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裡有可燃冰嗎 幫個忙啊

2023-06-01 11:10:03 字數 722 閱讀 4797

1樓:千清涵

沒有,「可燃冰」的主要成分是甲烷與水分子(ch4·h2o)。它的形成與海底石油、天然氣的形成過程相仿,而且密切相關。埋於海底地層深處的大量有機質在缺氧環境中,厭氣性細菌把有機質分解,最後形成石油和天然氣(石油氣)。

其中許多天然氣又被包進水分子中,在海底的低溫與壓力下又形成「可燃冰」。這是因為天然氣有個特殊效能,它和水可以在溫度2~5攝氏度內結晶,這個結晶就是「可燃冰」。

有天然氣的地方不一定都有「可燃冰」,因為形成「可燃冰」除了壓力主要還在於低溫,所以一般在冰土帶的地方較多。長期以來,有人認為我國的海域緯度較低,不可能存在「可燃冰」;而實際上我國東海、南海都具備生成條件。

東海底下有個東海盆地,面積達25萬平方公里。經20年勘測,該盆地已獲得1484億立方公尺天然氣探明加控制儲量。爾後,中國工程院院士、海洋專家金翔龍帶領的課題組根據天然氣水化物存在的必備條件,在東海找出了「可燃冰」存在的溫度和壓力範圍,並根據地溫梯度、結合東海地質條件,勾畫出「可燃冰」的分布區域,計算出它的穩定帶的厚度,對資源量做了初步評估,得出「蘊藏量很可觀」結論。

這為周邊地區在新世紀使用高效新能源開闢了更廣闊的前景。

1立方公尺可燃冰可轉化為164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和立方公尺的水。科學家估計,海底可燃冰分布的範圍約4000萬平方公里,佔海洋總面積的10%,海底可燃冰的儲量夠人類使用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海好象沒有,可燃冰的最大儲量區好象是中國的南海地區。

有會解夢的人士麼幫個忙,有會解夢的嗎?!幫個忙好嗎?!我夢見自己自殘了,我把左手的五個手指頭上的肉都切下來了,請問這意

由於提供的資訊bai太少,以下du 推斷僅供參考zhi。這個夢反應了dao你和父親或男性專親人的關係,他向你祈求屬感情 水在夢裡常代表感情 你第一反應是拒絕,潑他臉上而不是放盆子裡 但你的內心又過意不去,又施捨你點感情給他。你的內心認為他是個喪失價值,沒有了感情了的人 盆子是他的內心,煤渣子是無法燃...

有OFFER,不知道選哪個,懇請幫個忙啊!謝謝啦

根據你的闡述,建議你選a,待遇不錯,不要出差,績效方面很清晰,有前途點,個人覺得!感覺你內心已經有答案了,貌似你還比較介意出差這件事。列的很詳細,具體要看你到底怎麼想的,介不介意出差,發展前景之類的。再考慮哈唄。首先 我想知道你對於出差的看法,如果能適應經常出差的,我覺得b還是不錯的,有發展空間,3...

幫個忙吧,我房間裡有蝙蝠,怎麼趕走它啊!急急急

將門關起來,開啟窗戶,拿根桿子反覆趕,我就是這麼趕走蝙蝠的。有耐心就行。在窗台上放些食物,他過去的時候,把窗戶關上,把它關在外面 實在不行就請消防隊叔叔幫幫忙吧 如何趕走蝙蝠 敲鑼打鼓 製造噪音 蝙蝠對音波很敏感煙熏火燎 迫不得已的時候 但是如果不妨礙正常生活,建議別驅趕,蝙蝠很有靈性他家招蝙蝠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