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栽培的時候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2023-05-29 18:50:05 字數 5683 閱讀 6078

1樓:行樂

需要注意先進行播種育苗,還有要選擇乙個適合種植黃瓜的季節,每天都應該施肥和澆水,保證黃瓜能夠生長得非常好,後期也應該對於田間雜草進行處理。

2樓:懶懶是個萌妹子

黃瓜一般要在每年春天的3月份4月份的時候進行播種,因為這個時候氣溫相對比較穩定,也不是很冷,所以就很好的容易出芽,正值之前呢,先要進行一些催芽的處理,等他冒出了小小的芽之後呢,再進行播種,奔流挖乙個不深的洞,然後播種後覆蓋一層淺淺的土壤,澆一點點水就可以了,等它長出小苗之後呢,出了葉子就可以進行定植,後期要注意把它的架子搭好,平時注意好給它肥料和防治一下害蟲。

3樓:愛唱的英侃

當然有,在種黃瓜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每天給黃瓜澆水,而且也要讓黃瓜的土壤非常的肥,我這樣才能夠接觸又大又好吃的黃瓜,而且也更加的有營養,同時也應該有陽光的照射。

4樓:蕾蕾

土壤一定要整平,地裡面不要有草,肥料一定要充足,這樣才可以保證黃瓜會長好,不會遭到蟲害了。

種植黃瓜時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5樓:光頭小寶貝

種植黃瓜時需要注意溫度在20到25度上下,溫度不能太低,同樣的也不能太高,種植的土壤肥沃,不能太乾,可以先用55度溫水浸泡種子,浸泡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6樓:紫露寒冰

你好!黃瓜種植時需要注意底肥充足,水肥均勻,營養均衡,同時要定期打藥,防治病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1水分、溫度:定植時澆水,防止土壤分層,影響幼苗生長,定植後10~15天澆第二次水,要澆足澆透,可以隨水沖施自帶營養的生物菌衝施肥,讓黃瓜緩苗快,長勢好,預防爛根死棵;緩苗期,白天溫度在25~32℃左右,晚上15~17℃左右。

2合理追肥:花芽期前後,葉面噴施含有機酸的硼鈣葉面肥,有機酸能讓硼鈣絡合到一起,形成乙個整體,補硼補鈣更好,促進對其它營養元素的吸收轉化,提高光合作用,促進花芽完成,提高坐果率。

結果期,生長的重心從根莖葉轉向果實,要及時加大營養,保證黃瓜生長,有機無機營養同時補充,可以選擇高鉀型懸浮碳水溶肥,滿足結果期對磷鉀等元素的需求,還能更好的促進膨果,提高品質。

8樓:鄭芬多老師

溫度:生長溫度在20度到32度之間,不能低於15度,也不能超過35度。

澆水:生長期間每三天澆一次水,開花期間則不能多澆。

施肥:定植前施足基肥,生長期間多次追肥,主要以化肥為主。另外,還要注意病蟲害防治。

9樓:今天是夏至

注意進行溫度的控制,溫度不能低於15攝氏度,否則會停止生長,也不可以超過35度,其次是開花期間不可以澆水很多。

種植黃瓜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0樓:創作者

在種植黃瓜之前,應該把黃瓜的種子用溫水泡一下。然後把黃瓜的種子和農藥攪拌在一起,種植好了之後要鋪一層塑料薄膜,也要保持土壤濕潤,溫度要保持在25度左右,在黃瓜長出苗之後要注意遮陽工作,不要讓太陽直射,這樣才會讓黃瓜長得特別好。

11樓:周**強強

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土壤比較肥沃寬廣的土地,而且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農家肥,千萬不要使用外邊買的肥料,也要經常給植物多澆水,也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噴灑除蟲劑。

1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應該選擇優質的品種,然後及時的澆水施肥,保持光照的充足,定期的噴灑農藥,及時的去除蟲害,做好排水和通風的工作,一定要把控好溫度,溫度應該控制在23℃左右。

13樓:一葉小船

注意事項有防治病蟲害,防治枯萎病,還有褐斑病。應注意品種的選擇及病蟲害防治和水肥管理工作。除了要注意水肥還要控制種植密度。加強肥水管理,及時防治病蟲害。

種植黃瓜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4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選擇優質的土壤,而且一定要選擇一片比較肥沃的土地,然後要想做優質的種子,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適的密度和合適的深度,然後也需要及時鬆土,同時一定要及時加強水肥管理,保證合適的種植溫度。

