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和外向哪個好,內向和外向哪個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6-16 02:58:34 字數 5653 閱讀 6340

1樓:陽伯

長久以來,人的性格大致劃分為兩種:外向和內向。很多人以為內向是種貶義詞,象徵著孤陋寡言,以為內向就是沉悶無趣的標籤。而外向就代表著風趣幽默,不管任何時間、地點都能與人交好。

其實,內向只是一種和外向不同的性格特徵。而且很多在外人看來外向的人,其實內心存在著很多內向的特徵,內向並不是負面的。

內向者和外向者之間的不同用生物學來解釋就是:內向者的多巴胺閾值比外向者敏感度更低一些(多巴胺是一種獎勵機制的化學物質,它會讓我們感覺自我良好),而多巴胺閾值越少,人就越容易感覺到亢奮。下面我給大家講講大家對於內向的一些誤解和其事實。

1、很多人以為,內向的人膽小孤僻,而外向等於活潑開朗。

但實際上,內外向只是形容心理能量指向。簡單來說,就是內向的人通常自我沉思、獨處來自我療傷,而外向的人則喜好通過向外界傾訴或宣洩的方式來**自己。

2、內向的人等於社交障礙。

其實社交障礙和內外向毫無關係,社交障礙是說一個人在社會交往或人多的場所容易感到緊張、焦慮,嚴重的還會出現手心出汗等生理反應。而很多內向的人根本不害怕社交活動,不參加只是單純的他們不喜歡罷了。

3、內向的人不善於交流。

其實,內向的人話不多隻是因為他們不喜歡瞎扯淡,他們更傾向於單獨聊天或和幾個少數人交流,且喜歡談有內容或深度的談話。

4、內向的人通常很憂鬱。

內向其實是一種人格特徵,它和一個人快不快樂沒有直接聯絡。內向的人不是不快樂,只是他們更喜歡享受另類的生活,如在空曠且無人打擾的寧靜中思考、放空還有讀書。

2樓:

如果你是一位內向者,那你一定明白啊,一直以來,“內向”是一個被大部分人定義為缺點的性格。當內向的人撲騰在眾人“勸導”的火焰之上時,從來都沒人對你說過一句:“沒關係呀,做你自己就好了,凡事,都有正反兩面。

”沒有人說外向就一定很好,內向比較出名的的人不在少數,這樣的人有很多,沒有說內向是真的不好,只是說內向可能表現的沒有那麼開朗,當然這只是比較相對開朗的人來說的。

我們往往說自己錯失了機遇是因為性格問題,還有人覺得是性格決定命運,但是,我們自己的內心真的是這樣以為的嗎,我想其實不然吧,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關鍵是我們能不能不打折扣的做下來。但你看到,唯有那些外向的人,從小到大都輕而易舉贏得誇讚,因為天生開朗外向的人,總能輕易招來喜愛啊,可內向的你呢?卻只能從小到大被指責,被勸導,被灌輸內向是一系列貶義詞的帶頭大哥:

孤僻、難交往、

其實,我想說,真的沒這個必要,我們每個人都是一處風景,不同性格的人剛好能夠構成一個完美的社會

典型的內向的人大都願意獨處而不是與他人共處,習慣在一個時間只專注於一個事情,更願意獨自思考而不是與別人交談經驗

但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嚴格按照定義來嚴格區分一個人是內向或是外向,更多的人,都是內向和外向的混合體,會同時呈現出外向或者內向兩種特質,外在的表現也在與在當時那種特質在身體裡佔領了上風。

就像我,有時候需要一杯咖啡提提神,有時候需要獨處的時候充充電,有時候願意和朋友們吃喝玩樂熱熱鬧鬧,有時候願意安安靜靜的碼碼字。

我相信,你也一樣。

獨來獨往不是說他不熱衷於社交,只是他的圈子和你的所見並不重合,

總是扎堆喜歡和別人呆在一起的並不一定就是外向,也許只是時刻需要用身邊的人來填補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

生活不是為了社交,而真正有意義的社交是能給內心帶去充實感的,獨處也一樣。

你需要社交就去社交,你需要獨處就去獨處。

不要為了社交而生活,生怕別人看穿自己寂寞的身影,有些人表面會社交,但內心還是充斥著各種不安全感,他們的安全感**於他人,而不是自己。

但生活畢竟是屬於自己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獨自面對,

不是嗎?

