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轎車的反光鏡可以看到前面的人還是能看到後面的人呢

2021-03-23 17:38:39 字數 3007 閱讀 6622

1樓:匿名使用者

車上反光鏡有室內和室外兩種共三個。都是觀察車後左右兩側及車後中間道路、車輛情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後面的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反光鏡我們俗稱後視鏡,是用來觀察車輛後方的

4樓:華@@華

反光鏡可以看見側面以及後面的人

小轎車的後視鏡晚上能看見後面嗎? 弱弱地問一下:晚上在馬路上(路燈不是很亮的情況下),駕駛員在小轎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看的話會看到,不注意看路又很黑的情況下看不見,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汽車速度比自行車快。不會發生事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到。因為你的車有尾燈呀

在汽車前面供駕駛員看左右和後面車輛的是什麼鏡?

7樓:李增陽

後視鏡,轎車一般一側只有乙個後視鏡

貨車或其它專用車的話,一側有2——3個後視鏡,它們用途不同,有個是為了照亮汽車前進的路面反射到駕駛員眼中,另外的是為了為了照清楚汽車後輪一側的行駛路面!

8樓:世外桃源的桃子

左後視鏡和右後視鏡,車內的叫車後視鏡!左右後視鏡看兩遍的後面情況,車內的看車正後面的情況!

汽車**後視鏡能看到後排哪個人的位置?駕駛座後面的還是副駕駛後面的?

9樓:

其實兩個後視鏡是不同的反光的鏡片左邊是帶放大的右邊是遠視的,這樣對開車的觀察更直觀

從汽車兩側反光鏡為什麼有時看不見車旁邊並行的人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後視鏡的盲區和不能通過後視鏡準確分辨身後車距造成的。對於新手來說,上車後一般只關注油門和離合或者座位的距離,對後視鏡的調整常常被忽略,這樣非常危險。很多人都曾經歷過,在掃了一眼右後視鏡發現沒車時,就開始並線,突然後面傳來急促的喇叭聲,趕緊打方向轉回原道,一輛轎車貼著車身一閃而過。

原因是沒有調整好視鏡,所以在看後視鏡中並沒有發現身後有車。   應對:由於每個人的身高、體型、坐姿不同,看到的後視鏡中影像的角度也會有變化,作為經驗不足的新手,要學會調整後視鏡的視野角度。

相對來說,左後視鏡是駕駛人的主後視鏡,主要用於超車時觀察後方車輛,直行時觀察其他超車的車輛。所以調節時,應將張度調得稍大些,盡量靠上不靠下。調整張度時,應控制到主駕人能看到左手邊的兩個車道,或者能看到車身的兩個後把手,主駕人不用轉頭,就可通過後視鏡看到部分車體。

對右後視鏡的調節,最好能讓主駕人很容易看到右邊的中間車道,由於右側是駕駛視角容易出現死角的地方,也是車與行人、電單車等容易發生刮蹭的地方,因此調整時,最好將右後視鏡的重點放在中低視線上。

對於車內後視鏡的調整,應調整到主駕人能清楚地觀察到後窗的全部內容,但應避免後視鏡中出現後座人而影響視線的情況。所以在調整時角度稍微照顧車子的右邊,一般說來能看到後排兩頭枕的上沿和後窗的上沿為最佳。

後視鏡有盲區,一般來說右後視鏡盲區最容易遇到,但司機還有應變的機會,而左後視鏡的盲區不容易發現,也更加危險。記者有一次從輔路上南二環主路時,從左後視鏡沒看到車輛,就加速準備上最內側車道,結果險些與一輛正在最內側車道狂飆的帕薩特相撞,由於當時車身與車道形成乙個角度,左後視鏡的視野也相應偏轉了一些,而沒有看到最內側車道的情況。幸虧帕薩特的速度快,瞬間超過,才避免了危險的發生。