15樓:紫露寒冰

你好!種植黃瓜時需要注意合理密植、底肥充足,水分充足。還要注意地下害蟲啃食種子或者根莖部。生長時期注意營養均衡,病蟲害提前預防。

16樓:創作者

必須要注意害蟲,注意土壤的情況,注意周圍的溫度,注意土壤的肥度,注意植物的生長情況。

17樓:一葉小船

黃瓜在定植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土壤鬆土和施肥。當土壤的溫度、鬆軟度、肥力達到定植要求後,可以進行黃瓜定植工作。定植時,苗間距以60cm 為宜,株間距控制在33cm宜。

定植完成後,以地膜實現三膜覆蓋,棚四周則使用草蓆圍蓋。

18樓:愛仕達各色

首先要注意土壤的情況,要提前做準備,並且選擇合適品種進行種植,要提前準備好架子,要按照科學的方法進行管理,進行澆水,進行噴灑農藥。

黃瓜種植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9樓:網友

黃瓜育苗有兩個主要時期可在早春1月至3月播種此時氣候溫和,生長速度快,非常有利於發芽出苗。另乙個時間是夏秋季的6-8月,氣候涼爽宜人,也有利於蔬菜的生長。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選擇合適的種子,保證質量,篩選種子,挑出枯萎和受損的種子。

種子選好後,不能馬上播種,需要進行處理。將種子浸泡在熱水中,保持溫度在55左右,大約半小時後取出,然後播種。準備育秧盤,可與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按相同比例混合,保證肥力、疏鬆、通風,底部加有機肥。

準備好土壤後,將水倒入其中,按需播種,並用薄土覆蓋。生長習性黃瓜喜溫暖,不耐寒。

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0-32一般白天在25-32生長最好晚上在15-18生長最好。最適地溫為20-25,最低溫度為15左右。晝夜溫差最適宜10-15。

黃瓜在35光合作用差,在45出現高溫障礙,在-2-0凍死。如果在低溫下硬化,它們可以承受3的低溫。1月前給苗床施肥,溫室用化學藥品消毒,翻耕,用農膜覆蓋一週,期待播種。

將60%的土壤和40%的有機肥混合,每立方多菌靈混合180克甲霜靈錳鋅,過篩,用農膜覆蓋24小時。55溫水浸泡種子15-20分鐘,30溫水浸泡種子6-8小時。

做好苗床苗床一般寬公尺長度根據種子數量確定播種前一天把苗床土挖出來,然後把苗床土填滿,用腳踩在上面,從底層水灌進去。用耙撒上營養土,然後用毒土覆蓋。

先把種子撒在周圍,再撒在中間,然後用鐵鍬拍平,周圍撒上老鼠藥,搭個棚子。播種後,棚內溫度應控制在32左右。一般播種後3天會有1/3的幼苗出苗。

當出苗率達到70%時,溫度會降至18-22,以防止幼苗在高溫下逃逸。

按行距50~60cm株距30cm設定播種點挖乙個20釐公尺深的洞裝滿水將一半的土壤浸入水中,填滿洞,播種2粒種子;覆土1-2釐公尺;用塑料薄膜覆蓋。黃瓜苗出土後,需要在早晚破膜,防止膜燙傷苗。補苗、間苗、及時檢查苗木。

黃瓜有兩片葉子,一顆心的時候,就會變薄固定;缺苗時及時補苗。修剪、摘心、分支、摘花、疏去多餘的枝條,去掉生長枝條的頂芽,摘掉所有側芽。去掉老葉和病葉。

去除多餘變形的花果;在營養缺乏和脅迫下,應改善植物營養,噴灑植物生長調節劑,保護花卉和水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施肥的時間,因為只有中午施肥才能保證黃瓜擁有非常高效的營養物質吸收。應該注意澆水的次數,因為黃瓜對於水分的攝入要求是非常的高的。

21樓:樂樂在此呢

注意黃瓜種植的技巧,同時也應該預防病蟲害,還要注意翻新土壤,而且要施肥,同時也應該注意溫度的把控。

22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要注意的是給黃瓜控制好乙個水分,黃瓜是特別喜歡水的。

其次就是在花果期一定要適量增加澆水次數,也要注意施肥。

最後要搭置一些人字架,讓黃瓜更好的生長。

23樓:墨綠夜晚

一定要種植在光照充足,並且肥沃的土地裡,然後要每天的給土地澆水,讓土地變得特別的濕潤,並且要隔兩天施一回肥,這樣能夠讓土地更加的有營養,但是一定要把周圍的雜草拔乾淨,以免雜草吸取土地的營養,還有就是等黃瓜苗長出來了以後一定要每天觀察,如果發現有害蟲或者病菌一定要及時的噴灑農藥。

24樓:巨蟹阿斯頓

在種植黃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的溫度,然後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肥沃的土壤透氣性好的土壤,在種植期間也應該多給黃瓜澆一些水分,多給它施一些家用肥和氮肥,然後也應該提前噴灑上防病蟲害的農藥,這樣種植出來的黃瓜產量特別高。

黃瓜怎麼種植怎麼管理?

