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著名的翡翠雕刻家是誰人,中國目前比較著名的翡翠雕刻大師有誰

2021-03-04 08:38:49 字數 5161 閱讀 5386

1樓:多啦小新的櫻桃

年紀大一點的是宋世義,現在名氣大的是施稟謀

中國目前比較著名的翡翠雕刻大師有誰

2樓:j輩缾漂

陳德水就是,很著名的雕刻大師了,創作過許多藝術魅力十足的作品,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陽美玉都,有這麼乙個玉雕師,雕工細膩,風格新穎

張林喬,中級工藝美術師,揭陽青年玉雕工藝師,羽石齋玉雕藝術工作室創始人,廣東省玉器商會會員,揭陽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員。洗心琢玉青年玉雕協會會員,師承青年玉雕大師加龍

中國著名的玉雕大師都有哪些啊?

4樓:福滿多

王祖光,2023年出生,福建福州人,自幼隨父親王乃元學習制硯。先後師從壽山石「東門派」雕刻大師林友清、周寶庭,擅長人物、鈕頭、古獸雕刻,對觀音造像深有研究。他的作品形象端莊、刀法流暢、自成風格。

他的作品獨闢蹊徑,所雕刻的觀音集明清觀音藝術形象之所長,端莊嫻靜、慈善祥和,其刀法古樸,線條飄逸柔和,動靜互映適度。

現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玉石雕刻大師、福建省民間藝術家、福州市工藝美術特級名藝人、高階工藝美術師。現任中國工藝美術學會石雕專業委員會會長、海峽壽山石文化研究院鑑定委員會主任、台灣中華印石藝術收藏協會顧問。

5樓:我就是玉美人

舉幾個例子:

比如玉雕師林愛平,他曾獲得多項玉雕殊榮,曾被授予「中國玉石雕刻大師」的稱號,擅長雕刻花卉,作品《秋曲》獲浙江省第二屆鄉鎮工藝美術精品展一等獎。《秋韻》獲2023年浙江省中國民間藝術展覽會銀獎。《老樁的夢》分別榮獲2023年第二屆浙江省工藝美術精品獎和中國玉雕石雕作品天工獎金獎,並中國工藝美術珍寶館收藏。

玉雕師張海政,他15歲就拜師學藝,擅長動物和古獸類的雕刻,2023年,被評為高階工藝美術師;2023年被授予「浙江省工藝美術大師」稱號,同年被中國寶玉石協會授予「中國玉石雕刻大師」稱號。

玉雕師瞿惠中,他是海派的「爐瓶七君子」之一,2023年《玉寶壺》獲得中國玉雕「天工獎」銀獎;2023年碧玉《祝福壺》獲得中國玉雕「天工獎」金獎;2023年,《虎耳雙環瓶》又獲得了中國玉器「百花獎」金獎,同年獲得中國藝術雕刻大師稱號。其作品《中華九龍翡翠寶筆》,現被人民大會堂永久珍藏。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著名的玉雕大師(北京)王希偉 王耀棠 馮道明 宋世義 張志平 李博生

楊世昌 姜文斌 郭石林 高 祥 崔奇銘 蔚長海(揚州)華 萍 江春源 汪德海 沈建元 顧永駿 高義進薛春梅(上海)王 平 劉忠榮 吳德公升 沈德盛 易少勇 倪偉濱(河南)仵應文 孟慶東 柴德學 魏玉忠

(湖北)袁嘉騏 常世琪 (新疆)馬學武 (岫巖)張玉珍(深圳)施秉謀 張偉良 (河北)宋建國

7樓:玉雕牛人

趙顯志,趙敏,牛克思,董春玉等都是很著名的玉雕大師,在全國得過許多的大獎,也是作為評委參加過許多重要賽事的。

淘到塊好翡翠想找人雕個掛件,專門做翡翠玉雕的誰最巧啊?哪位給介紹乙個大師級別的師傅,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明[1] 2023年生,大專文化,高階工程師。現任騰衝縣樹明玉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任中國珠寶玉器首飾行業協會會員、雲南省翡翠玉雕專委會委員、騰衝縣珠寶商會副會長。先後被亞洲珠寶聯合會,中國青年玉石雕刻藝術家評審委員會、雲南省文化廳、騰衝縣人民**授予「亞洲珠寶玉雕大師」、「中國青年玉石雕刻藝術家」、「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省級代表性傳承人」、「翡翠工藝大師」稱號,被共青團**、雲南省珠寶協會、保山市人民**評定為「中國鄉村青年文化名人」、「雲南翡翠產業十大行家裡手」、「保山市玉雕工藝傳承人」並榮獲百花獎「中國玉雕藝術大師」。

你要知道大師級的收**是都是很高的,不一定每個人去找他都會給你刻。看你有沒有緣分了。

中國知名的木雕大師都有誰?

