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色劑的使用方法是什麼?脫色劑的使用方法

2023-05-29 05:40:02 字數 5247 閱讀 3668

1樓:傑克傑克傑

1.脫色劑稀釋倍數一般建議在20倍以上,有利於脫色劑分子鏈的而發揮其效能,並能有效控制投加量;

2.脫色劑一般與聚鋁配合使用,因脫色劑形成的絮體和密實度都比較小,和聚鋁配合使用不僅能增大絮體的密實度和沉降性,還能通過協同增效的作用減少脫色劑的用量;

3.每次加藥後應先快速攪拌1分鐘再慢速攪拌30秒,這樣有利於強化藥劑的絮凝效果;

4.加藥順序不要顛倒,應先加脫色劑,再加聚鋁,然後加聚丙烯醯胺,有試驗資料表明投加順序顛倒後脫色劑的用量可相差20%左右;

5.若廢水的上清液有發白現象或上清液比滴加前高,都說明滴加脫色劑過量,需減量滴加;

6.試驗時用燒杯量取廢水(水量要在200ml以上,這可減少與大試時藥劑用量的誤差),盡量不用比試管做小試,因廢水在比色管的色度比在燒杯中的要小6-10倍;

7.廢水若顯酸性或強鹼性,要先調節ph值到偏鹼性,一般在8左右,因為脫色劑和聚鋁都是酸性水溶液,有利於電性中和作用,有的廢水調節ph值到鹼性後還可以析出絮體,可以減少藥劑的用量。

2樓:贊的都帥

1.用10-40倍的水稀釋,然後直接加入水中,攪拌數分鐘後進行沉降或氣浮,即可得到脫色後的清液。

2.廢水的ph值調整到7-10可提高處理效果。

3.當廢水的色度、codcr較高時,可以和聚合氯化鋁搭配使用,但不能混合使用。這樣可以降低處理成本,先加還是後加聚合氯化鋁,應根據試驗和處理工藝定。

4.廢水脫色劑為非易燃易爆物品,宜在室溫下貯存,勿在烈日下爆曬。

脫色劑 - 汙水脫色劑 :

脫色劑根據脫色原理大概可以分為三類,絮凝脫色劑、氧化脫色劑和吸附脫色劑。

絮凝脫色劑集脫色、絮凝、降解codcr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的季胺型陽離子高分子化合物。

吸附脫色劑一般為活性炭、白土或吸附樹脂可直接用過濾的方式濾除油品中的雜質和氧化物,集除雜、去味、脫色、分離於一體,使變黑的油品變成淺色透明的液體,加工後柴油的酸值、色度符合國家燃料標準。

氧化脫色劑是採用氧化性物質,如次氯酸鈉、高錳酸鉀、臭氧等,將有色基團破壞達到去除色度的目的。

3樓:生活小達人倩倩

您好,很高興為您答題,脫色的方法 油脂脫色的方法有日光脫色法(亦稱氧化法)、化學藥劑脫色法、加熱法和吸附法等。目前應用最廣的是吸附法,即將某些具有強吸附能力的物質(酸性活性白土、漂白土和活性炭等)加入油脂,在加熱情況下吸附除去油中的色素及其他雜質(蛋白質、黏液、樹脂類及肥皂等。

脫色的目的 各種油脂都帶有不同的顏色,這是因為其中含有不同的色素所致。例如,葉綠素使油脂呈墨綠色;胡蘿蔔素使油脂呈黃色;在貯藏中,醣類及蛋白質分解而使油脂呈棕褐色;棉酚使棉籽油呈深褐色。

工藝流程 間歇脫色即油脂與吸附劑在間歇狀態下通過一次吸附平衡而完成脫色過程的工藝。

脫色油經貯槽轉入脫色罐,在真空下加熱乾燥後,與由吸附劑罐吸入的吸附劑在攪拌下充分接觸,完成吸附平衡,然後經冷卻由油幫浦幫浦人壓濾機分離吸附劑。濾後脫色油入貯槽,借真空吸力或輸油幫浦轉人脫臭工序。壓濾機中的吸附劑濾餅則轉入處理罐同收殘油。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4樓:風清揚環保

用清水稀釋10-50倍直接投加在汙水中攪拌即可;

汙水的ph值在7-10效果更好;

脫色絮凝過程無需新增聚合氯化鋁,但可以搭配pam使用(新增脫色劑之後)加快絮凝速度;

點清脫色劑不僅是脫色,還能大部分降低cod、磷含量、氨氮等,如果超標嚴重,再進行新增針對性的處理藥劑。

絮凝後的狀態就是固液分離,上液呈清澈。

5樓:破乳劑山美環境

每家產品不同,使用方法也會不同,倍淨師脫色劑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將ph值調製7-9內,然後加入脫色劑,攪拌幾秒鐘,最後加入1%的水溶液,快速攪拌後,汙水就可達到效果,不過具體的水質情況可以 根據水樣來決定。