3樓:圈內雅痞

外向型性格的人通常比較樂於與人打交道,熱情,不太計較,但也可能會言多有失,相對於內向型的人,不太樂於與人打交道,用心比較細密,但往往也會給人不太合群的感覺。

4樓:檀以彤

每個人內向也好,外向也好,其本性中,都是有兩個人格組成的:一個是外向的,一個是內向的。

在這兩個人格中,一個是主要的,一個是輔助的。如果你的主要人格是外向的,你就是外向的,如果你的主要人格是內向的,你就是內向的。通常人們表現他們的主要人格時,總是得心應手,自信自如,所以他們通常也會表現他們的主要人格。

這就是造成內向的人和外向的人的區分的原因。

內向人格也好,外向人格也好,都是一種思維和行為的方式的總和。 內向人格的思考和行為都是在內心深處完成的,所以就連本該作用於外物的行為,也變成了內心的想象。所以並不是內向人格不會行動,只不過沒有在外部世界行動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一點最好。就是在外向的時候多一些收斂。任何事為別人考慮。多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你對別人好,別人就對你好。終歸到底就是好。

6樓:愛秋

沒有什麼好不好,每種性格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性格,自己想要做什麼,做自己性格適合做的事就好。

7樓:七色涼城雲

冷知識:內向性格者和外向性格者,哪個更具優勢?

8樓:fengyun繁

都各有千秋,我傾向於內向,內向的人裡面內心強大,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可以去奮力抗擊,學會用知識反駁他人,武裝自己。

但外向的人懂得用自己周邊的資源,如人力、物力、等等向自己靠攏,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綜合來說都是很好的性格,就是不清楚樓主問這個是遇到什麼事情了?可以分享一下吧!

人是外向好還是內向好呢? 40

9樓:弘申天人

關於內向與外向的說法是人際心理學的一個錯誤概念。人的人際性格不可能以二元對立的內向與外向來定性。實際上,內向與外向是從交際、言談、表現等活躍度來劃分的。

而交際與人的品德素質和人際追求有關,言談與興趣愛好特長的閾度大小有關,而表現則與性格和品行都有關。所以,有的人在一定的場景表現為外向,有的人則表現為內向,有的人表現既非內向也非外向。而在另一些場景,則相反。

不僅如此,內向與外向的程度也大相徑庭!所以,不能以內向與外向來定位,而是一個變化的過程,還有極其內向、非常內向、一般內向、些許內向、中庸向度、極其外向、非常外向、一般外向、些許外向、變化向度等等。對於內向好還是外向好也不能一概而論,有時候內向好,有時候中間向度好,有時候外向好,有時變易向度好。

要說那種最好,應該是變易向度最好吧。

10樓:漫玉蘭樹子

分時間地點人物事件.

自己的時間,需要思考,內向一點,這個時候內向是沉穩,是理智.

公園裡的長凳上,內向一點,這叫幽雅.

人際交往上,有內向有外向,內外都有,這叫全面人才.

具體事情上,讓自己的外向屬於自己的內向,這叫能夠把握自己.

需要舒懷的時候,外向是三分榮耀,內向是七分快樂.

需要活躍的時候,內向是三分快感,外向是七分心情.

需要給回答評級的時候,外向是你對俺的一點點認可.

內向是你對俺的鼓勵.

11樓:莘素蘭類秋

本人認為外向比內向好!外向的比內向的有更多的機會,內向的遇到陌生人會不知所措,一般不善於主動,習慣被動!而外向的能夠從容的面對一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身就有外向和內向,我說的是一個人。外向的時候,人會快活,樂觀,心思粗淺,這一切源於一個樂字,由樂而生的情緒。而事物不會總是合你意,久了,會悲觀,由悲而生的情感就是內向型,人會悲觀,心思細膩,思想深邃。

當外向時,一個人與其他人一起交流,聚會是種享受,而內向時卻是他最要命的活動。外向能讓你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能做很多事情。越是內向,越是能看見世界,社會的真相,真實永恆的事物,真實是不可能那麼美好的,所以內向能使你思想成熟,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最後,每個人都是中性,內向,外向也是職業跟環境決定。只有勤快的人,沒有一路成功的人。

13樓:九叔遇鍾馗

我覺得都好,外向的人開朗活潑給人感覺很朝氣。內向的人話少冷靜給人感覺沉穩不輕浮 不過話說回來了誰規定性格外向和性格內向不能在一個人身上?人的性格特質本身就是多樣化的,又不是單純只有一種性格。

一個給人感覺性格很外向的人,出席婚禮對待別人能招呼得很好。每個人都願意跟他聊天,但是他自己一個人待的時候又是性格很內向不愛說話的。一個給人感覺性格很內向的人出席婚禮對待別人寡言少語,別人覺得他態度冷淡不喜歡和他說話。

但是他和關係很鐵的朋友待在一起時能話到說不完,處於很瘋的狀態。整個人都很開心

14樓:憑希榮樑羅

人還是外向點好

外向的人,活的更自在,更輕鬆,更瀟灑!

