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考研與工作,該怎麼抉擇

2023-05-29 19:50:04 字數 5446 閱讀 4296

1樓:s清影幽香

這確實是個難以抉擇的問題,我也在糾結中……你可以再具體說說你的情況,這樣別人才好給你解答啊。我是2023年畢業的,目前正在一家不怎麼樣的公司供職,工資不高,只夠每月開銷的,職位也沒什麼晉公升空間,呵呵……就是賺點工作經驗吧。其實,我2023年1月的時候已經考過一次研了,只是當時意志不堅定,看書的時候老是在兩個專業中搖擺不定,乙個是自己喜歡的專業但是相對冷門,另外乙個專業比較熱門可是沒多大興趣,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去考試了,結果可想而知……可是,這三個月的工作使我認識到了,雖說經驗很重要,但是學歷同樣的不可或缺啊。

就拿我們公司說,同樣的工作,碩士學歷的要比本科學歷的月薪高1000塊。所以,我打算先在社會上賺兩年工作經驗,2023年接著二戰考研。因為,我隱隱的覺得如果我不去考的話,肯定會抱憾終生的。

不過,樓主如果決定要考了的話,一定要選擇好要考的專業,熱門專業固然重要,但是個人興趣也是不可忽視的,兩者能夠完美結合的話那考研肯定是事半功倍的。但願樓主早日走出迷惘的泥潭,不要重蹈覆轍。

當然了,如果樓主學的本來就是熱門專業的話,找個好點的工作不成問題,那就好好工作,將來考個在職的也不錯。

祝福樓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的師兄師姐,如果所學專業讀完研之後很好就業,並有接受單位,放心去讀。否則先去找工作,參加公考等,因人而異,有乙份飯碗比較穩妥。

考研和工作你會選擇哪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工作,我會選擇工作,因為工作是目的,考研只是乙個方法和手段,所以如果有乙個好的工作,可以放棄考研,參加工作,考研也是為了找份工作。

一,如果有乙個好的就業機會,肯定是去工作,工作只是乙個目的,工作是為了養家餬口,是為了養活自己,所以人最終的目的還是工作。

二,考研的目的就是找乙份適合的工作,是找乙份理想的工作,所以考研是乙個學習提高的過程,有了提高和學習的能力和提高是找乙份好工作的基礎。

三,考研和工作是一種個變成的關係,好像是基礎,工作是目的,考研是為了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和自己的自身素質和能力,努力是為了找乙份適合的工作,找份理想的工作,所以,當考研和工作機會來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工作。

四,考研和工作是相輔相成的,考研可以促進工作,工作中可以學習,也可以考乙個在職研究生,所以工作也可以去考研,考研就是為了工作,這是一種辯證的關係,還可以,考研和工作兩不誤,雙促進。

總之,考研也是為了工作,當有乙個好的工作還是選擇選擇工作,工作中也可以考研,考研是基礎,工作是目的,考研可以促進工作,綜合症也可以去考研,這是學習,雙促進。

4樓:來自玉淵潭鎮靜的無尾熊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親戚家的女兒,平時很用功,考上了不錯的大學,進入了不錯的專業,在畢業時有兩個選擇,要麼進大廠上班,要麼繼續讀研,這孩子倒不是怕讀書,而是想早一點了解社會就選擇了進大廠上班。工資待遇也與設想一樣,挺讓人滿意的。

結果幾年過後,孩子心動了,想再調到更好的崗位上。孩子是自信滿滿認為憑自己的工作業績和能力一定是心想事成,誰知道在這過程當中,那些擁有研究生學歷的,拿到碩士學位的,就算沒有很好的工作業績,甚至能直接越過筆試環節,和她一起進入面試。唉,這女孩心裡就很失落,回來就和我們交流,早知如此,就應該去考研。

作為親戚們來說,我們認為兩種選擇都有道理。還是以這個女孩為例,最終女孩還是通過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業績贏得了調動崗位的機會。所以我想,先找個工作肯定有好處,那麼多年,只要你踏踏實實的工作,雖然沒有研究生學歷傍身,帶你積累來的業績、提高的能力,也是那些在學校讀書的人比不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工作都很重要。工作可以保證你的溫飽,再進一步有上公升的途徑。考研可以提公升你的學歷,開闊你的眼界。

若無經濟基礎,建議一邊工作一邊考研。若家庭條件可以,建議先讀研,上了研究生後再想著找個好工作。

考研和工作如何抉擇呢?