9樓:福滿多

馮文土,男,2023年生於浙江省東陽縣,中國工藝美術大師。30多年來,他共創作設計400多件(套)作品,尤其是80年代以來設計並指導北京人民大會堂浙江廳、新加坡董宮酒家、聯邦德國波恩中國酒家、瑞典杭州飯店等國內外重大木雕室內裝飾工程。

在藝術上,他打破了木雕傳統室內裝飾的宮殿式的陳舊程式,創作了富有自然情趣的園林式的新風格,很受好評。對於東陽木雕的歷史、現狀和發展等,他也作了系統的理論研究,編寫專著《東陽木雕技藝》和不少**。

工藝美術大師馮文土作品——豐年足食

10樓:構圖是暮雲

首先,題主問的太籠統了,不知道題主要問的是哪一類木雕,因此只能籠統的來回答題主了。

先把結果給題主吧,部分內容引用自: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協會(由中國工藝美術學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評定)

梁俊峰、王向東、徐經彬、黃小明、葉萌春、李得濃、李鳳榮、黃泉福、鄭國明、鄭劍夫、黃文壽、包天偉、張德和、黃福華、徐元寶、潘發清、鄭勝寧、曹永盛、陳加國、佘向群、劉小平、王啟華、陳國華、黃榕國、於榮勝、張其仕、夏 浪、徐土龍、傅軍民、馬良勇、閔國霖、李鳳強、吳文忠、高金山、曾銘俊、盧江曉、陸會勇、李新民、樓衛東、秦憲生、林慶全、陸含陽、吳堯輝、林秀敏、張偉成、胡先民、鄭君亮、陸挺豐、餘黎明、施德泉、蔣福生、牟湘波、林福星、黃丁財、陳錫強、楊國榮、洪建華、陽小慧、吳騰飛、吳漢標

木雕,由於其應用及裝飾的範圍廣泛,表現形式的多樣以及雕刻的木材質地的不同,所以它分出許多態別。

從應用及裝飾的範圍來講,可分為建築雕刻、家具雕刻,陳設工藝品雕刻三大類。

從表現形式來分,有鏤空雕刻、浮雕、淺雕、立體圓雕、鏤空貼花等。

因木材質地的不同,又分硬質木雕與軟質木雕兩大類。

1、建築雕刻

這裡講的建築雕刻是指建築的木雕裝飾。木雕藝術用於建築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國的古建築(包括園林、寺廟、宮殿等)的木雕裝飾,在世界史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自2023年「香山邦」為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設計安裝的「明軒」竣工後,中國園林古建築更為世界各國人士所嚮往,中國園林熱已逐漸在海外形成。

特別是用木雕裝飾古建築,如雕梁畫棟,雕飾門楣、屋椽、窗格、欄杆、飛罩掛絡等,所具有的古樸典雅、富麗華貴之格調,更顯示出木雕藝術在古建築(或仿古建築)中所獨具的裝飾作用。今天,隨著人類旅遊事業的迅猛發展,以及人們對於精神和物質文明的需求的不斷提高,利用木雕藝術裝飾的古建築(或現代仿古建築),更具有遊覽、觀賞、學習、借鑑和陶冶人們的思想情操,豐富藝術修養等現實意義。

適用於古建築的木雕表現形式,大致可分為浮雕、鏤空雕刻、立體圓雕和淺雕四種。

2、家具雕刻

這裡的家具,指的是木製家具。雕刻家具可以說是應用木雕藝術最廣泛的一種大型的實用藝術品。

用木雕藝術裝飾的家具,具有古樸、典雅的風味。我國出口的藝術雕刻家具和紅木雕刻家具古拙秀雅,雕刻精細,具有獨特的東方民族風格。江蘇、浙江、湖南、江西、福建、廣東、上海、北京等地都流行家具雕刻,台灣省的紅木雕刻家具也很有特色。

我國絕大多數的古典園林裡都陳列著雕刻家具,尤其是蘇州園林裡陳設的那些名貴家具如台、凳、桌、椅、榻、幾、案、屏風等,無木雕刻著精美、秀雅的圖案花紋,深受國外遊客的讚賞。

3、工藝品雕刻

這裡的工藝品是指木雕工藝品,即以高度嫻熟、精緻的工藝技術與具有民族特色的典型藝術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品。分純觀賞性的木雕陳設工藝品和木雕實用工藝品兩類。木雕陳設工藝品就是陳列、擺設於櫃、窗、臺、幾、案架之上,供人欣賞的小型的、單獨的藝術品,起到點綴與美化環境、陶冶人們的思想情操、給人以美的享受,屬於人們精神文化生活的範疇。

現代的木雕陳設工藝品注重時代性、人民性,表現題材內容廣泛,有花卉、飛禽、走獸、仕女等。還有***術作品、木雕實用工藝品,它指利用木雕工藝裝飾的實用與藝術相結合的藝術品,又可分木製品木雕裝飾和其他工藝品的木雕裝飾兩類。木製品木雕裝飾工藝品比較多,如落地燈、壁燈、漆器屏風、木刻屏風、鏡架、筆筒、木刻鐘座等。