6樓:火鍋

脫色劑 首先就是要按照一定的比例去進行稀釋 然後把稀釋的脫色劑加入廢水中攪拌 等數秒 可以看到效果。

脫色劑的使用方法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tanwen49

脫色方法彙總。

一、根據色素在不同溶劑中的溶解度差別進行除去屬於最常用、最簡單、也是效果比較差的方法。1.水提醇沉:可去除小部分水溶性色素。

醇提水沉:可除去大部分脂溶性色素。(也可以兩種方法交替使用)2.酸鹼沉澱法:

例如當雜質色素是一些黃酮、蒽醌等酚酸性成分時,可調節ph3以下,另其析出。

二、根據色素在兩相溶劑中的分配比不同進行除去例如當雜質色素是一些黃酮、蒽醌等酚酸性成分時,可採取調節ph到12以上,用有機溶劑萃取的方法。這時由於色素都以解離形式存在,不宜被萃出。

三、根據色素與有效成分吸附性差別進行分離1.物理吸附:(吸附力是分子間力)

1)極性吸附劑:如矽膠、氧化鋁。可去除親水性色素。

2)非極性吸附劑:如活性炭,紙漿、滑石粉、矽藻土。可去除親脂性色素。

活性炭是一種優良的吸附劑,它對色素、細菌、熱原等雜質有很強的吸附能力,並且其還有助濾作用。其內部有大量的微孔和空隙,表面積可達200-500m2/g。吸附原理:

由於大多數色素具有共扼雙鍵結構,易吸附。 使用方法:冷吸附法,熱吸附法,炭層助濾法,柱層析吸附法。

2.化學吸附:

1)例如可用鹼性氧化鋁去除一些黃酮、蒽醌等酚酸性色素。

2)離子交換樹脂法:例如黃酮、蒽醌等酚酸性色素可以用陰離子交換樹脂除去。4

8樓:子琴

針對於汙水脫色藥劑,點清脫色劑是有機高分子復配聚合物,屬於絮凝脫色水處理劑,處理脫色範圍廣泛,還能有效降低cod,不影響生化系統。同時降低水中其他汙染物,降低汙水色度改善出水水質。

使用方法:1.用10-40水稀釋本品,然後直接加入水中,攪拌數分鐘後進行沉澱或氣浮,即可得到脫色清液。

2. 廢水ph值範圍6-12都能有理想效果。

3.可以和聚丙烯醯胺搭配使用,但不能混合使用,這樣可以加速沉澱澄清時間。

本方法汙水脫色適用於以下行業:陽極氧化、紡織印染、五金電鍍、造紙、顏料、含油廢水、化工廢水、油墨廢水等顏色處理。

9樓:風清揚環保

根據原水小試,算出噸水藥劑投加量跟使用點清脫色劑型號的情況去除錯。稀釋倍數可多可少,只需要算好噸水使用量,一小時過水量中加入足夠的藥劑就行,然後稀釋後調好計量幫浦均勻的幫浦入混凝池中就可以了。原則上說,藥劑稀釋倍數高一點,與汙水的反應面更大,可以使藥效更大的發揮作用。

10樓:廣州潤群化工

1. 脫色劑可用原液或清水稀釋10%~50%,然後直接加入到廢水中,充分攪拌數分鐘後出現礬花,將有色廢水中有色物從水中絮凝沉澱出來,配以沉降或氣浮,實現分離。

2. 廢水色度、cod較高時,可將脫色劑。倍力清與無機絮凝劑配合使用來處理,但不可以混合使用,這一可以降低處理成本,先加還是後加無機絮凝劑,應根據實驗和處理工藝而定。

3. 脫色劑新增量為廢水(視廢水濃度而定),有色廢水處理成本一般可控制在0.

25~元/t。印染廠工業廢水用量一般為0.

3/10000~視濃度和品種而定)。

11樓:除臭劑廠家

方法一:先調節ph值8-10,然後新增點清脫色劑劑千分之千分之5(根據具體廢水濃度),最後新增pam沉澱即可;

方法二:先新增點清脫色劑千分之千分5(根據具體廢水濃度),然後調節ph值6-8,最後新增pam沉澱即可。

12樓:山美環境

首先取原水100ml,檢測廢水的ph值,新增千分之二的倍淨師脫色劑,攪拌均勻後,在加入千分之二的25%液鹼,快速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聚丙烯醯胺(1%的水溶液)攪拌出現絮塊狀至沉澱為止。出來的水清澈透亮,汙染物水泥分離的狀態,色度去除率高達99%以上;操作簡單方便。

脫色劑的種類有哪些?用於**?

