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中看到前面的車輪胎晃動,這是什麼原因?

2023-05-29 23:45:02 字數 5615 閱讀 4919

1樓:金色年華

行車中看到前面的車輪胎晃動,這是什麼原因?一是如果是新胎,做動平衡後再晃動,完全可以排除輪胎故障了。二是四輪定位不准。

這個問題在舊車上反應比較多。題主描述是晃動,而不是抖動。如果是抖動,必須檢查懸掛系統,橫直拉桿,前輪前束等問題。

三是檢查方向機及助力機構。檢查一下大樑與懸掛連線部位羅絲是否松曠。根據描述的現象,懸掛問題可能性最大。

如果是動平衡沒做好,除非你找了乙個非專業做動平衡的小作坊。

2樓:青楓侃

很可能是因為速度過快所導致的,再或者是因為路面不平整所導致的,再或者是因為輪胎磨損的程度比較嚴重。

3樓:浩海永寧

是因為速度太快了,導致感測器無法快速的反應,所以輪胎在晃動。

行駛中輪胎出現跳動什麼情況?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輪胎簾線層斷線造成輪胎表面鼓脹,使胎面失圓,行駛時就會一跳一跳的,這種情況低速明顯,速度越高情況減輕,如果是這種原因,很危險,隨時都有爆胎的可能,請盡快更換;第二種,輪胎圓周上質量分布不均造成的跳動,也就是說該做動平衡了,這種原因造成的跳動低速行駛時不明顯,速度越高跳動越大,安全性影響不大,主要影響舒適度;第三種,輪轂變形帶動胎面失圓造成的跳動,造成原因多半是因為輪胎受到較大衝擊是輪轂變形,並且多半還會造成輪胎簾線層斷線而形成輪胎表面鼓脹,需要仔細檢查並對輪轂、輪胎評斷是否需要更換;第四種,扎胎或胎面夾雜石子造成的跳動,很容易判斷,嗒、嗒的很有節奏的聲音就是了。

5樓:yy小生活

如果車輛在行駛途中產生彈跳感,首先應該檢查車輛的輪胎,因為輪胎作為車輛與地面直接接觸的第乙個部件,如果輪胎上卡了小石頭或者其他什麼異物,那麼就會導致車輛在行駛途中產生彈跳感或者行駛不穩等情況。如果發現輪胎上面有釘子,那麼應該馬上留意車輛胎壓,如果胎壓下降,說明釘子已經穿透車胎,需要立即進行補胎。

汽車顛簸原因有三種

當車輛無故出現顛簸的時候,首先應該懷疑汽車的懸掛零件是否有鬆曠或者老化等情況。一般在使用了一定年限之後的車比較容易出現懸掛老化,導致車輛行駛顛簸。在車輛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出現車架變形、前軸移位、有負前束及垂臂、兩前鋼板彈簧彈片不一樣,還有橫、直拉桿球頭銷松曠等都會造成車輛顛簸。

其次是檢查車輛四輪定位。這個問題在一些使用里程比較長的車上反應比較多。所以,當出現輕微顛簸的時候可以做乙個四輪定位,而且必須檢查懸掛,輪胎氣壓,前輪軸承等部位。

如果是抖動,則必須檢查懸掛系統,橫直拉桿,前輪前束等問題。而為了防止車輪磨損不均,應該在行駛一段里程之後更換四個輪胎的位置。

最後如果檢查了上面兩種情況均沒發現問題後,應該懷疑是否輪胎鋼圈變形導致。這種問題通常不容易被發現,所以建議找更有經驗的師傅進行檢查。因為鋼圈作為與輪胎直接連線的部件,如果鋼圈變形,也會產生行駛顛簸感。

6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輪胎出現跳動,這個問題很有可能是車子輪胎胎壓太高導致的,建議檢查車子的胎壓是否存在過高的問題。

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輪胎圓周上質量分布不均造成的跳動,也就是說該做動平衡了,這種原因造成的跳動低速行駛時不明顯,速度越高跳動越大,安全性影響不大。

8樓:網友

如果是80以上時跳動,建議先確認輪輞內側有沒有泥巴等雜物黏連,有的話清理後再確認。

如果沒有異物還會跳動,建議去修理店或4s店確認一下輪胎的動平衡。

9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汽車前輪左右擺動是什麼原因

10樓:g笑九吖

1、輪胎不平衡。

前輪定位中,對輪胎的檢查專案之一,輪胎若不平衡,會造成車輛行駛時,左右偏擺**上下跳動,方向盤擺震的現象,駕駛乘座極不舒適,必須配掛重鉛塊於鋼圈的兩側,使之平衡。

