, 吳 之未滅也,鬥牛之間常有紫氣…… 華 曰:『是何祥也?』 煥 曰:

『寳劍之精,上徹於天耳。』」 唐 白居易 《李都尉古劍》詩:「白光納日月,紫氣排鬥牛。

」 明 何景明 《觀吳進士舞劍歌》:「仰瞻南斗有紫氣,卻顧東海無波濤。」

瑞氣 ruìqì

[auspicious sign] 吉祥之氣

霞光瑞氣

瑞應之氣。泛指吉祥之氣。《晉書·天文志中》:

「瑞氣:一曰慶雲。若菸非煙,若雲非雲,鬱鬱紛紛,蕭索輪囷,是謂慶雲,亦曰景雲。

此喜氣也,太平之應。二曰歸邪。如星非星,如雲非雲。

或曰,星有兩赤彗上向,有蓋,下連星。見,必有歸國者。三曰昌光,赤,如龍狀;聖人起,帝受終,則見。

」 宋 史浩 《瑞鶴仙·元日朝回》詞:「靄祥煙瑞氣,青蔥繚繞。」 明 王世貞 《鳴鳳記·鄒林遊學》:

「文光瑞氣連天碧,樓閣功勳先世澤。」 ** 《楊家嶺集團祝壽》詩:「諸兄壽五十,瑞氣放光芒。」

碧璽,綠幽靈,海藍寶,紫黃晶,一起戴可以嗎

不同水晶有不同的頻率和磁場,一次最好不要戴超過兩種以上的水晶。不過經過特殊搭配,能夠使其能量相輔相成的的情況除外。例如紫水晶和粉水晶就是很好的搭配。靈性超高的水晶可以突破這種限制。紫水晶和紫黃晶可以一起戴嗎?戴哪隻手?紫黃晶 象徵著智慧型與財富,換句話說就是具備紫水晶及黃水晶的雙重功效 更可加強第六...

紫薯與紅薯有什麼不一樣的,紫薯跟紅薯的區別是什麼?

紅薯和紫薯到底有什麼區別,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別再買錯了 紫薯比紅薯多的是花青素,營養師指出,紫薯與紅薯 白薯相比,期蛋白質 糖分等都無太大區別,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顏色。紫薯呈現的紫色,主要源於其含有的 花青素 花青素 研究表明,花青素是一類抗氧化物質,可幫助人體對付自由基 許多證據表明自由基可導致脂肪...

有哪些寶石與碧璽相似,紅寶石與碧璽石的區別

一般來講,只要仔細觀察和測試,碧璽是不太容易與其他寶石相混的。碧璽可以有濃郁的顏色,明顯的多色性,高雙折射率值 導致刻面碧璽稜線重影現象明顯 典型的包體等特點與其他寶石相區別。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碧璽具有熱電生,在受熱或太陽的輻照下其表面可帶有電荷,這些電荷對空氣中的異性電荷具有相吸性,也就是說這些電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