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畫,中國畫又叫什麼畫

2023-06-01 08:50:03 字數 1326 閱讀 6097

1樓:自趣逗人

國畫……西方的叫油彩畫。

2樓:小笑聊電子

中國畫(國畫)一bai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du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zhi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dao,簡稱「國畫」。

主要指的是畫在絹、宣紙、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

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寫意。中國畫在內容和藝術創作上,體現了古人對自然、社會及與之相關聯的政治、哲學、宗教、道德、文藝等方面的認知。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畫在觀察認識、形象塑造和表現手法上,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的哲學觀念和審美觀,在對客觀事物的觀察認識中,採取以大觀小、小中見大的方法,並在活動中去觀察和認識客觀事物,甚至可以直接參與到事物中去,而不是做局外觀,或侷限在某個固定點上。

它滲透著人們的社會意識,從而使繪畫具有「千載寂寥,披圖可鑑」的認識作用,又起到「惡以誡世,善以示後」的教育作用。

即使山水、花鳥等純自然的客觀物象,在觀察、認識和表現中,也自覺地與人的社會意識和審美情。趣相聯絡,借景抒情,托物言志,體現了中國人「天人合一」的觀念。

中國畫在創作上重視構思,講求意在筆先和形象思維,注重藝術形象的主客觀統一。造型上不拘於表面的肖似,而講求「妙在似與不似之間」

中國畫又叫什麼畫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中國畫在古代無確定名稱,一般稱之為丹青,近現代以來為區別於西方輸入的油畫(又稱西洋畫)等外國繪畫而稱之為中國畫,簡稱國畫。

中國畫是用中國所獨有的毛筆、水墨和顏料,依照長期形成的表現形式及藝術法則而創作出的繪畫。

最早的畫是原始岩畫和彩陶畫,戰國時期,出現了畫在絲織品上的繪畫,即帛畫。

我國素有「書畫同源」之說,中國畫同書法、篆刻相互影響,形成以線條為主要造型手段的繪畫風格。

在當今世界美術史上,中國傳統畫可分為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界畫、花卉、瓜果、翎毛、走獸、蟲魚等畫科。

中國畫又叫什麼畫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國畫。

是現代人為區別於西洋畫而對中國傳統繪畫的泛稱。中國畫,簡稱"國畫",它是用毛筆、墨和中國畫顏料在特製地宣紙或絹上作畫,題材主要有人物、山水、花鳥,技法可分工筆和寫意兩種,富於傳統特色。國畫可分為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三種。

中國畫在古代無確定名稱,一般稱之為丹青,主要指的是畫在絹、紙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近現代以來為區別於西方輸入的油畫(又稱西洋畫)等外國繪畫而稱之為中國畫。

中國畫中為什麼提款用舊式日期,國畫如何落款

中國畫中提款用舊式 農曆 日期主要是尊重傳統文化,也是乙個延續。但也不是拒絕使用公曆紀年作落款,看各人的偏好,並無相關規定的。國畫的落款各個年份應該怎麼寫啊 落款,是國畫創作乙個要點,在章法和準確性方面容易出現紕漏,尤其表現在落款內容硬傷頗多。書法作品署款中的記時有人主張用新曆即公元陽曆注時,強調的...

用偏字組詞並填空在中國畫中,他什麼寫意畫

答案是 偏愛 即 在中國畫中,他偏愛寫意畫。偏愛,在幾件事物或幾個人中特別喜愛其中的一件或一人。組詞什麼的中國畫 畫組詞 貼畫 畫本 畫筆 國畫 畫家 畫像 畫圖 字畫 筆畫 自畫 書畫 圖畫 勾畫 繪畫 畫舫 畫卷 摹畫 畫廊 畫頁 帛畫 擘畫 畫幅 畫作 畫符 畫譜 畫工 畫架 版畫 鐵畫 傳統...

哪個朝代山水畫成為中國畫中主要的畫科

中國山水畫起源於7000多年以前,以前是作為人物畫的背景,不佔主要地位,到了明清,由於文人畫盛行,文人都信奉孔子說的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思想,所以,山水畫成了為中國畫裡的主流。所以是從明朝開始的 明朝開始,山水畫逐漸成為中國畫中主要的畫科,到了清朝,地位達到最高,超過了人物畫和花鳥畫。山水畫是在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