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輕微傷的判定標準及處罰?眼睛輕傷最新鑑定標準

2023-05-31 15:50:02 字數 1797 閱讀 1755

1樓:蠶她爸

輕微傷根據《治安處罰法》同樣可以處罰的,至於眼睛方面輕微傷的標準,可以根據《人體損。

一、傷程度鑑定標準》中條款進行鑑定。

法律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輕微傷。a)眼球損傷影響視力。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九條 眼損傷(一)眼瞼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

二)眶部單純性骨折;

三)淚器部分損傷及功能障礙;

四)眼球部分結構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

五)損傷致視力減退,兩眼矯正視力減退至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以上),單眼矯正視力減退至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以上);

原單眼為低視力者,傷後視力減退1個級別。

視野輕度缺損;(六)外傷性斜視。

按照我國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一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案件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眼睛輕傷最新鑑定標準

3樓:沈楚雄

法律分析:按照我國的國家標準眼睛輕傷標準:1、眼瞼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2、眶部單純性骨折;3、淚器部分損傷及功能障礙;4、眼球部分結構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5、損傷致視力減退,兩眼矯正視力減退至0.

7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以上),單眼矯正視力減退至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0.

3以上);原單眼為低視力者,傷後視力減退1個級別。視野輕度缺損;6、外傷性斜視。

法律依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九條:眼損傷。

一)眼瞼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

二)眶部單純性骨折;

三)淚器部分損傷及功能障礙;

四)眼球部分結構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

五)損傷致視力減退,兩眼矯正視力減退至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以上),單眼矯正視力減退至0.

5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以上);原單眼為低視力者,傷後視力減退1個級別。視野輕度缺損;

六)外傷性斜視。

眼睛輕傷和輕微傷鑑定標準是什麼

4樓:律漸

法律分析:輕傷一級:外傷性青光眼,經**難以控制眼壓。

一眼虹膜完全缺損。一眼重度視力損害;雙眼中度視力損害。一眼視野半徑30o以下(視野有效值48%以下);雙眼視野半徑50o以下(視野有效值80%以下)。

輕傷二級:眼球穿通傷或者眼球破裂傷;前房出血須手術**;房角後退;虹膜根部離斷或者虹膜缺損超過1個象限;睫狀體脫離;晶狀體脫位;玻璃體積血;外傷性視網膜脫那是因為我沒看過你離;外傷性視網膜出血;外傷性黃斑裂孔;外傷性脈絡膜脫離。角膜斑翳或者血管翳;外傷性白內障;外傷性低眼壓;外傷性青光眼。

瞳孔括約肌損傷致瞳孔顯著變形或者瞳孔散大(直徑以上)。斜視;複視。

瞼球粘連。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輕微傷鑑定標準及量刑,輕傷和輕微傷的鑑定標準和定罪標準是什麼?

輕傷和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根據我國現有的人體損傷鑑定標準有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 構成了乙個比較完整的損傷鑑定標準體系。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第二條 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

輕微傷賠償多少錢,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醫療費 誤工費 交通費 護理費等實際支出費用,在這些金額的基礎上,再適當的增加一些補償金,不然受害人也不得肯,無法調解處理,就會行政處罰,留下違法記錄了。建議跟對方多溝通多協商一下金額,找 從中調和一下 也可以找共同認識的中間人說和說和,畢竟留下處罰記錄,去拘留所關幾天,不是什麼好的事,錢呢,賠了還...

輕微傷的賠償包括哪些費用,費用採用何種標準計算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責任,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具體標準如下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