25樓:鑽石孫司令

1.土壤選擇和整地 選擇酸鹼度在。

5之間,富含有機質、排灌良好、保水保肥的偏粘性砂壤土,忌與瓜類作物連作,前茬最好為水稻田。整地採用深溝高畦,畦寬公尺-2.

0公尺(連溝),畦高30釐公尺,南北走向,雙行植,株距30釐公尺。

2.在植株生長點接近棚頂,植株底部無葉莖蔓離地面30釐公尺以上的時候及時落蔓,落蔓宜選擇晴暖午後進行,這樣不易損傷莖蔓。切記不要在含水量高的早晨、上午或澆水後落蔓,以免損傷莖蔓,影響植株正常生長。

3.落蔓前7天最好不要澆水,這樣有利於降低莖蔓組織的含水量,增強柔韌性,還可以減少病源。

4.。開始落蔓的時候,莖蔓較細,間隔時間短,繞圈小,莖蔓長粗後,落蔓時間間隔稍長,繞圈大,可一次性落莖蔓長的1/3~1/4。 5.保持有葉莖蔓距壟面13釐公尺左右,每株保持功能葉在20片以上。

5.春季黃瓜從定植至初收約55天,夏秋季35天。開花10天左右可採收。

即皮色從暗綠變為鮮綠有光澤,花瓣不脫落時採收為佳。頭瓜要早收,以免影響後續瓜的生長,甚至妨礙植株生長,形成畸形瓜和植株早衰,從而影響產量。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也稱胡瓜、青瓜。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

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雌雄同株。雄花:

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

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黃瓜怎麼種植和管理?

26樓:好學者百科

黃瓜(學名:cucumissativus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

1、整地施肥在選好黃瓜種植地塊後,主要的肥料包括腐熟有機肥、尿素、鈣、鉀肥,農戶需要注意起壟,為定植做好準備。

2、定植前,使用合適的殺菌劑對地塊殺菌,壟上開溝澆水,然後按照合理間距放苗,水滲後封溝,每畝定植3500株左右,定植後在畦上扣小拱棚。

3、定植後,需要將溫度控制在21-28℃,夜間最低溫度維持在12℃左右。以盡快促進緩苗。

4、黃瓜定植後要澆一次緩苗水,當黃瓜開始結瓜時,要澆第二次水,進人結瓜期後,需水量增加,要因長勢、天氣等因素調整澆水間隔期,結瓜期,注意增加尿素和硫酸鉀的施入,可快速提高黃瓜的產量。

5、當植株長到7-8片葉時,株高25釐公尺左右,去掉小拱棚,開始吊繩,第一瓜以下的側蔓要及早除去,瓜前留2葉摘心。當主蔓長到25片葉時摘心,促生回頭瓜,根瓜要及時採摘以免墜秧。

6、黃瓜種植過程中,容易出現蚜蟲、霜黴病等病蟲害,可以使用10%吡蟲啉進行噴灑防控蚜蟲,用乙磷鋁可濕性粉劑溶液噴灑防控霜黴病。

黃瓜育苗的方法都有哪些,育苗的時候應該要注意什麼?

1,日光溫室育苗,這種育苗既有日光的照射,又有溫室的覆蓋物,透光保溫效果比較好,它可以保持適宜的育苗溫度,如果在12月份育苗,每1平方公尺苗床可育苗100株左右2,拱棚育苗,這種育苗如果在每年的3月份,可以利用多層覆蓋提高苗床的溫度,如果是夏,秋季,可以通過遮陰防雨措施降低溫濕度,創造相對適宜幼苗生...

黃瓜剛出芽的時候需要天天澆水嗎

黃瓜剛出芽的時候,是不需要天天澆水的。等出苗以後如果土壤比較幹再澆水,因為剛埋上土澆水會使土僵硬不利於菜籽出苗。黃瓜苗期養根促根。此時一定要注意對黃瓜根系的養護。其措施如下 1 瓜緩苗後,適時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促進根系深扎,在保墒的前提下,增強土壤透氣性,促進黃瓜根系發達。滴灌澆水時,可用沃葉根樂...

買音響的時候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麼

選擇音響要以音質為主,其產品是否有絕佳的音色,超乎想像的還原程度,絕佳音準效果,才是音響的最佳選擇。除了音質音色之外,還有平衡 密度 速度 分析力等等。選擇音響還應該根據聽音室面積的大小,小空間不要選太大音箱,大空間也不要選較小的音箱,盡量避免經濟上的浪費和效能上的欠缺。配音響器材首先要考慮的是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