應對:在道路上行駛,如果行駛路線將要變化,要提前給出訊號,比如並線和轉彎,就應提前3~4秒鐘打轉向燈,讓身後的車輛預知你的行駛方向尤其是在轉彎前,除了提早打轉向燈,更要提前了解前方的路況;而在行人較多的地方,除了緩慢行駛外,還要和非機動車、行人保持必要的橫向間距;在高速上行駛,由於速度較快,除了走好自己的車道外,更要隨時通過後視鏡觀察身後的車距,提早判斷後面車輛的跟車距離和超車情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在改換車道前,迅速回頭掃一下肩後的盲點,以便給自己留有應變的時間和餘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看不見,你的視角沒這麼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光鏡角度沒調整好。

轎車司機從車內後視鏡能看到後排的人麼?同時看的時候會不會和司機對視? 10

13樓:顧小蝦水瓶

轎車司機從車內後視鏡能看到後排的人,但是能通過車內的觀後鏡看到,如果兩個人同時看到對方就會對視。

後視鏡是駕駛員坐在駕駛室座位上直接獲取汽車後方、側方和下方等外部資訊的工具。為了駕駛員操作方便,防止行車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國均規定了汽車上必須安裝後視鏡,且所有後視鏡都必須能調整方向。

汽車內後視鏡 後排的左側位置的人可以看到自己 司機看到的是哪個位置

請問如果轉彎主要是看汽車的後視鏡還是?如果右轉彎是看左反光鏡還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轉彎時要觀察前方要轉

彎方向的路面情況,還有轉彎方向的後視鏡。如果右轉彎則需要觀察右側的後視鏡。

無論市區郊外,開車拐彎時慢慢通過,要養成減速再減速,觀察非機動車道、行人路的習慣,主動避讓非機動車道的電瓶車和行人路的路人,在市內右轉彎時,要禮讓路人和電瓶車,確認不會有意外再慢慢通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轉彎時一定要提前2-3秒開啟轉向燈,以提示後面車

輛行人注意避讓,如果是貨車或是吉普因為反光鏡比較大 視野比較開闊 可以直接看到你車後很遠的距離,直接看反光鏡就可以.如果是轎車或是微面因為反光鏡比較小 視野很受限制,就要先看後視鏡 觀察後方是否有快速跟進的機動車,然後在觀察轉彎方向的反光鏡,觀察左側是否有車輛和行人。反光鏡和後視鏡的相互配合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減少盲區。

注:在繁華地帶因為行人很多,在轉彎時還要注意變換視角來避開a,b柱所擋住的盲區

16樓:

轉彎主要是要注意轉彎方向有沒有車或人,你要看的主要是轉彎向的反光鏡,並結合後視鏡。

反光鏡樂隊的《別上當》歌詞,反光鏡樂隊的《路》歌詞

歌曲名 別上當 歌手bai 反光du鏡樂隊 zhi 反光鏡 別上當不要問我做什麼dao 反正現在不用忙內白天在家睡一天 晚上容 不睡覺看看現在的社會 每個人都無法無天 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奪走別人擁有的 爸爸媽媽害怕了 晚上不敢出門了 叮囑我們要小心 千萬別上當 啦 不要問我做什麼 反正現在不用忙 ...

單反的反光鏡是什麼,佳能單反相機反光鏡上面那個鏡子是什麼鏡

單反的反光鏡是一片表面上鍍有銀色反光物質的玻璃 注意,它並不是像鏡子那樣是將反光物鍍在玻璃的背面,而是上面,所以平常保養相機時,要儘量少擦拭反光鏡,就算鏡面上有灰塵,也不會對成像造成影響 在未 之前,反光鏡的作用是將光路改變,反射到取景器中,使操作者能夠正確地取景和對焦。在快門開啟之前,反光鏡向上翻...

相機裡面的反光鏡,單鏡反光機裡的反光鏡有何用處?

單鏡反光機裡面的那個小鏡子和你說的那塊板子在相機裡來說,都屬於相機的取景系統,眼睛從相機後面能看見鏡頭裡的東西就是依靠那個小鏡子和那個板子。雖然說你感覺上面有些雜物或者是一些小黑點,但是那些東西都是不影響相機成像的。那些東西最好不要擦,因為在擦的過程中會有一些雜質或者顆粒滲漏進小鏡子後面的感光材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