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怎麼樣,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是幾本?

2023-06-01 03:15:05 字數 2712 閱讀 6115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是幾本?

1樓:生活就是戰鬥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是二本院校。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hunan first normal university)簡稱湖南一師,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國家級教育體制改革試點單位,湖南「馬雲鄉村師範生計畫」合作院校,2023年,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實施高校,2023年7月,成為碩士學位立項建設授予單位。

學院前身為南宋時期張栻創辦的城南書院,2023年始立為湖南師范館。2023年和2023年相繼改為湖南公立第一師範學校和湖南省立第一師範學校,解放後更名為湖南省第一師範學校,***為學校題名「第一師范」。

2023年3月學校公升格為普通高等師範專科學校。2023年4月公升格為普通高等師範本科院校,並更名為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文化傳統

校訓: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學生。

校訓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正確處理「尊德性」與「道問學」的辯證關係,引導學生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高遠志向;

二)積極傳承「知行互發」的哲學理念,培養學生「謙遜明禮、實事求是」的作風;

三)大力發揚「人民本位」的人文精神,倡導建立民主、平等的師生互動和學生主動學習的良好關係。

湖南一師的校訓不僅是***同志對一師全體師生、對全國黨員、幹部的諄諄教誨;也體現了他本人謙遜、勤勉和樸素的作風,還是湖南一師多年辦學思想的高度濃縮,是中國傳統文化與馬克思主義、***思想以及現代精神的巧妙對接。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2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親,您好,屬於二本線大學。首先,這一點希望大家清楚,教育部門並沒有說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畢業證上只有本科和專科之分,是幾本只是民間的說法,到底是一本還是二本要根據所在省份(市)招生批次確定。(目前高考是按照省份招生,某大學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話,通常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通常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既有一批又有二批招生的大學,通常也認為是二本大學。)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到底好不好為什麼大學排名這麼靠後

3樓:小鳳的快樂生活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還行,屬於一般二本院校,所以排名不算太高。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hunan first normal university)簡稱湖南一師,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國家級教育體制改革試點單位,湖南「馬雲鄉村師範生計畫」合作院校。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11月,該校現有在職教職工1155人,其中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115人,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311人;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264人,碩士學位的教師675人。

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1人,國家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1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人選1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5人,省二級教授7人,省新世紀121人才工程人選9人,省121創新人才培養工程人選10人,省級學科帶頭人6人,省優秀教師3人,省教學名師1人,省芙蓉教學名師1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說 一師是個好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錯了 四字字首 再發一次吧。

湖南師範大學和湖南第一師范區別

6樓:aa佳佳

湖南師範大學和湖南第一師范區別如下:

一、成立的時間不同。

湖南師範大學前身為2023年創立的中國第一所獨立設定的國立師範學院,新中國成立之初,國立師範學院併入湖南大學。

湖南第一師範大學其前身為南宋時期張栻創辦的城南書院,2023年始立為湖南師范館。2023年和2023年相繼改為湖南公立第一師範學校和湖南省立第一師範學校,解放後更名為湖南省第一師範學校。

二、校址不同。

湖南師範大學的校區分別位於岳麓區麓山路36號、岳麓區河西麓山南路、桐梓坡路371號、岳麓區左家壠桃花坪1號和芙蓉區緯六路。

湖南第一師範大學學校位址為長沙市岳麓區楓林三路1015號。

三、學校屬性不同。

湖南師範大學是教育部與湖南省重點共建的部省共建「雙一流」高校,入選首批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湖南第一師範大學2023年4月正式公升格為普通高等師範本科院校,2023年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實施高校。

諮詢一些關於湖南第一師範學院的問題

1.自己官網查有哪些.師範類的都還好.語文教育和英語教育最好.2.機率萬分之50.考的是其他學校的本科.3.沒空調 熱水器.寢室自帶的用電的只有乙個風扇和燈.4個人住.你高中未必就有這些喲.4.學雜費5000 6000左右.生活費省著600左右 5.有.經常去的不大.有個農場佔了一大部分.6.校風一...

有哪些公交車直達湖南第一師范

如果你是從火車站來一師范的話,是沒有車直達的,你可以坐312路車到汽車西站下,再轉乘902路或315路 西站外面才能坐 到第一師范站下。也可以在火車站坐12路到高葉塘汽車站下,在汽車站內就能乘坐315路,直接到第一師范站下,如果你行李比較多,推薦第二種乘車方法。如果你是到西站的話,那就直接到站外乘坐...

我是湖南省第一師范的定向培養學生,今年我想考研,不知道可不考研不去工作,去讀研啊??跪求

工作和考研其實不衝突,你可以邊工作邊考研,也可以先工作,有了一定的經驗和閱歷,並且找到自己的職業方向或興趣點,再來考研,可以減少盲目性,也能多乙份沉穩和理智。本科生找工作比研究生找工作似乎是有些落差點,但是只要有能力和技術,其實都一樣的。現在的社會現實要求的是實幹型,最好是複合型人才,而不僅僅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