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70歲的老人,打出輕微傷派出所能拘留嗎

2021-03-03 23:06:39 字數 2597 閱讀 1631

1樓:有捨有得

可以拘留。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因毆打70歲以上老人並造成輕微傷是否構成拘留條件?另外拘留前派出所

2樓:勞動法行家

毆打六十周歲以上的人,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相關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70歲老人被打,輕微傷,派出所不予立案,打人者逍遙自在,怎麼辦

3樓:亞洲當紅巨星

這個社會在窮人與富人copy,官僚主義與民主主義有太多的不公平,無法避免,也無法改變。誰讓人家當官呢,沒辦法,只能忍了。實在不行就去***信訪局,不過這麼點事也不至於,除非欠你家二十萬,燒你們家房子這是不可容忍的。

小問題不至於去

六十歲以上,不到70歲的老人,毆打他人致輕微傷(法醫驗證),是否可以免於行政拘留?

4樓:孟之

《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只有年滿70周歲的給予行政拘留處罰,但不執行拘留。第二個問題,不肯賠償醫療費可以通過公安機關調解,打不成調解協議或調解後部履行的,依法處罰;第三個問題,對方先動手及你還手,是治安案件調查取證的環節,先動手及動手造成後果嚴重一方負責人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1條的規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一)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二)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三)70周歲以上的;(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的嬰兒的。

因此,如果嫌疑人不是70周歲以上的,毆打他人致輕微傷是不能免於行政拘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乙個沒多少日子的人過不去,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嗎,嚴格的說,只有70歲以上的人可以免於執行治安拘留,但是如果對方生活不能自理,或是有嚴重疾病或傷情,都是考慮不予執行拘留的原因。

我被70歲以上老人打至輕微傷。對方不同意賠償怎麼辦?70歲以上也不能拘留是不是就沒辦法懲治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雖不至於追究刑事責任,但是已構成民事侵權。您可以積極委託律師,蒐集證據,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對方兩人共同侵權,您可以將打你的老人和他女兒作為兩個被告進行起訴。

70歲以上老人打人不能被拘留,那是否能得到其賠償?

8樓:夏日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 的規定: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

所以,如果你的傷是輕微傷,對方(70歲那老爺爺)只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沒有觸犯刑法,確實是不執行拘留的。但不等於你就不能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你可以要求派出所調查取證(這很關鍵,這就是保全證據),然後宣稱要去法院追究,這時候對方很多機會會賠償的。

如果對方還是不賠償,你又確實嚥不下這口氣,那就只好真的去法院告他了。

賠償賠償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péi cháng,指對損失、損壞或傷害的補償;對受害的一方補償或賠款。

派出所的人說70歲的老人打人,不可拘留是真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七十周歲的人毆打他人,公安機關應當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具體是否拘留,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70歲老人拘留其間在打人致輕微傷會判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致人輕微傷這件事情判刑的,因為輕微傷害屬於治安處罰範疇。

70歲老人打人致輕微傷,不與拘留嗎?這是什麼時候的法律法規?

11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

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我爸媽被人打成輕微傷,是否可以要求派出所對所有人拘留

廣東胡律師 輕微傷的話不構成刑事責任,派出所抓不了人,不過你父母和男友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以下民事賠償,協商不了就按下面收集證據去法院起訴 1 醫療費。包括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 憑據給付,外地 有轉診單 2 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 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

打了人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輕微傷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

你可直接向法院控告,法醫鑑定為輕傷,就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當時110也到了,找證椐也不難,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是對的,你們這事比較複雜,屬於家庭紀紛,公安機關當埸抓人也是不合適的,你還是按程式上訴吧!你可以問問當地的派出所立案沒,如果沒有,你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自訴 通過法律渠道上訴打人者 輕微傷派出所不...

我被打成輕微傷對方跑了派出所最長多久能結案

沒準,看你在派出所有沒有硬實人,有幾天就搞定,沒有你就慢慢等吧,誰主辦留下 沒事就吹他。你有時間久去派出所吹到起 我們一桌子人吃飯打起來了,然後我是幫我乙個朋友,動手了 但是我沒有給他造成多大的傷害,再後來我就走了有個人手機被摔壞了還有乙個被劃傷縫了7針應該是輕微傷,那這件事和我關係大嗎,我跑了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