如果你的性格是內向的,勇敢點\大膽點,你會改變的

15樓:伊秀榮夙靜

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壞,過於外向的會什麼事都愛煩,被人所痛恨,過於內向的會因為自己的內向被人欺負,只有比較中和的比較好,如果非要說那種性格好,我覺得是內向好,最起碼不會被人痛恨,只會覺得很好欺負,可是內向的發**來結果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內向不是壞事,注意觀察身邊事,小心謹慎不是錯,但過於外向的話就討厭了

16樓:包攬裙下

無所謂好不好,太外向,太內向都不好。輕微外向可以讓別人覺得你很開朗,輕微內向會讓別人覺得你老實,都是很不錯的印象。看你是喜歡什麼性格了。手機碼字,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吧,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人,外向活潑,內向還沉穩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外向的話呢,什麼事都坦開心扉 會讓人有一種直接的快感。這樣的人交友較廣。外向的人心思不用朋友猜。

但也不能太“外向”了。剛剛好的話就讓人感覺你是可愛之類的人,外向一點還能給朋友或戀人帶了更多的談話空間 不會互相猜忌。

切記:凡是點到為止……

希望我的回答給你帶來滿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是外向開朗的好啦。我覺得吧看自己本身的性格吧,想要外向的時候就表現得活潑些,不想講什麼的時候顯得文靜也挺好的。

20樓:燃〓燒

沒有好壞之分

只有改變之說

21樓:嘻劇與杯具

外向吧,比較容易交朋友,處理事情更大方

22樓:佟佳成和榮愉

事情都是有雙面性的,人的性格也一樣,內外向各有各的好和壞。

23樓:free我要上大學

外向好,因為我就是外向的。

內向和外向哪個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4樓:兆秀花都己

不確定。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嗎!內向的人憂柔寡斷,但做事謹慎。外向的人心直口快,但做事幹脆歷落。

25樓:速宇星晴美

人的bai性格各不相同,有的人

du比較外向,有的zhi

人比較內向,外向的人dao往往善

回於表達,而內向答的人卻不善表達通常表現的是沉默不愛說話,不愛與人溝通,外向的人社交能力很強,但是外向性格的人有時候會給人造成不夠穩重的感覺,而內向性格的人雖然顯得成熟但是往往人們不愛與內向性格的人進行交談,由於內向性格的人不善於與人溝通所以內向性格的人容易得心理疾病。

所以說內向性格與外向性格各有各的好處也各有各的壞處。總的說來還是外向性格的人比內向性格的人好,外向給人一種活潑朝氣,人們愛與這樣的人交往所以人際關係往往很好,而內向性格的人有時候卻讓人感到壓抑,相對於外向的來說內向性格的人人際關係要差一些。

人是內向好還是外向好,人內向好還是外向好?

內向和外向並沒有一定的區分界限 內向的人一般都比較細心,多愁善感等,他們沒有太多的華麗辭藻,卻有著樸實的行動,他們不善於發表意見,不過他們一旦提出自己的見解,往往能命中要害,分析的事情讓人找不到拒絕的理由。外向的人一般比較開朗,善於交際,他們有著一股衝勁,不怕輸,經得起考驗。他們能在社會中過的游刃有...

外向和內向從外表可以看出來嗎,內向和外向的男人在外表上看得出來嗎

看不出來的,什麼是外向?什麼是內向?內外向只是性格型別的一種,只有與在一起的時候,你才能知道一部分,但是也有可能是看不出來的,因為有可能看起來很開朗的人也許是最脆弱的 他們最害怕孤獨,外表表現的和心裡的想法完全不一樣,因此,光靠外表是看不出來的。2018 02 08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看乙個人的談吐,...

外向和內向,本質上的區別是什麼內向和外向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外向和內向本質上的區別,乙個是活躍,乙個是封閉。活躍願意和別人交流,喜歡說話。內向是自我封閉,不喜歡和別人交流。頭腦思維都比較緩慢。外向和內向本質的區別,只是語言表達多少的問題。和別人交流多少的問題。首先,外向內向本身是相對的定義,並沒有清晰的界線.外向的人心理活動指向外部世界,表現出更多的好奇和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