2、動平衡。

輪胎轉動時力所產生的非對稱的重量分布,通常是在 乙個較高的速度時出現。在輪胎工廠中,被安裝在輪胎和車輪的平衡 機測試車輪,該元件被加速到300 rpm 或更高的速度,並隨著輪胎旋轉感測器進行測量力的不平衡。

車輪的內側和外側的平面,這些力被 分解成靜態和力偶值相比,不平衡公差(是允許的最大的製造限制)。 如果輪胎沒有被選中,它有可能搖晃和表現不佳。動態平衡比靜平衡更好(更全面)。

3、懸架、轉動系間隙大。

檢查專案:轉向節主銷或獨立懸掛系統、軸承間隙、橫直拉桿球 頭、前輪定位及輪胎氣壓、然後重點檢查前輪是否平衡。

4、方向盤游動間隙過大。

方向盤游動間隙過大(自由轉角超過 300)時,車輛行駛中會感到 「方向髮飄」,此時應首先檢查方向盤、緊固螺栓及配合花鍵有無松 動現象,必要時拆檢轉向器內部機件,查明其故障原因。

5、前軸彎曲變形。

橫直扭杆球頭銷與球頭座磨損松曠及緊固螺釘松 脫,轉向節主銷(立軸)與襯套磨損松曠,超過使用極限、配合間隙過大,也會引起前輪擺振,需按規範予以檢修調整。

11樓:老王說天下

一、前輪定位角失準,前束過大;

二、前輪胎氣壓過高過低或輪胎由於修補等原因引起動不平衡;

三、前輪轂變形或輪胎螺栓數量不等;

四、傳動系統零部件安裝鬆動;

五、傳動軸彎曲,動不平衡;前軸變形;

六、減震器失效,前鋼板彈簧剛度不一致;車架變形、鉚釘鬆動或前軸變形。

診斷與排除:

一、高速振擺有兩種情況,一是隨著車速的提高振擺漸強烈;二是在某一較高車速出現振擺,並引起方向盤抖動時,先架起驅動橋,前輪加塞安全塞塊,起動發動機並逐步換人高速檔,使驅動輪達到終試擺振速度。若此時車身和方向盤都出現抖,則為傳動系統引起的振擺,因為此時前輪前橋處於靜止狀態;若達到終試振擺速度,汽車不出現抖動,則振擺的原因系汽車前橋部分存在故障。

12樓:黃意誠

汽車在一定車速下直線行駛時前輪發生左右擺動,其行駛軌跡不是直線,行駛方向難以控制。汽車行駛中,前輪發擺是一種常見故障,分低速擺振和高速擺振兩種。低速擺振大多是由轉向系統機件磨損松曠及調整間隙過大引起;高速擺振除包括低速擺振的原因之外,主要是車輪不平衡、前輪定位失準、前輪變形及鋼板彈簧發生位移等原因造成的。

輕型貨車在行駛一定時間後,容易產生前輪擺振故障(在一定的車速範圍內),其原因是前鋼板彈簧片變形。輕型貨車經常超載,行駛速度較高,制動頻繁,而前鋼板彈簧的剛度又不是很大,因此前鋼板彈簧極易發生變形。由於前鋼板彈簧與前支架是位置固定的鉸鏈連線,而與後支架是通過可以自由擺 動的吊耳連線,因此在前鋼板彈簧片變形後,其後端便隨吊耳後移,使前樑上平面向前轉過乙個角度,相當於使主銷後傾角減小。

這導致汽車行駛時路面作用在前輪上的穩定力矩減小,導致前輪發 生左右擺振。

13樓:

是不是做個四輪定位呢? 輪胎也可以檢查下,是不是胎壓有問題!

汽車行駛中輪胎抖動怎麼回事?

14樓:顧小蝦水瓶

行駛中如果在行駛中發現汽車抖動,是輪胎引起的故障。可能是輪胎已經偏了,也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輪胎的平衡塊掉了。需要去做一下動平衡或者是四輪定位,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也有可能是輪轂受到外力撞擊變形了,需要到維修店檢查才知道。

還有一種可能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這種情況出現在底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怠速時的車身抖動怠速車身抖動是很多車主常遇到的狀況。

汽車行駛技巧。

1、上車先看車。

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車的外況、輪胎、車底下有沒有漏油漏水。乙個星期還得揭開蓋子檢查一次機油、冷卻水、剎車油。

2、開車先熱車。

電噴車幾乎不用熱車。這裡熱車是指啟動潤滑系統。停車超過3小時,發動機點著火後,怠速10秒以上,轉速表下降到1000左右,再發車。北方嚴寒天氣適當延長怠速熱車時間。

