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打假人投訴了工商局,說我違反了新廣告法

2021-06-18 03:15:26 字數 4174 閱讀 3955

1樓:曉曉休閒

問題不大。有專門從事這類職業的人,工商局也瞭解一般不會處罰的,確實你用了不當的廣告語,在工商局那裡按照他們的要求寫好說明。如果已經修改好了,就截圖沒修改前和修改後的截圖,如果沒修改,工商局也建議你要立馬下架。

一般是不會處罰的。

廣告法中第五章法律責任的第五十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釋出虛假廣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釋出廣告,責令廣告主在相應範圍內消除影響,處廣告費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廣告費用無法計算或者明顯偏低的,處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的罰款;

兩年內有三次以上違法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廣告費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廣告費用無法計算或者明顯偏低的,處一百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的罰款,可以吊銷營業執照,並由廣告審查機關撤銷廣告審查批准檔案、一年內不受理其廣告審查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職業打假人大多數才是社會的敗類,社會的蛀蟲,好吃懶做,遊手好閒的,軟流氓份子。我舉幾個例子:1、一開始的職業打假人是好的。

後面的基本100個裡面99個是不好的,而且是屬於擾亂市場次序的,很多毛病沒有,他也去舉報你,你就得浪費時間對付他。工商所也耽誤時間,企業也耽誤時間。2、舉個今年的賓士漏油維權事件,第一個是對的。

被大家稱讚。接下來呢?所有的都去模仿,很多都是在惡意找事情,想檢點便宜,想出名。

3、前幾年的反日活動,抵抗日系車,一開始很多都是對的,後面就開始有不法分子滲入了進去,趁機打砸。我就說這3個例子。現在的職業打假人就是這個樣子。

不是國家不敢管,而是時機未到而已。就跟套路貸一樣,一開始法院都說套路貸是對的,因為套路貸有憑有據呀,有合同協議,借條呀。最後時機到了,國家出面就打擊了套路貸。

所以看著似乎很對的職業打假人其實也是在犯罪。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工商會聯絡法人的,我已經去工商局處理過好幾次了。有專門從事這類職業的人,工商局也瞭解,一般不會處罰的,確實你用了不當的廣告語,在工商局那裡按照他們的要求寫好說明。

如果已經修改好了,就截圖沒修改前和修改後的截圖,如果沒修改,工商局也建議你要立馬下架。一般是不會處罰的。工商局要走流程而已,天天那麼多這種投訴,每個都去打官司處罰,他們不得累死。

廣告法中第五章法律責任的第五十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釋出虛假廣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釋出廣告,責令廣告主在相應範圍內消除影響,處廣告費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廣告費用無法計算或者明顯偏低的,處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的罰款;

兩年內有三次以上違法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廣告費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廣告費用無法計算或者明顯偏低的,處一百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的罰款,可以吊銷營業執照,並由廣告審查機關撤銷廣告審查批准檔案、一年內不受理其廣告審查申請

4樓:蘭寧善丁

如果遇到這種事情,寧願接受處罰,一般是廣告製作費用的3倍,廣告製作費用您懂的,可以是二百塊,罰三倍也就是六百,也可以不罰錢,責令整改。如果敲詐您五百,還不如直接罰六百,不給職業投訴人活路。如果給錢了,一幫人以後就盯著你店了。

5樓:重拳出擊打假

新廣告法今年執行的,你使用的最低屬於極限用語,違反了新廣告法,所以講面臨處罰!

6樓:小毛要哭了

和你協商是最好的,不和你協商你要罰款,他舉報獎勵照拿不誤,法律還保護這些人,真是可笑!難道就沒有說發現錯誤提出整改,整改不到位再罰款麼?也是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撤銷了沒用,工商照樣罰你的

被職業打假人惡意投訴違反《廣告法》誇大宣傳,工商局立案怎麼辦

8樓:叮咚咚白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五十三條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有權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和有關部門投訴、舉報違反本法的行為。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和有關部門應當向社會公開受理投訴、舉報的**、信箱或者電子郵件地址,接到投訴、舉報的部門應當自收到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並告知投訴、舉報人。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和有關部門不依法履行職責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有權向其上級機關或者監察機關舉報。接到舉報的機關應當依法作出處理,並將處理結果及時告知舉報人。