13樓:風清揚環保

脫色劑一般來說就是通過絮凝沉澱讓水變得清澈,屬於化學高分子成本,和聚丙烯醯胺系列不一樣。可以用於印染廠、造紙廠、日化廠、焦化廠、化工廠等各種工廠的汙水處理中。

14樓:水處理百科

凡清脫色劑解答:固體脫色劑,有漂白粉、白土複合型、改性活性炭粉,草木灰等;液體有季銨鹽脫色劑、高分子復合脫色劑、復合聚矽脫色劑。

漂白粉及漂水不能用於生化系統,排放廢水會對魚類有害,季銨鹽脫色劑用量過大也會影響生化,活性炭和草木灰白土類屬於吸附脫色會增加汙泥量,聚矽和高分子脫色劑投加量大適合水量不大的廢水。

關於**脫色劑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化的重要表現之一就是暴露部位**出現包括黃褐斑、日光性雀斑樣痣等色素增加性**病。調查表明,日本70%左右的中老年婦女患有與**老化有關的面部**色素增加性疾病並渴望得到改善, 目前**脫色劑在**色素增加性疾病的**中有重要意義。

**脫色劑包括酪氨酸酶抑制型**脫色劑和非酪氨酸酶抑制型**脫色劑兩大類。

單酚和多酚化合物中的氫醌是人們認識最早的酪氨酸酶抑制型**脫色劑,其分子結構與酪氨酸酶的底物類似,從而可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減少色素成,但氫醌及其他酚類化合物的外用製劑化學性質不穩定,易氧化變色,還可能引起**永久性白斑,限制了這一類藥物的臨床應用和開發。熊果苷是從杜鵑花科植物熊果的葉中分離到的一種具有脫色作用的單體物質,其分子結構中含有氫醌基團,是氫醌的一種天然存在形式,但其對黑素生成的抑制可能是通過對酶蛋白轉錄後調節途徑來實現的。與氫醌相比,熊果苷化學性質穩定、細胞毒性小、使用安全,有著極大的臨床應用和化妝品開發潛力。

脫色劑有哪些

16樓:破乳劑山美環境

脫色劑根據形態分為:有液體脫色劑、粉狀脫色劑、活性炭脫色劑。

根據脫色原理分為:絮凝脫色、吸附性脫色、氧化脫色劑。

絮凝脫色劑是液體脫色劑,按照比例新增在廢水裡可以快速脫色,廢水出水變清。

17樓:匿名使用者

脫色劑根據脫色原理大概可以分為三類,1.絮凝脫色劑。

2.氧化脫色劑。

3.吸附脫色劑。

氧化脫色劑是採用氧化性物質,如氯酸鈉、臭氧等,將有色基團破壞達到去除色度的目的。 吸附脫色劑一般為活性炭、白土或吸附樹脂可直接用過濾的方式濾除油品中的雜質和氧化物,集除雜、去味、脫色、分離於一體,使變黑的油品變成淺色透明的液體,加工後柴油的酸值、色度符合國家燃料標準。

脫色劑的特性與應用,脫色劑的使用方法

脫色劑產品簡介 脫色劑是集脫色 絮凝 分離等多種功能於一身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該產品特有的陽離子基團與廢水中著色物質的陰離子基團相互作用而成為難溶性鹽,用量小,脫色效率高,不再回色。對廢水的脫色率大於95 cod的去除率在50 70 之間,達到雙重功效!汙水處理劑脫色劑有什麼特點和作用 汙水處理劑脫...

植物生長調節劑水劑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水劑也稱水抄溶劑,是將溶於bai水的原藥不經加工而du 製成的劑型。水劑使用方便,為最常用zhi劑型之一。dao水劑在出廠時已製成不同濃度的劑型,其濃度通常以百萬分數 毫克 千克 或百分比 摩爾 公升 毫克 公升等表示。使用時稀釋為所需的濃度即可。水劑配法容易,使用方便,是最常用劑型之一。植物生長調...

懸浮劑的使用方法,和乳油有什麼區別

乳油劑是農藥原藥按比例溶解在有機溶劑的透明液體。懸浮劑是完全不用有機溶劑的劑型。乳油是加水稀釋呈一定比例的乳狀液。懸浮劑則是用於各種噴灑,也可用於超低容量噴塗。懸浮劑屬於細微固體顆粒,而乳膠漆是原藥和助劑完全溶解。懸浮劑粘稠不透明,乳膠漆則是流動性良好的透明液體。乳油是農藥原藥按比例溶解在有機溶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