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姚古鎮哪裡好玩,黃姚古鎮怎樣可以免費進

2023-05-29 11:15:06 字數 2482 閱讀 6237

1樓:棲憩

景區。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峰聳立,溶洞幽深,清溪環繞,古樹參天。自然景觀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儲存有寺觀廟祠20多座,亭台樓閣10多處,多為明清建築,著名的有文明閣、寶珠觀、興宇廟、獅子廟、古戲台、吳家祠、郭家祠、佐龍寺、見龍寺、見龍寺、帶龍橋、護龍橋、天然亭等。

全鎮八條街道,房屋多數保持明清風格,街道均用青石板砌成。人文景觀還有韓愈、劉宗標墨跡,中共廣西省工委舊址紀念館、錢興烈士塑像、何香凝、高士其、千家駒等文化名人寓所,以及許多詩聯碑刻。古鎮沒有設關卡收費,基本上是旅遊團的人被旅遊車拉到古鎮的廣場入口集體買門票,自助的驢可以從很多路口自由出入古鎮。

古鎮中的幾處景點,如帶龍橋、且坐吃茶、村口。古鎮中還有很多小景都不錯,是攝影發燒友的好去處。古鎮旁邊沿河而行一直到文明閣,一路田園,風光不錯。

在古鎮緊挨著的那座山上(插了紅旗),可以看到整個黃姚鎮的全景,當地的孩子都是義務的嚮導,可跟他們去爬山。

文明閣。這是乙個建在山上的小廟,當地村民拜神的地方,到了文明閣繼續往上爬,有乙個平台,是當地人求雨用的,爬上去可以看到小河和田園農莊。文明閣下面有一塊草坪,黃姚的孩子一定會慫恿你晚上去放烟花+燒烤,在這裡看星星也不錯。

不過燒烤完了不要忘記把帶來的垃圾袋和煙花彈筒收拾起來,把紙巾之類的雜物一併帶走。

周家水庫。在往昭平方向約三四公里的地方,乘車電三輪1元,走路也可以。這個水庫有20個公用的竹排,可以隨意使用,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

往水庫途中,兩邊的田園風景很好,該地區特有的黃泥磚牆,配上縱橫阡陌,感覺柔美。回程遙望古鎮,鎮子後面喀斯特地貌群峰聳立,古樸秀美。

節慶。在黃姚時查了一下當地的老月刊,見到兩個節日,乙個是農曆三月初三,在古戲台唱大戲;另乙個是農曆七月。

十。四、十五兩日,有乙個祭河神的習俗(晚上點了柚子燈放到河裡),儀式大概進行2-3小時。總之,黃姚不是一天就可以玩下來的,也不是住一晚上就可以感覺到的,需要花點時間去體會。這裡民風淳樸,古意濃濃,讓人感覺不到時間在流逝。

2樓:灬豆健過誰難

晚上去金德街的泡吧,現場彈唱,氣氛舒服,喝點小酒,爽。

3樓:wei後來的我們

我是黃姚的 我幫你解答 幾的給十分 進去就跟別的古鎮一樣 如果可以我願意當免費的導遊 只求十分。

4樓:測試凱哥

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心情,就有不同的感受!!!

黃姚古鎮怎樣可以免費進

5樓:

從下了高速一直到黃姚古鎮景區門口,路邊都有很多人用牌子寫關門票半價.2我們到景區門口後看到票價是100元每人.後來想想就去找那些半價的.砍價砍到160元四個人.3他們帶我們大景區門口那個大停車場回一點那個路口往右拐開過.大概開了有兩三公里,再從左邊拐進去,好像是通地一人村落,通過後,是一條水泥路,右轉幾百公尺,那裡也有乙個路口,車子就停在那裡,然後他們帶我們從左邊進去,穿過一些民居,然後就進到了古鎮裡面.他們給我們貼了乙個圓圓的紙貼.說是門票.後來在裡面也沒人查票.其實如果知道路怎麼走,是完全可以免費進去的.

黃姚古鎮在**?

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黃姚古鎮,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與昭平縣城及賀州市均相距40公里左右(直距),距桂林200公里。古鎮方圓平方公里,屬喀斯特地貌。

黃姚古鎮街道全部用灰黑色石板鑲嵌而成,雖歷經滄桑,依然完好平整。古鎮完整儲存著8條石板街,全長10多公里。明清古建築儲存有300多幢,面積達1.

6萬平方公尺。景觀建築有亭台樓閣10多處,寺觀廟祠20多座,特色橋梁11座,楹聯匾額上百副。

7樓:哇哎西西

黃姚古鎮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距離賀州市區40公里,距桂林200公里。

黃姚古鎮方圓公里,屬喀斯特地貌。發祥於宋朝年間,有著近2023年歷史。

自然景觀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儲存有寺觀廟祠20多座,亭台樓閣10多處,多為明清建築。著名的景點有廣西省工委舊址,古戲台,安樂寺等。

黃姚古鎮2023年被國家文物局列為第三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批准為4a景區。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姚古鎮風景名勝區。

黃姚古鎮,廣西名鎮。黃姚鎮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縣城東北部40公里(直距),北面與鍾山同古鎮、清塘鎮接壤,東面與鳳凰鄉、賀州市公會鎮毗鄰,南與樟木林鄉、富羅鎮交界,西面與走馬鄉相依。黃姚有著近千年歷史,發祥於宋朝開寶年間(972年),興建於明朝萬曆年間,鼎盛於清朝乾隆年間,是「中國最美的十大古鎮」之一。

由於鎮上黃、姚兩姓居多,故名「黃姚」。

鎮內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樓閣多、寺觀廟祠多、祠堂多、古樹多、楹聯匾額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橋,有橋必有亭,有亭必有聯,有聯必有匾,構成古鎮獨特的風景。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鑲嵌而成,鎮內建築按九宮八卦陣式布局。

房屋多為兩層的磚瓦結構,建築精美,工藝高超。

交通路線。旅客乘坐火車到賀州,再轉乘汽車(賀州汽車客運西站)到黃姚(鞏橋客運站);

旅客乘坐火車到梧州,再轉乘汽車(梧州金暉客運站)到黃姚(鞏橋客運站)。

黃姚古鎮怎麼樣,黃姚古鎮的特產

黃姚古鎮外是新建的,一進新鎮,感覺兵荒馬亂的,門票的收入大概是沒有用到城市管理上。客棧在古鎮裡面,古鎮大致延續九百年前的老樣子,只是主幹道充斥著濃濃的商業味。慵懶的狗躺在有著幾百年歷史的青石板台階上睡覺,熙攘的 絲毫沒有影響到它。鑽到沒有 的小巷裡,如果沒有地上的水管和天上的電線,還真的像是穿越到了...

賀州姑婆山和黃姚古鎮的門票是多少

姑婆山正價門票為 125元,至2012年09月20日前有8折,100元。備註 建議一年內自駕車都不要去,因為進景區的路在大修。15公里大概走了1個小時,如果一定要去,那就開jeep去吧 找當地旅行社 門票,50元左右 黃姚古鎮門票為 100元。姑婆山門票平時似乎是60,遇到廟會會便宜差不多一半吧 黃...

廣西賀州黃姚古鎮投資有限公司怎麼樣

廣西賀州黃姚古鎮投資 是2014 06 20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昭平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非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廣西賀州市昭平縣黃姚鎮黃姚街。廣西賀州黃姚古鎮投資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51121310130994q,企業法人閉壽藝,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廣西賀州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