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吃了有什麼好處,吃酸奶的有什麼好處

2023-05-30 17:10:04 字數 3650 閱讀 8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酸奶有如下的好處:

1、喝酸奶能夠**和預防便秘,因為酸奶具有大量促進胃腸蠕動的益生菌,因此能夠緩解胃腸道便秘的情況;

2、喝酸奶能夠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因此比較適合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長期服用;

3、酸奶中富含益生菌,益生菌能夠有效抑制腸道內腐敗的大腸桿菌等,因此酸奶能夠調節腸道內的菌群;

4、酸奶能夠促進胃液的分泌,提高食慾,促進和加強胃腸道的吸收和消化功能。

2樓:七殿哥哥

1.促消化。

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2.保護腸胃。

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3.防癌抗癌。

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4.預防便秘。

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5.美容。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髮。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6.提高免疫力。

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酸奶的·營養價值:

1.牛奶在發酵成酸奶的過程中,奶中20%左右的糖、蛋白質被分解成為小的分子。

2.奶中脂肪的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其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耐增加兩倍,這些變化可使酸奶更容易消化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也因此得以提高。

3.酸奶除保留了鮮奶的全部營養成分之外,在發酵的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4.鮮奶中鈣含量豐富,經發酵後,鈣等礦物質都不會發生變化,但發酵後產生的乳酸有效的提高鈣,磷在人體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的鈣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5.在酸奶製作的過程中,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酸奶中的維生素c在增加。

吃酸奶的有什麼好處

3樓:網友

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水平,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具體: 1:

預防骨質疏鬆。奶製品所提供的維生素d非常高,並且把鈣元素和維生素d結合在一起,對骨骼的好處更明顯了。我們從食品標籤中可以獲知,很多奶製品,包括酸奶在製作時都新增了維生素d。

3:提高免疫力。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幫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瀉、腸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等病症。

4:預防**感染。 5:

控制食慾。喝過酸奶者比其他人飢餓感減少,飽脹感增加。 至於會胖,你要關注酸奶的含糖量,有些產品糖分非常高,假如你喜歡甜味酸奶但又擔心熱量超標,不妨選擇那些使用代糖的; 還要關注活性菌含量,許多產品會標明至少含有多少有益菌; 什麼時候喝?

喝多少適宜:一般來說,天天喝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吃酸奶有什麼好處

4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酸奶是很常見的牛奶製品,主要以生奶作原料,新增有益菌後經過發酵產生的物質。有一口感酸甜可口,冰冰涼涼的深受大家的喜歡。

酸奶對人體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1、促進消化吸收。

酸奶內很多種酶,這些酶能夠幫助促進胃酸分泌,使人體更容易吸收和消化,使營養得到更好的利用。

2、維護腸道健康。

酸奶含有許多益生菌,益生菌活性比較強,它們可以直接進入腸道內,這樣腸道的蠕動就會更快,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毒素就可以更快更多地被排出體外,這對於維護腸道健康無疑是有很大好處的。

3、避免乳糖不耐症。

有的人,一喝牛奶後容易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但是喝酸奶就不會有這樣的症狀出現,有部分的人如果喝牛奶不適應,可以喝酸奶來補充營養素。

4、增強身體免疫功能。

酸奶內是含有乳酸菌、益生菌成分的,對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讓人從而讓人少生病。

喝酸奶有什麼要注意的?

1、一歲以下的寶寶不喝酸奶。

2、酸奶不可以加熱,會破壞菌群。

3、建議買原味的酸奶,少買各種味道的酸奶,因為這會增加新增劑的攝入量。

4、酸奶不要和藥物同服,有些藥物會對酸奶產生拮抗作用,也就是會互相影響效果。

5樓:遠靜江

酸奶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酸奶喝了有什麼好處

6樓:

酸奶是在牛奶中新增乳酸菌而獲得的發酵乳製品,它不僅保留了鮮奶中原有的營養成分,還在牛奶發酵過程中乳酸菌分解了牛奶中的蛋白質和乳糖,更易於人體消化吸收,而且還能有效的抑制腸道內的細菌繁殖,有助於生長發育,也適合乳糖不耐受的人群飲用。酸奶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有效的調節便秘,鈣含量豐富而且容易消化吸收。酸奶雖好但也不是適合於所有人,對於胃酸過多的人群不可以單獨酸奶,也不可空腹食用酸奶,需要與其他食物一同食用以免損傷胃黏膜。

吃酸奶有什麼好處? 20

7樓:茉莉說生活

酸奶雖好,但也有問題。我國有風味酸乳和普通酸乳。有風味倆字,就是相當於加了白砂糖、乳清蛋白粉、增稠劑和甜味劑。

8樓:亦舒堂

常喝酸奶防衰老: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

9樓:武夷山茶王

不管是何種酸奶,其共同的特點都是含有乳酸菌,這些乳酸菌在人體的腸道內繁殖時會分泌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物質,因此酸奶對人體有較多的好處,如**,保健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促消化、美白(做酸奶**的美白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最好飯後1-2小時吃吧。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調理腸胃。

能**一般不要搭配什麼。

現在有一種老酸奶,不錯,口感好。

12樓:xx是非題

飯前喝了**,飯後喝了有助於增肥。

對腸道好。對**好。

喝酸奶有啥好處?

13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吃酸奶的好處

14樓:綦寄竹鄞辛

現在乳製品可分為乳製品和乳飲品,乳製品按工藝又大致分為巴氏奶、常溫奶、酸奶。這裡面按穩定劑的含量的高低,保質期會有很大變化,酸奶穩定劑含量底,保質期短,其次是巴氏奶和常溫奶,穩定劑雖對人體無害,但多食對身體或多或少都有影響。這裡面又可按蛋白含量的高低劃分她們的營養價值,酸奶蛋白含量最高,其次是巴氏和常溫。

所以論從哪些方面選擇,酸奶相對於其他乳製品都有優勢,其營養價值很高!網上宣傳的也很多,但是從業內角度考慮在這裡我不防告誡廣大消費者,酸奶的奶源中抗生素含量相對於其他乳品奶源要高點,所以對抗生素有過敏的人,應少喝!

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15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酸奶有什麼好處,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喝?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水平,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具體 1 預防骨質疏鬆。奶製品所提供的維生素d非常高,並且把鈣元素和維生素d結合在一起,對骨骼的好處更明顯了。我們從食品標籤中可以獲知,很...

喝酸奶的好處,長期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1 補鈣 2 促進胃腸蠕動,緩解便秘 酸奶雖好,但也有問題。我國有風味酸乳和普通酸乳。有風味倆字,就是相當於加了白砂糖 乳清蛋白粉 增稠劑和甜味劑。長期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壞處 ...

酸奶喝了具體有什麼好處呢,酸奶喝了有什麼好處

通常情況下,喝酸奶有促進骨骼成長 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等好處。具體分析如下 1.促進骨骼成長 蛋白質 鈣質等是骨骼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酸奶富含鈣質 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長期喝酸奶可以促進人體補充蛋白質 鈣質等,進而促進骨骼成長。2.潤腸通便 酸奶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而益生菌有利於改善腸道菌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