用木雕裝飾其他工藝品的範圍就更廣泛了,如幾、座、案、架。配製裝飾的物件很多,如玉器、牙雕、景泰藍、花瓶、花盆、瑪瑙、翡翠、珠寶首飾、瓷器等等。這些藝術品配以木雕烘托了主體,豐富了整體,增加了藝術魅力。

最後,希望題主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梁俊峰、王向東、徐經彬、黃小明、葉萌春、李得濃、李鳳榮、黃泉福、鄭國明、鄭劍夫、黃文壽、包天偉、張德和、黃福華、徐元寶、潘發清、鄭勝寧、曹永盛、陳加國、佘向群、劉小平、王啟華、陳國華、黃榕國、於榮勝,張其仕、夏 浪、徐土龍、傅軍民、馬良勇、閔國霖、李鳳強、吳文忠、高金山、曾銘俊、盧江曉、陸會勇、李新民、樓衛東、秦憲生、林慶全、陸含陽、吳堯輝、林秀敏、張偉成、胡先民、鄭君亮、陸挺豐、餘黎明、施德泉、蔣福生、牟湘波、林福星、黃丁財、陳錫強、楊國榮、洪建華、陽小慧、吳騰飛、吳漢標

12樓:吳三桂

要說最知名的,必然是被國家評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的那一批了,屬於最頂尖的一批人才,我知道的有黃小明大師,他的木雕藝術館我去參觀過,而且他花了三年時間建造的「個木園」在浙江東陽絕對算是把東陽木雕藝術融入現代生活美學的一座私家園林,在當地的名氣很大。

瑞麗那個玉石雕刻大師最有名?

13樓:太陽夢工廠

在瑞麗最有名的雕刻大師叫(王朝陽)網上可以查得到,**電視台也採訪過他,他們有很多作品都拿過國家的雕刻金將,希望有幫到你被採納,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多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地方貌似沒有特別特別大牌的雕刻大師

翡翠雕刻工藝**的最好??

15樓:百度使用者

有幾個客觀因素是不可避免的。首先所說的揭陽工,不全是揭陽本地人雕刻的,其中有上海的師傅,揚州的師傅,河南的師傅,福建的師傅等幾個地域的人組成的,眾所周知,揚州主要雕擺件出名,陽美以雕刻牌子出名,上海的立體工是最出名的,福建以壽山石的雕刻為主,河南以切料子為主,不知道的就臨時補習下好了。試想如果這些人集體搬遷至廣州重慶北京天津, 那會不會出現天津工、廣州工、北京工又或者是重慶工,為什麼不集體搬遷?

為什麼陽美能雲集如此眾多地域高手?為什麼陽美翡翠那麼貴?都和該地域的翡翠市場定位有著莫大的關係,廣東四大翡翠玉器集散地:

廣州走綜合路線,四會走低端及擺件市場,平洲集中手鐲市場,陽美就是高階市場。中國是不產翡翠的,翡翠的源頭全是緬甸,每年的緬甸公盤,中國是最大的買家,而最貴最好的料子基本都是陽美買走的,陽美肯出100萬,而國內其他地區的買家只能出到50萬,看得到100萬產值就要超過300萬,自然要請最好的師傅來設計雕刻,一般的雕刻師傅在其他的地區是摸不到好料子的,有時候和工錢就沒有關係了,只是精神上的追求,所以這氛圍這環境是其他地區不能比擬的,所以陽美才會吸引越來越多的雕刻大師趨之若鶩。

日本有很多神,最著名的是天照大神,中國最著名的神是佛祖嗎

中國最著名的神是盤古 開天闢地 其次是女媧 女媧造人 後來西遊記以及其他的 流行後 如來佛祖 和 玉皇大帝 風頭一時蓋過盤古女媧 恩 最著名的就是這些了 其他還有很多 具體 封神榜 還有 西遊記 有提到過很多神 玉皇大帝和西王母 充分的體現了中國男性社會和女性社會的不同時期,同時中國一神論行不通,所...

中國最出色的民族企業家是誰,民國時期,最著名的企業家是誰?

中國第一家火柴廠是日本華僑衛省軒1879年在廣州創辦的巧明火柴廠。第一家電燈公司是美國華僑黃秉常1890年開辦的廣州電燈公司,第一家橡膠廠是新加坡華僑鄧紹鵬等在廣州開辦的廣東兄弟橡膠公司。機器繅絲創於簡村堡陳啟元,名曰 絲偈 以其用機器也,又名 鬼線 絲比用手紡更細潔光滑,每間絲偈大者絲工六七百位,...

湖畔派最著名的詩人是,湖畔派的詩人中成就最高的是誰?

威廉 華茲華斯 塞繆爾 柯勒律治 羅伯特 騷塞 湖畔派的詩人中成就最高的是誰?華茲華bai斯是 湖畔派 詩人中成就最du高zhi的,1798年他和柯勒律治合著的 dao抒情歌版謠權 集 出版。當 抒情歌謠集 兩年後再版時,華茲華斯為詩集寫了一篇序言,提出詩是 強烈感情的自然流露 強調用民間語言寫田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