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女生的成績普遍好於男生,是什麼原因呢?

2023-05-30 18:50:01 字數 1836 閱讀 9968

1樓:愛唱歌的英

那是現在的女性更加的有耐心,而且女性相對來說成熟的更早,然而在女生學習的時候,男生還是比較貪玩的。

2樓:辰楠侃

因為女生比男生勤奮,女生每天的學習時間多於男生,還有就是女生在早晨會選擇晨讀來提高自己的語文和英語成績。

3樓:青楓侃

這是因為男生的性格相對來說比較調皮,而且很多男生沒有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而且很多女生往往比較喜歡學習,而且也能夠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所以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4樓:雁痕硯剃瘩醞扭

女孩子認真,男孩子不認真。

調查顯示女生的成績普遍好於男生,主要原因是什麼?

5樓:星了

因為女生在學習的時候,比男生心思細膩,記憶力要好,專注力相對較高,並且女生比男生付出的學習時間要多,所以一般女生成績會比較好一點。

6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女性比較細心,而且女性比較聰明,所以成績好,高於男生,這樣是正常的情況。

7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女生不管幹什麼事情都會持之以恆,非常的聰明,學習能力也特別強。

8樓:雁痕硯剃瘩醞扭

因為男生只想玩,不愛學習。

男生成績為什麼比女生差?

9樓:

這只是對於中國的教育模式來說的。

中小學裡,女生心比較細,對計算推導等需要嚴謹的學科有優勢;有耐心,認真踏實,對背誦等專案也佔有優勢。對於應試教育來說,女生在學習上有優勢。

但是,男生的潛力和綜合能力要高於女生。從體育、人際交往、生存能力等方面男生有優勢。我今年剛剛高考完,我們學校這屆高三年級前十一直是女生居多,但最後高考前三全是男的。

這就是男生「後勁」大。

所以,應試教育中女生的「成績」會好於男生,但是這並不代表男生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是應試教育,沒辦法呀。我們學校的年級前十名大都是女生,尖子班裡男生才十來個,女生就三十多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方面比較粗心 但是大局觀比較好 這是普遍性的 所以只要你用功 成績會比女生好的快。

12樓:天下藥王

因為現階段的高考政策更適合女生,女生的感性思維學語文和英語比較佔便宜。

只有在理科上一絕對的優勢打倒女生,用心鍛鍊自己的文學思維,才有可能學過腦子好用的女生,至於一般的女生,智商高的你一定不在話下,相信你,加油。

13樓:

小學都是文學階段的,到以後就變了,但是女生一般都比男生細心。

14樓:手機使用者

男生會狠不仔細,不用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你看各個領域精英人士中男女比例10:1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生的優勢沒有發揮出來,而女生的優勢發揮出來了,所以男生的學習成績比女生差。男生的優勢是什麼?男生的優勢就是實踐,尤其是自然科學方面的學科更是實踐性極強的學科,但是看看現在的中學教學根本就沒有什麼實踐,物理實驗、化學實踐、生物實踐,是最應該經常進行的,這樣學生才能深入進去,學生才能掌握得更好。

而不是只是背背就行,看看今天的中學教學,實驗是儘量減少,減少到不能再減少的程度,這只能有利於女生,而男生根本不能發揮自己的優勢,所以男生的成績不可能太高!!!

17樓:來自五峰山細圓無節的劉表

因為你的心不再上面。

女生的口才是不是普遍比男生好,為什麼普遍女生比男生的口才好?

是的,多數的女生都比男生會說話 大概也是因為,同齡的男生女生 女生的心理年齡比男孩子要 成熟1年 2年的原因吧。為什麼普遍女生比男生的口才好?婦道人家,嘴巴多。三個女 人一條街 很簡單,頭髮長,見識短嘛,什麼話都敢說,管什麼三七二十一,我們男生都是斯文人,自古就說書生書生嘛!你想知道為什麼要幹什麼。...

女生喜歡抽菸的男生嗎,女生普遍更喜歡抽菸的男生嗎?

如果你真心喜歡乙個男生是不會看他抽不抽菸的,是不會管他有多少癖好的,畢竟你喜歡的是他這個人 卟變 一些女生就喜歡,因為她們覺得那樣帥 有魅力.不過我就不喜歡了,畢竟對身體有害啊 伊 男生抽菸在某些情況下的確能有助於吸引女生的注意 但不抽菸決不會引來厭煩,其實想表現男子漢氣概有很多方法,沒必要用自己的...

為什麼女生心理成熟普遍比男生早,女生的心理真的比男生早成熟三年嗎

這個不僅嫌游燃是心理問題 還是個生理問題 這可能跟女生沉磨殲穩的性格有關吧 理解人有芹虛關吧 女生的心理真的比男生早成熟三年嗎 其實心理成熟和生理成熟是有關的。可以參考黃帝內經所講 女子七內歲.腎氣盛,齒更發長 二七而容天癸至,任脈通,太衝脈盛,月事以時下,故有子 三七,腎氣平均,故真牙生而長極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