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合力問題,物理中的合力是什麼

2023-06-01 03:00:02 字數 3656 閱讀 7824

1樓:金槍魚

幾個力共同作用在乙個物體上,他們的作用效果可以用乙個力替換,即可以等效為乙個力,那麼這個力就是那幾個力的合力。從數學的角度說就是各個力的向量和。計算合力要計算幾個力的向量和,也就是用平行四邊行法則計算。

方法是;幾個力按向量首尾相接,合力就是由第乙個力的起點指向最後乙個力的終點的向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指的是某一點所受各個力的向量和。

計算可用平行4邊型法則。

3樓:休珈藍悅

力是向量 有大小和方向 幾個力共同作用在乙個物體上可以等效為乙個力 這個力就是合力。

計算合力要用平行四邊行法則既合力是幾個力的向量和。

幾個力按向量首尾相接 合力就是由第乙個力的起點直向最後乙個力的終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指乙個物體所受到的所有力的作用效果,與只受乙個力的作用效果相同。我們就說,這乙個力就是所有力的合力。所有力就是這個力的分力。

關於力的合成問題:初中只講線性合成(也就是簡單的加減)。高中講面性合成(要利用平行四邊形法則合成)

在往上還有立體性合成(要用到立體幾何相關的知識了)

5樓:理學之光

如果乙個力對一物體產生的效果和另外幾個力產生的和效果相同,這個力就是另幾個力的合力。求合力通常用平行四邊形法則或向量三角形法。

物理中的合力是什麼

6樓:華源網路

1.合力與分力:如果幾個力共同作用在物體上產生的效果與乙個力單獨作用在物體上產生的效果相同,則把這幾個力叫做這乙個力的合力,而那幾個力叫做這乙個力的分力。

2,力的合成與分解。

已知分力要求合力,叫做力的合成。已知合力要求分力叫做力的分解。

3,力的合成與分解的法則:平行四邊形法則。即力的合成就是由平行四邊形的兩鄰邊求對角線的問題。

力的分解就是由對角線秋兩鄰邊的問題。注意:對力按平行四邊形法則進行分解時要按力的實際效果或正交分解法進行。

物理中的合力是什麼

7樓:永遠之後

合力的概念。

合力:如果乙個力產生的效果跟兩個力共同作用產生的效果相同,這個力就叫做那兩個力的合力。

理解:①合力的概念是建立在「等效」的基礎上,也就是合力「取代了分力,因此合力不是作用在物體上的另外乙個力,它只不過是替了原來作用的兩個力,不要誤認為物體同時還受到合力的作用。②兩個力合成的條件是這兩個力須同時作用在乙個物體上,否則求合力無意義。

力的合成。已知幾個力的大小和方向,求合力的大小和方向叫做力的合成。

1)當兩個力方向相同是時,其合力的大小等於這兩個力之和;方向與兩力的方向相同 數學表述:f合 =f1 + f2

2)當兩下力方向相反時,其合力的大小等於這兩個力之差,方向為較大力的方向 數學表述:f合 = f1 - f2 (其中:f1 > f2 )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幾個力共同作用在乙個物體上,其作用與只有另乙個力單獨作用在這個物體上時相同,那麼這另乙個力就叫做這幾個力的合力。

9樓:冰刀

合力是物體運動的原因。乙個物體可能受很多個力的作用,但是根據它的運動狀態,我們就可以知道他的合力的方向,而分力方向是按照我們的需要分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大小和方向不同的力共同作用於乙個物體產生的物理效果即是合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網友

平行四邊形法則 求合力。

物理合力的乙個選擇題

12樓:闞桂花過淑

選c籃球的重力g=mg=因為。籃球在上公升的過程中。

受到向下的重力、、還有與運動速度相反的阻力。

合力f=g-f=5-1=4n

籃球下落過程中。

重力方向不變、。

阻力的反向與運動方向相反。

變為向上、所以合力f=g-f=5-1=4n

物理中的合力是什麼

13樓:奕蕾巴娟

如果乙個力產生的效果與幾個力共同作用時產生效果相同,那麼這個力就叫做幾個力的合力。合力就是實際運動的時產生的效果。

14樓:守軒桓山雁

合力就是多個力按照平行四邊形法則或者叫做向量法則進行加法計算所得到的「乙個」力。

15樓:紫宸吞日

在未撤去力之前,五個力是平衡的,所以另三個力的合力大小與撤去的兩個力大小相等,但方向相反,本題不用考慮方向,只研究加速度大小,所以另外三個力的合力大小範圍是(25-20,25+20)=(5,45) (當兩個力方向相反事合力最小,當兩個力同向時合力最大),所以加速度的大小範圍是(5/2,45/2)=(而在這個範圍內的選項有b和c,所以選。

