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歌唱家黎信昌去世,生前都有哪些經典作品?

2023-05-31 01:05:04 字數 1665 閱讀 1928

1樓:江湖人稱家父

有牧歌,嘎哦麗泰,黃河頌等。曾經為電影《紅色揹簍》《第十個彈孔》《怒吼吧,黃河》等配唱。《黃河頌》是他的永恆經典。

2樓:青楓侃

黎信昌經典作品有:《黃河大合唱》,《大樹頭的話》,《嘎俄麗泰》等等。是乙個非常優秀的歌唱家,而且也給國家培養了很多的人才,成就非常的高。

3樓:周**強強

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歌唱家,有許多優秀的作品,例如敖包相會,大樹頭的話,並且演出過黃河大合唱,還有黃河頌。最著名的一首歌是嘎俄麗泰等等一些,他非常優秀。

4樓:愛吃西瓜的熊

沁園春雪,美麗的西班牙女郎,教我如何不想他,嘉陵江上,黃河船伕曲,曲蔓地,魔王,我住長江頭,大江東去,冬夜之歌。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黎信昌去世,他的代表作有什麼?

5樓:王志剛剛剛

享年85歲。是著名的**大師。主要的代表作品有大樹頭的話,黃河大合唱,牧歌,嘉陵江上。黃河頌,嘎哦麗泰 。

6樓:水瓶問問額

代表作有《黃河大合唱》,《月夜》《魔王》《嘎俄麗泰》 這些歌曲,他的歌曲非常好聽,他是一位真正的**家,而且他知名度非常高,他還經常去別的國家演唱,而且他的代表作大家都非常熟悉。

7樓:李佳楠那男

黃河大合唱、嘎俄麗泰、大樹頭的話。牧歌。魔王。奉獻。給很多電視劇集和電影唱了主題曲。帶過很多有名的學生。

8樓:行樂樂樂

代表作有《黃河大合唱》《大樹頭的話》,是乙個非常優秀的歌唱家,而且也是一名聲樂教授。

9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黎信昌的代表作品有:《嘎俄麗泰》, 黃河大合唱》,《大樹頭的話》。而且他也是乙個非常優秀的歌唱家,並且他在自己的職業生涯當中也獲得了很多的獎項。

10樓:蕾蕾

代表作有奉獻,月夜,菩提樹,黃河頌,魔王等等,這些作品都傾注了他的心血,都是他的嘔心之作。

黎信昌的人物生平

11樓:情家愛書

2023年,考入天津青年宮的業餘歌舞團,從此有了更多的獨唱機會,既滿足了他的歌唱慾望,又極大地鍛鍊、提高了歌唱能力,更為日後從事聲樂演唱打下了一定的基礎。財經學校畢業後 ,分配到天津重工業局工作。不久,他被推舉為天津職工代表隊成員,赴京參加全國第一屆職工業餘文藝匯演 ,與一女職工合作表演的《敖包相會》對唱獲了獎。

2023年順利考入當時設在天津的****學院,踏上了專業聲樂學習的道路,由此開始了漫長的聲樂生涯。在學院學習期間,自始至終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聲樂教育家喻宜萱教授班上學習。在喻老師的悉心培養下,經過5年勤學苦練與校內外各種藝術實踐活動的鍛鍊,打下了紮實的聲樂基本功。

2023年以優異成績畢業並留校任教;同年7月,由文化部選派、喻宜萱領隊參加在柏林舉辦的第二屆國際舒曼聲樂比賽,獲第四名(由於當時中蘇關係開始惡化,比賽名次明顯的受到政治的影響。)從畢業任教至文革″爆發的6年間,院長趙諷(該字三點水)和系領導十分重視青年教師的繼續培養。名列前茅的黎信昌更是倍加關懷。

平時學院有什麼演出任務,他總是承擔者之一。學院還常委他以重任,多次參加由國家最高領導人出席的文藝晚會和歡迎來訪國賓的演出活動。 文革″中,像大多數文藝界人士一樣,停止了藝術、教學活動多年。

世界女高音歌唱家有誰,中國著名女歌唱家有哪些?

1,施瓦茨科普芙 elisabeth schwarzkopf,1915 德國女高音歌唱家,生於波茨南。1938年在柏林首次演出歌劇,1948年定居英國。她是同時代歌劇女高音中最傑出者之一,尤其以扮演莫扎特 唐喬萬尼 中的艾爾維拉 理查?施特勞斯 玫瑰騎士 中的元帥夫人 阿里阿德涅在納克索斯 中的策賓...

我夢想一名歌唱家作文 記敘文 ,我夢想一名歌唱家作文600字 記敘文

世界上幾乎每乙個人都有夢想,我也有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歌唱家。我愛唱歌,自從我在上幼兒園時,學會了幾首歌曲,每天一回到家,就把剛學的歌曲唱給爸爸媽媽聽,但那時的我似乎還不敢唱歌給別人聽。上了小學後,膽子慢慢地大了起來,漸漸地敢唱歌給別人聽了,但還是有一點羞澀。一年級時,我參加了合唱團。這時,我對自...

蔣大為真的是中國最有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嗎?是什麼標準

推薦你聽聽蔣大為年輕的時候唱的歌,比如 獻給妻子的歌。73年版的電影青松嶺插曲 要看有電影畫面的,不要看配沙畫的,配沙畫的版本是他上歲數以後唱的 還有和日本女演員合唱的美國之春,84年的春晚和李谷一合唱的歌等等,你就知道年輕的時候的蔣大為音色有多漂亮,絕對是中國民族男高音第一人。上了年歲以後的蔣大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