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原因檢測,電腦經常檢查提示出現問題宕機

2023-05-31 08:20:02 字數 4946 閱讀 5895

電腦經常檢查提示出現問題宕機

1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如何檢查電腦宕機的問題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的溫度過高。

2.電壓波動。

3.硬碟壞道。

4.記憶體過熱或區域性損壞。

輸出電流過低。

使用正版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病毒庫對系統進行全面查殺。

2.排除病毒原因後,檢查主機板、顯示卡等驅動程式是否正確安裝,更換最新版驅動程式試試。

3.排除軟體原因後,檢查硬體,使用軟體工具(如everest)察看cpu、記憶體、顯示卡是否被超頻使用,如果被超頻嘗試還原原始頻率執行。

4.使用軟體工具(如everest)察看cpu、主機板、顯示卡工作溫度是否過高,各散熱風扇是否運轉正常,造成溫度過高的原因有:超頻、加電壓、風扇運轉不正常或停止運轉、風扇安裝不正常、散熱膏塗抹過多、散熱膏塗抹過少或未塗抹等。

5.使用軟體工具(如everest)察看電源輸出是否符合規範,波動是否在正常範圍內。

6.其他原因:軟體設定不當、軟體相容問題、硬體相容問題等。

3樓:康光華解蘊

1、手摸機箱,非常的熱,看看cpu風扇,顯示卡上的風扇,電源風扇他們運轉情況正常嗎,出現不正常,問題就在此。2、開啟的程式項太多,視窗開的太多等。3、就是中毒了,那就防毒吧。

4樓:巢文賦愛蕊

檢查硬碟、主機板、介面是不是有灰,有灰會影響電流不穩定。

再檢查主機周圍有沒有磁場干擾。

要是老司機,很可能是硬碟的問題,換乙個沒多錢,便宜死。

5樓:阿健座談

dell n4050宕機案例 ,看老師如何一步步的檢查排除問題,思路明朗,寓教於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下機箱內的清潔,然後看接外掛程式是否都接的牢靠,風扇是不是轉速低以至於cpu溫度高。還是宕機的話可以採用替換法,拔cpu,記憶體,顯示卡,都換一下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電腦日誌,看問題出在什麼地方。我的電腦,右鍵管理,事件檢視器中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軟體先。 若無問題。 拆開,拔掉記憶體條,重新插上。

電腦突然宕機是什麼原因,有沒有軟體可以檢測?

9樓:追夢撩電腦

電腦頻繁宕機藍屏卡頓奔潰,用這個軟體檢測下原因,簡單易懂。

10樓:情感熄滅

朋友可以安裝個魯大師,用它來檢測一下你電腦內的硬體,看看是不是硬體的問題。

11樓:網友

是台式電腦嗎?是的話先掃下機器裡面的灰塵,最好把整機再重新組裝一遍,現在會組裝電腦的很多,問問你的朋友,應該有會的,如果問題還沒有解決的話重灌系統。如果都不行就是某個硬體出問題了。

12樓:一萬光年

中毒,或者溫度過高。

軟體或硬體不相容。

刪除多餘的軟體試試。或去掉多餘的硬體試試。

怎麼查詢電腦宕機原因

13樓:把每一點幸福

可能是cpu使用過高, 溫度過高。 用測試軟體測試一下,看看cpu或者硬碟溫度是不是過高。cpu 70度就很高了,硬碟50度就很高了。

惠普4341s硬體配置挺好的,但就只有2g記憶體,有點小,最好再加2g記憶體。

電腦老宕機 如何測試宕機原因以及解決方案?

14樓:真帆丶

1 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拔出再重新插上,不行就抱修電腦的地方修,應該是換內心存條。 硬體引起的原因主要有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 油。

查查cpu溫度(進入bios看或者用cpu-z),正常工作應該在35~60度左右。 2、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

定期清潔機箱。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 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 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 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其他原因1、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 找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2、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 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3、應用軟體的缺陷:

如 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 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4、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

這時 ,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 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15樓:物昰亽鯡

玩遊戲要求電腦硬體配置要高,還要會正確使用,不然運作不起來,能執行則卡,特別是玩大型遊戲還會造成藍屏宕機。你用下述辦法試一下,看能否緩解。 一、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3、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三、公升級顯示卡驅動;降低解析度(800×600)、顏色質量(16)、重新整理率(75);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四、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1--2倍。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一般可設在靠近裝系統分割槽c的d分割槽中。 五、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視覺效果—點選調整為最佳效能—確定。 六、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七、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八、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九、殺除病毒木馬,用360安全衛士或超級兔子修復ie。 十、換個功率大高質量的電源。

十。一、有可能是遊戲軟體問題,更換遊戲軟體版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處理。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更換配件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只有換硬碟了。

電腦宕機怎麼檢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7樓:兄弟連田心9號

電腦宕機是什麼原因?

1、高溫問題。

特別是在夏天,外界溫度本身就很高,加上長時間的使用電腦,就容易造成電腦配件的溫度過高而導致電腦宕機,嚴重的還會造成硬體損壞。所以大家在日常操作中一定要重視散熱工作。

2、記憶體配置過小。

特別是一些配置較低的老電腦,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電腦配置不是很高的話,建議大家就不要一次性的執行太多軟體,也不要強行安裝過大的軟體,這樣就容易造成電腦宕機。

3、bios版本好與板卡型號不一。

這也是造成電腦宕機比較常見的乙個原因。

4、板卡短路。

這都要歸咎於日常的清理工作沒有做好,過多的灰塵堆積就容易出現短路的情況,造成電腦宕機。

電腦宕機原因分析

18樓:宓廣英抄釵

有幾個可能:

1:主機散熱老化或損壞導致主機溫度過熱,自動保護功能啟動。所以就自動關機。

2:主機裡的某個硬體損壞或鬆動,導致自動關機。

3:在你玩遊戲時不小心按到了。

power這個鍵,這是電源鍵不能亂按。按了就導致關機。

4:感染病毒(建議你做一次全面的防毒)

電腦宕機黑屏的原因 電腦宕機黑屏?

電腦宕機黑屏?電腦宕機或者黑屏現象,是我們大家所常見的電腦故障。隨著電腦的普及,遊戲玩家的增多,似乎越來越多的使用者感受到了黑屏花屏宕機的煩惱,造成這種現象的可能原因比較多,比如常見的有記憶體,顯示卡,電源故障引起的。建議您將電腦送到修理店進行檢查。可以關閉電源以後重新開啟電源。是否總是出現。開啟主...

電腦宕機問題,電腦宕機問題!!!!!!!

硬碟什麼格式,轉換成ntfs試試 您好 電腦宕機原因和預防電腦宕機技巧 1 先介紹電腦宕機原因!無法啟動系統,畫面 定格 無反應,滑鼠 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

電腦宕機問題,電腦宕機問題

電腦宕機,有以下方面 1。軟體衝突,不相容 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電腦超頻運作或安裝軟體過多,系統記憶體不足!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強力清掃!或者 開始選單,程式,找到多餘的軟體解除安裝!2。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360系統急救箱,開始急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