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絲形成的原理?摩絲有什麼用

2023-05-30 06:00:04 字數 1458 閱讀 3278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定型摩絲是一種用石油以及煤等為原料,並經過化學加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它們的分子量一般高達幾十萬以致上百萬,分子中的碳原子數成千上萬。一般人們熟悉的塑料,合成橡膠以及合成纖維就是合成高分子化合物中重要的三個大類。

合成高分子化合物的結構是線狀的幾千個磷原子互相拉起手來,從而連成一根長鏈,並且鏈上還連線著氫、氧、氮等其它原子。這樣和鏈分子互相靠近,互相纏繞捲曲,從而形成有相當強度的材料。假如長鏈與長鏈之間通過某些原子或基團再互相聯結就會形成一種網狀的高分子材料,這種材料哪怕加熱也不會軟化、變形。

定型摩絲就是這樣一種由乙烯吡咯烷酮及醋酸乙烯脂兩種物質共同聚合而形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人們把這種高分子化合物溶解在一種十分容易揮發的溶劑中配製成藥液,然後加入少許增塑劑、防水劑、香精等就成了定型摩絲。使用時如果你把藥液噴在頭髮上,藥液中成霧狀的溶劑就會馬上揮發,揮發過程產生大量的泡沫(這就是起泡沫的原因),高分子化合物就會從溶液中析出,附著在頭髮上。

這些線狀的長鏈化合物可使頭髮的剛性增加從而使它們變硬,不容易彎曲,於是就可以將理髮師做好的髮型固定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真囉嗦啊 亂扯這麼多字 哎 摩絲已經落伍啦 對頭髮肯定傷害比較大 都是淘汰了的產品 裡面酒精比較多 建議你換其它造型產品 摩絲的組成 1、水:

摩絲有什麼用

3樓:1天_堂

摩絲有護髮以有定型功能,令頭髮富於彈性,充滿光澤。

摩絲的使用方法:

如果你的頭髮非常細軟,下面教你用摩絲打理直髮,會使髮量在最短時間內看上去明顯增多。

1、梳理用毛巾擦乾的頭髮,按照習慣給頭髮分縫,按壓一些摩絲在手掌上,用梳子直接蘸取摩絲。

2、把梳子放在髮縫處,讓髮根充分浸滿摩絲,然後向下輕梳直到髮尾,梳勻髮絲。重點覆蓋表層頭髮,這樣被吹風機吹乾後,髮量看上去顯著增多。

泡沫狀的摩絲質地較輕,定型力不強,但是呈現出的效果比較自然。使用摩絲來做造型時,要在頭髮微濕的狀態下抹上,再讓頭髮自然幹或烘乾即可。直髮或稍微有自然卷的美眉,可以直接在幹發時將摩絲抹在頭髮表面,能讓髮絲服順;髮絲較細軟的美眉,可以用摩絲來做定型,效果較輕盈,也不易讓頭髮塌陷。

4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你的頭髮的,可以保持乙個形狀。

摩絲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向髮膠一樣的東西,可以定型頭髮,一班都是白色的泡沫。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的髮型像用了502一樣。

摩絲的介紹

7樓:洋孟樂

從廣義上來看,摩絲(mousse)指由液體和推進劑共存,在外界施用壓力下,推進劑攜帶液體衝出氣霧罐,在常溫常壓下形成泡沫的產品。在這層意義上,形成了髮用摩絲、摩絲香波、摩絲沐浴劑、摩絲剃鬚膏等各類產品。我們常說的是第一種,髮用摩絲。

潔面慕斯有什麼功效,潔面摩絲有什麼用

超值。我最近在用的是它家潔面慕斯。只要輕輕一壓,瞬間就能壓出超細小濃密的泡泡 去汙力強,能改善痘痘黑斑等問題,卸妝一次完成方便乾淨,潔面慕斯一按壓,膏水的泡沫豐富,只要一點點膏水可以出很多綿密的泡泡,徹底清潔臉部,而且很好用,洗完臉 不會緊繃,徹底潔淨毛孔 彩妝殘汙,加強預防粉刺產生。洗臉是每天必做...

汽車上的保險絲有什麼用,汽車繼電器和保險絲有什麼區別?

因為電流帶熱,電流如果太大,熔斷器就會燒掉。因為其中的材料是鉛絲,遇熱融化,所以叫熔斷器。它們是一樣的。汽車的保險絲和家庭電器的保險絲作用是一樣的,都對電器及電氣線路祈禱保護作用。當電壓過高時將熔斷,同時切斷電路以保護電器不被擊穿。保險絲的作用還是很大的。汽車繼電器和保險絲有什麼區別?一 性質不同 ...

髮膠摩絲啫喱水啫喱膏髮蠟髮泥各有什麼區別?各適合

髮膠定型效果最強,能表現鮮明的線條和亮度 質地 液態,噴出後呈霧狀 特點 快乾 亮澤,硬度適中 適用物件 正常 細軟的捲髮,複雜的盤髮 用法 距離頭髮30公分左右噴出,均勻覆蓋於頭髮上。髮蠟定型效果中等,光澤感較低,可用於髮尾創造凌亂效果 質地 白色硬質蠟狀 特點 是眾多造型師的愛用品,用後不起白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