1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駛中輪胎發生震動:可能車胎氣壓不足,或者是前輪單側磨損,左右不能保持平衡。所以會造成輪胎抖動。

16樓:藕夾

可能原因。

1、方向機問題:

1)方向機橫拉桿球頭磨損過度:由於是活動的,所以時間長了會磨損,出現問題以後轉向時會有細微。

的角度不精準現象,於是高速時就會有輪胎抖動、轉向模糊的情形發生;

2))方向機固定橡膠襯套磨損:出現這個問題比較少,也很好檢修,只需要用肉眼就能看出來了,但是。

一旦出現磨損會造成行駛時方向盤發抖。

2、輪胎出現問題:

1)輪圈變形∶一般受到外力猛烈撞擊會造成輪圈變形,而且對於某些輪胎尺寸扁平比較低的車上來說。

更容易出現問題,需要更換輪轂;

2)輪胎失衡∶部分車主在拆裝輪胎以後不進行輪胎動平衡,會造成高速方向盤發抖,一般去輪胎店進。

行輪胎動平衡就能解決問題;

3)輪胎變形∶將車子的四個輪胎胎紋部分用手細細撫摸一圈,如果發現輪胎胎紋呈現鋸齒狀,或是某。

條輪胎出現乙個相當突兀的「隆起」,那就是輪胎變形了。有時候輪胎被釘子扎到,也會造成異響和跟抖。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如何抖動?是高速抖動還是低速就抖動?

車子行駛過程中輪胎抖動什麼原因?

1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一般是輪胎引起的故障。一般有以下三種原因。

1、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盡快去做乙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2、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修理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現象。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3、是因為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地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

更換車胎的頻率和注意事項:

輪胎應該每四年更換一次,即使四年內行駛的里程比較少,也需要更換。在更換輪胎時,一定要看清楚輪胎的生產日期,如果生產日期是三年前的,也不要購買。生產日期都標在輪胎的側面,一般是四位數字。

例如1019,這代表輪胎是2023年第10周生產的。在購買輪胎時,如果輪胎側面沒有四位數字生產日期,這種輪胎也不能購買。這一般是商家為了隱瞞生產日期,故意把四位數字磨掉了。

更換輪胎時,一定要看清楚輪胎的尺寸速度等級和載重指數。

一般家用車輪胎為91v,91代表最大載重質量為615公斤,v表示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為240公里每小時。輪胎的尺寸在側面標著,例如205/55r16,這組數字代表輪胎寬度為205公釐,扁平比為55,r代表子午線輪胎,16表示可以安裝在16英吋的輪圈上。

扁平比55的意思是胎壁高度是胎面寬度的55%,扁平比越大,輪胎從側面看越厚,扁平比越小,輪胎從側面看越薄。

如果自己的車配備的是零壓續跑輪胎,那麼在更換時也要更換零壓續跑輪胎。零壓續跑輪胎並沒有防爆功能,只是在被扎漏氣後,依靠堅硬胎壁的支撐還可以繼續行駛一段距離。

夢見自己和女朋友做車,途中看到前面的車和交警的車相撞,然後交警開始動手打人,特別狠,後面交警都拿

其實沒什麼解夢復一說,不過你想聽我制就給你說說,你開始bai遇見du交警和別人打架zhi,可以理解為愛情裡會dao有阻撓,但是你要勇敢面對強勢點。你女友進豪華車,說明你不自信。你一路找你女友,說明她家裡在阻撓你,你為了女友打架就算受傷也不怕,說明你內心非常渴望和她在一起。總結來說你很愛你女友,聽我一...

鏡子中看到的自己,跟別人眼中看到的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看

別人的眼中是最好看!自己看到的自己永遠都不好看!因為不知足!不同鏡子裡樣貌會有稍稍的不同,看網上說好多人也屬於不上相型別的,和你自己心理有關,比如你覺得自己今天精神狀態挺好,就會感覺挺順眼再比如是明天有人在你五官某個部位不好看,可能就會影響到你照鏡子時候心理就會有點差距,還有光的問題 各人眼光不一樣...

算命網中看到一些詩詞,算命網中看到一些詩詞,

卜筮胡秉言 卜筮正宗藏玄機,官商農工算真的。成敗貧富有定數,改命還得靠自己。祖業家財反覆變化,有可能易手又有可能失而復得,子規夜啼有新中幸運之氣。如果問興衰榮枯,需要格外關注自身身體健康,如果上了年歲去醫院定期做個體檢,排除健康隱患,不可小覷。祖業紛紛東復西,綠楊枝上子規啼,今君若問榮枯事,只恐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