6樓:網友

工作與考研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斷定。

1、如果自身條件足夠支撐考研階段的開銷,那就不要猶豫,奮力考研就完事。

2、如果自身條件不夠優越,那就可以先找工作,等過段時間再考慮是否需要考研,確認要考研,就找下班或者休息的時間去學習。

7樓:壽歌

在考研與工作間的選擇,如果考研和工作都錄取了,看看你最喜歡哪種,理想心怡的或熱愛的工作,最好不要放棄,機會難得,你可以在工作期間完成考研學習。

考研與工作如何抉擇

8樓:金牌之夢

考研和工作各有各的優勢所在,只有抓住機會,才是最好的抉擇!

有乙個網友在網上訴述自己的經歷,他表示自己畢業時本可以去支付寶公司實習工作,當時公司也就700多人,後來他的同學去了,自己選擇了讀研。2023年,阿里在美國上市,當時去支付寶的同學分了不少**,而他才剛剛走出社會。說到這,他坦露心聲,自己確實是後悔讀研了。

除了工作外,還有一些人放棄考研選擇了創業,經過不懈努力,他成功擁有了一家自己的公司,並且年產值達到千萬。這些成功的案例在告訴我們,學歷固然重要,但人生中某些機遇要是沒抓住,將會後悔終生。

以我對考研的理解,這是一條最穩當的路,相比於在社會中打拼,這確實更有保障。研究生畢業後找工作很容易,在社會中具有核心競爭力,這都是考研帶來的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作好的話,就先工作,如果工作不好的話,就是去考研緩解一下找工作的壓力。

考研和工作之間,應該如何抉擇?

10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應該選擇考研,因為考研的話能夠讓自己的知識提公升乙個層次,研究生畢業之後也能夠很好的找工作。

11樓:超級開心哦是

應該選擇考研的,這樣會讓自己的學歷有乙個很好的高度,可以讓自己在畢業之後找乙份非常適合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工作,因為提前工作的話能夠讓自己有工作的經歷,會慢慢變得非常優秀。

工作還是考研,我要怎麼選擇?

13樓:蒙奇奇

能找到工作還要不要考研,要根據找到的工作到底好不好來判斷。如果你找到的工作收入高、工作輕鬆,其實就沒有再去考研的必要了。如果你找到的工作很一般,收入低又很累,那可以嘗試去考研,我的研究生畢業證後也是乙個很好的敲門磚。

如果你本科畢業有乙份比較好的工作,那麼你就可以先工作,到時候邊工作邊考研。但如果工作不好建議你考研吧。

如果你想搞科研,想當文學家,理論家,建議你什麼都別去想,直接拿起書本,考一所最有名氣,最好的研究生院校。

我覺得要不要考研還是要看你的本身需求是什麼,如果你想提公升學歷在以後就業上減少壓力的話,我覺得考研還是有必要的,畢竟現在遍地都是大學本科生,找工作上真的是壓力非常大的,考研能夠在提公升學歷的情況下減少這種就業壓力,我個人覺得還是很有幫助的。

考不考研其實我覺得看你個人興趣吧,有的人就是喜歡鑽研一些學術上的東西,對於學術上的研究有這更好地興趣,那這樣的人就是非常適合當研究生的,其實我個人覺得最好不要把考研當成躲避找工作的工具,畢竟現在研究生數量也不少,畢業在找工作上也不是很好找的,考研興趣還是最主要的,沒有興趣,研究生讀的也會很無聊的。

