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程學習,網路工程專業學什麼

2023-05-31 04:45:03 字數 1201 閱讀 1546

1樓:abc玻璃杯

恩 路線很對啊 考證是網工的出路 出來也好找工作 多思考多練習。

網路工程專業學什麼

2樓:張三**

快車教育,某名企人力資源總監曾先生表示,網路工程專業培養的人才具有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能系統地掌握計算機網和通訊網技術領域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各類網路系統的組網、規劃、設計、評價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獲得計算機軟硬體和網路與通訊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應用方面良好的工程實踐訓練,特別是應獲得較大型網路工程開發的初步訓練;本專業是專門為網路領域人才市場供不應求的迫切需要而設定的專業。

那麼網路工程專業好不好?下面讓快車教育我為各位看官總結一下網路工程專業的主要課程、專業知識以及專業技能的情況吧!

一、網路工程專業主要課程:

階段(計算機初級應用階段)

1、計算機應用基礎:計算機基礎、漢字錄入、windows98/2000/xp、網路基礎、網際網路應用基礎。

2、辦公軟體:文件處理-word;電子**-excel xp/2003;演示文稿-powerpoint xp/2003

第二階段(中級應用階段)

電腦的組裝與維護、網路技術基礎、網際網路技術及高階應用、windows 2000/2003網路構建與管理、 網路高階應用、exchange 2000/2003郵件服務系統、網路裝置、linux網路作業系統、網路資料庫sql server 2000

第三階段(高階應用階段)

綜合佈線設計、網路安全技術、、網路管理技術、網路工程設計、網路伺服器技術、網路工程師需求分析及方案設計、網路工程案例分析、綜合網路技術實戰訓練。

第四階段(畢業設計階段)

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網路管理、網路安全、網路系統整合、網路營銷綜合訓練,以檢驗、鞏固所學的`專業知識。

二、網路工程專業知識與技能:

1.具有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系統地掌握計算機和網路通訊領域內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3.掌握計算機、網路與通訊系統的分析、設計與開發方法;

4.具有設計、開發、應用和管理計算機網路系統的基本能力;

5.了解計算機及網路通訊領域的一些新進展與發展動態;

6.了解資訊產業、計算機網路建設及安全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

7.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網路工程要學其他哪些科目,網路工程學哪些課程?

一,網路工程師要考以下科目 1 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 2 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網路工程師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要學習網路工程師,首先肯定需要一定的計算機基礎只是技能!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網路工程師要學習的內容太多了。我們首先要從網路管理員開始...

大學學網路工程學什麼就業幹什麼,網路工程專業,到底是學什麼的,將來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網路工程學主要是學習網路維護 建設 病毒防護 網路軟體設計等等...

網路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這是網路工程師的主要課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管理與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