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路工程師

2023-01-22 00:40:03 字數 1384 閱讀 6456

1樓:清寧時光

百科: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

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網路工程師是指基於硬、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

網路工程師分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網路工程師兩大類,硬體網路工程師以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軟體網路工程師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的維護和應用。

加我v:gsc7969,領取100g網路工程師資料

那麼在我看來,什麼是網路工程師呢?

網路工程師可以分為搞硬體和搞軟體的。

我們知道現在大家的生活都離不來網路,在我看來網路大致可以分為運營商的網路、企業網路以及資料中心網路;

運營商的網路就是中國電信、聯通、移動的網路,可以分為承載家庭寬頻、iptv、語音的固定網路(可以分為接入網、都會網路、承載網、骨幹網等)以及承載2g/3g/4g/5g的無線流動網路(可是分為移動基站網、傳輸網等);

企業網路就是**、教育、金融等行業的網路,一般是乙個區域網,主要承載企業自己的業務。

資料中心網路就是雲廠商建設的網路,用於對用於提供雲計算相關的服務。

不管上面的哪一張網路,從前期的規劃、建設再到後期的運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

總體來說:網路工程師就是從事網路的規劃、建設、運維。

網路工程師需要在網路工程領域,掌握專業的網路技術,具備一定的職業技能及職業素養,具有一定專案實施經驗,能夠在專案現場與客戶或者其他專案干係人充分溝通,根據客戶的需求及環境因素制定實施方案及專案計畫(得到專案干係人認可),並充分調動各方資源保證專案按時、保質保量落地,以及在專案實施後對干係人進行培訓及工程文件交付的職業。

加我v:gsc7969,領取100g網路工程師資料

2樓:走路笑嘻嘻

計算機軟考的乙個專業。

3樓:希賽教育

網路工程師屬於軟考中級資格考試,軟考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人事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原資訊產業部)領導的級考試,並在各專業類別中分別設定了初、中、高階專業資格考試。

軟考全稱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人事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原資訊產業部)領導的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計算機資格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不再進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相應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因此,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

軟考分為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系統和資訊服務共5個專業類別,並在各專業類別中分別設定了初、中、高階專業資格考試,而網路工程師屬於軟考中級資格考試。

網路工程師做什麼,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網路工程師有好多種,就路線而言,有 路由交換型 無線型 佈線型等。就認證而言,有 華為認證 中國的軟考,cisco認證 銳捷認證等網路工程師認證 不管哪一種都需要掌握這些知識 呵呵,樓主居然還是個mm哦 網路工程師做更網路相關的事情的撒 看你有什麼打算,和網路沾邊的東西就太多了 你的問題問的太概念了...

網路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這是網路工程師的主要課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管理與sh...

網路工程師需要會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一 網路工程師考試大綱 二 歷次考試的試題分析與解答,一般看看近三年的三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指定用書 網路工程師教程 雷震甲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軟體設計師教程 陳平 褶華 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注 軟體設計師教程 不需全看,只要看 第 1章 計算機系統知識 第 3章 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