工作和考研各有利弊,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大學畢業直接工作可以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這樣對於以後工作業務能力上的提公升也是非常具有優勢的,而且工作之後也能夠不再依靠家裡支援,達到自給自足了。

大學畢業考研的話,能夠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當研究生的話對於今後找工作的基礎工資上也是比普通本科生要高一些的,而且也能夠在讀研期間拓寬自己的人脈,在讀研的時候結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這對於自己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上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14樓:十全小秀才

這得看你現在最需要什麼,根據需求,來選擇你需要做什麼。

考研和工作怎麼選

15樓:day哈啥給

考研和工作是本科畢業學生面臨的重大抉擇。

需要學生本人進行慎重的選擇。

一、專業屬性:

雖然說學歷越高在就業的時候往往越吃香,但是在就業的時候不同專業對學歷的要求程度往往是不同的,如醫學類專業,往往需要完成研究生的學習,才有機會獲得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對於類似對專業素養要求高的專業,學生就更應該傾向於考研,因為即使選擇就業也很難獲得理想的offer。

二、自身興趣:

就要自問一下,你對你研究生的專業很有興趣嗎?如果你放棄考研你會後悔自己沒有努力過嗎?如果考研失敗你會承受得起後果嗎?

因為部分人對進一步的研究並沒有興趣,而對參與到實際的工作實踐中更加感興趣,這種情況下就沒必要強制要求選擇考研,這種情況下學生也不能夠靜心準備考研,並進行之後的學習,而且失去了尋找工作的最佳時機,往往會得不償失。

其實,考研和工作,這桿秤誰也不能給你衡量。你只有認真分析自己內心的慾望或者訴求。如果理性分析根本沒用,就相信自己的感應判斷,這樣以後也不會後悔!

16樓:繁花血景

先說考研:我認為考研除非是那種生化環材這種對於一般學生來說不好就業或者就業環境不好的專業,其他專業的學生沒必要抱有過於大的執念,尤其是計算機,因為近幾年考研人數猛增,導致國家線一漲再漲,考研的難度變得難上加難,每一屆考研的同學不光要與同屆人競爭,還可能要與上一屆甚至上上屆的學生競爭,這樣會大大增加找工作的難度。而且讀研的難度要比考研的難度還要大,所以一定不要跟風去考研,除非你有太大的執念。

再說工作:我認為其實除了上述所說的那種專業,其他的專業都是非常好找工作的,可以先找工作試試,如果覺得不行其實還可以再回頭深造的,或者說你可以暫時籤乙個工作保底,這樣的話有了乙個offer再去考研心裡會踏實很多。

最後,祝考研的人一研為定,祝找工作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迷茫,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是死是活,我迷茫了

要看你因為什麼事情迷茫了,如果是因為感情問題,也應該說一下經過嘛 要不誰知道怎麼辦!就好比你因為感情的問題迷茫,可是我回答的是不想去上班,那一點意義都沒有啊!就算是回答的感情問題,那還有n種不同的情況呢!把問題寫全吧!請說出你的事情,我們一起幫你想辦法 真心至上!錢可以賺來,而感情呢?如果他有車,有...

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活下去,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繼續活下去?

喜歡男的沒有什麼不對,愛情應該是乙個靈魂對另乙個靈魂的態度,而不是乙個器官對另乙個器官的反應。這條路不好走但你要堅持,會有乙個人陪你走下去的。親,千萬不能想著死。生命是父母給的,父母的後半生就靠我們了,做兒女的還沒有照顧,怎麼能先去死吶。既然彼此不信任,就 活的開心一點,樂觀向上,別在意旁人怎麼想你...

誰能告訴我 我該怎麼辦,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

直接對她說 總以為沒人懂你的情長,其實你是活該獨自淒涼,我以為我們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讓我們彼此覺得彼此早已雋永在彼此的靈魂裡,可是,現在才明白,都是我一個人。兄弟,同是天涯淪落人啊。我也跟你一樣,痛苦很久了。到現在,她還是說對我的愛亙古不變,可現在她卻因為她家裡不同意,毅然的放棄了我。以前是她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