有關部門應當為投訴、舉報人保密。

第五十四條消費者協會和其他消費者組織對違反本法規定,釋出虛假廣告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以及其他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依法進行社會監督。

第五十六條違反本法規定,釋出虛假廣告,欺騙、誤導消費者,使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的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由廣告主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不能提供廣告主的真實名稱、地址和有效****的,消費者可以要求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先行賠償。

關係消費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務的虛假廣告,造成消費者損害的,其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廣告代言,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人應當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

前款規定以外的商品或者服務的虛假廣告,造成消費者損害的,其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廣告代言人,明知或者應知廣告虛假仍設計、製作、**、釋出或者作推薦、證明的,應當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消費者投訴辦法》第十五條 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自收到消費者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並告知投訴人:符合規定的投訴予以受理,並告知投訴人。

不符合規定的投訴不予受理,並告知投訴人不予受理的理由。

第十六條 下列投訴不予受理或者終止受理:不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職責範圍的;購買後商品超過保質期,被投訴人已不再負有違約責任的;已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組織調解的。

消費者協會或者人民調解組織等其他組織已經調解或者正在處理的;法院、仲裁機構或者其他行政部門已經受理或者處理的;消費者知道或者應該知道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超過一年的,或者消費者無法證實自己權益受到侵害的。

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及規章規定的。

第十七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受理消費者投訴後,當事人同意調解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組織調解,並告知當事人調解的時間、地點、調解人員等事項。

第十八條 調解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工作人員主持。經當事人同意,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可以邀請有關社會組織以及專業人員參與調解。

第十九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調解人員是消費者權益爭議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與當事人有其他利害關係,可能影響投訴公正處理的,應當迴避。

當事人對調解人員提出迴避申請的,應當及時中止調解活動,並由調解人員所屬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負責人作出是否迴避的決定。

第二十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實施調解,可以要求消費者權益爭議當事人提供證據,必要時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進行調查取證。

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消費者權益爭議當事人應當對自己的主張提供證據。

第二十一條 調解過程中需要進行鑑定或者檢測的,經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交由具備資格的鑑定人或者檢測人進行鑑定、檢測。

鑑定或者檢測的費用由主張權利一方當事人先行墊付,也可以由雙方當事人協商承擔。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二十二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在調解過程中,需要委託異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協助調查、取證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證明,受委託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及時予以協助。

第二十三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在調解過程中,應當充分聽取消費者權益爭議當事人的陳述,查清事實,依據有關法律、法規,針對不同情況提出爭議解決意見。在當事人平等協商基礎上,引導當事人自願達成調解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找關係硬的把工商搞定,然後找人教訓他一下。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認了吧,態度好點,交罰款整改。

職業打假人舉報**公司簡介內容違反新的廣告法,工商要罰款,怎麼辦? 20

10樓:上海鄒連香律師

職業打假類似敲詐,但是你辯解的沒有任何用處,不管是以前的介紹還是現在的介紹,都要符合廣告法的規定。可以和工商所協商處理,如果處罰過高,可以申請行政複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情況類似,只能呵呵了,就是要罰你款,除非你不幹了,不幹也沒用,企業已經經營異常了,登出不了。

12樓:南方人愛吃麵

權衡一下利弊再做決定

a、和工商撕破臉,找律師也好,舉報也好,還是發**找**支援,後果自負

b、委屈求全,捏著鼻子認了,找人進工商打聽情況,請求酌情處理,爭取最小的損失。罰款的錢,人情錢都需要

比較比較再做決定,無論如何,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遇到事情,勇於面對,祝樓主早日解決問題,以後企業要先自查,儘量減小躺槍的機率。

我是天貓商家 遇到了職業打假人因為我詳情裡面有最字,投訴到了我們當地工商局

新廣告法實施後,虛假或誇大宣傳的處罰起點就是20萬。你最大的失誤是不應該簽字,目前的情形,最好的應對就是在工商詢問時端正態度,咬定出現違法宣傳是因為對新法規不瞭解造成的,而並非惡意欺瞞消費者,且產品本身也不是偽劣產品。只要職業打架人不是與工商部門裡外勾連,估計不超過2萬就能協商解決。如果工商執意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