16樓:夢幻橘子皮

這個合力肯定是小於或等於撤去的兩力之和,大於或等於兩力之差。也就是這個合力最大是45n,最小是5n。

那麼加速度就是大於等於,小於等於 。

所以答案是bc

17樓:匿名使用者

bc。兩個力合力大小範圍是5到45,加速度從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依題意 也就是說,那3個力的合力大小等於25和20這2個力合力且方向相反。有公式f=ma 那麼我們只需要判斷25n和20n的合力可能為多少就行。25和20合力最大為45最小為5 於是加速度介於22.

5與之間 ,於是選bc

乙個物理合力問題

19樓:網友

x方向,-f1+f2+f3*cos53°=(3+10+15* n

y方向,f3*sin53°=15* n=12 n合力:根號(12^2+16^2) n=20 n因為:fy/fx=12/16=3/4

所以合力方向與x軸夾角為37°

高中物理合力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角度關係。

然後計算合力找到其中的關係就好了 應該選根號6/2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方向 力的大小f1=f2=(f除以根號2)

夾角60°時 (f除以根號2)乘以根號3 就好了。

22樓:網友

選b因為f1=f2 ,當夾角為90°時,合力為: 根號2)* f1 = f

得到f1 = 根號2)/ 2 ) f

當f1 和 f2 夾角為60°的時候合力為(根號3)* f1 = 根號6)/ 2)* f。

23樓:冠旻饒方方

三角形定則就是要平移啊(現在的力的合成基本都是共點力),將乙個力的起點平移置另乙個力的終點,由沒被平移的力的起點到被平移的力的終點的力就是合力,力的合成還有平行四邊形法則!

24樓:汝漪竭飛陽

在力的合成中,能不能將某個力平移到某個位置,再進行合成,這會有影響。

25樓:頻青無燁磊

在力的計算中同一平面是可以進行平移的,沒有影響。力的合成需要懂得分析題目含義並且轉化為圖形的方式,熟知圖形分析,會使用數學中的一些定理推論。

初二物理力學 什麼是合力?急急急

合力的概念 合力 如果一個力產生的效果跟兩個力共同作用產生的效果相同,這個力就叫做那兩個力的合力 理解 合力的概念是建立在 等效 的基礎上,也就是合力 取代了分力,因此合力不是作用在物體上的另外一個力,它只不過是替了原來作用的兩個力,不要誤認為物體同時還受到合力的作用。兩個力合成的條件是這兩個力須同...

物理高一求合力很簡單的一道題可是我物理超級差不會求幫忙有圖有真相

過f2的終點,作f1的平行線 三角尺推移 過f1的終點,做f2的平行線 同上 注意,此時應用虛線 兩線交點即為合力的終點,則由f1f2的交點畫出合力,並表明為f合標註f1與合力之間的夾角為 寫答句 如圖f合為f1f2的合力,為f1與合力的夾角我在這邊給你畫了也沒什麼用 你還是要按照這個步驟在紙上畫的...

高中物理 「曲線運動的合力與軌跡的關係 做曲線運動的物體所受合力方向大致指向軌道彎曲的內側。」

你可以理解為合力充當了向心力,使物體轉彎。回憶下圓周運動,合力指向圓心,軌道是圓的,即合力指向軌道彎曲方向的內側。如左圖,代表曲線運動軌跡,代表大致合力方向 主要受力分析 一旦軌跡凹陷必定有力使其運動方向改變 速度變化量,就是初始位置速度 任一點時刻 速度 兩者速度的向量差,就是速度變化量,這個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