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誰的古箏彈的最好,中國彈古箏最厲害的是誰?

2021-10-16 19:02:17 字數 604 閱讀 9416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古人不有很多男的彈古箏嗎

象曹操諸葛亮

中國彈古箏最厲害的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一代,還是首推袁莎吧.

袁莎,不滿6歲習古箏。十歲考入****學院

回附小,先後被保送至中風

當今**界誰彈古箏最厲害

3樓:地球軍

這樣的問題是永遠沒有答案的! 每位演奏家都有自己的特點和特長,同時也都會有弱點,不能也不用去作比較! 不能籠統地說哪乙個是最厲害的,每一位的演奏家都有不同的風格.

同一首曲子,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 王中山老師不錯的。 中國當代著名古箏演奏家。

曾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獨賽大賽」古箏第一名。現執教於中國**學院,任中國**家協會古箏學會秘書長,兼任中國多所大學的客座教授。 在古箏演奏方面,王中山先生有著鮮明的個性特徵。

他的**表現細膩、傳神,音色柔美而亮麗,善於運用情緒化的**語言表達理性化的思維。他舉重若輕的彈奏技巧、飄逸灑脫的表演風采令人為之矚目,被譽為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古箏藝術家之一。

古箏的顫音怎麼彈啊,我在學古箏,怎麼把顫音彈好啊教教我吧

右手彈音的同時左手按著琴碼左側的同一根弦按節奏一下一下的按動 右手彈一根弦,左手在箏碼左邊對應的琴弦上上下顫,以食指中指無名指指肚按弦。當琴音響起是再顫就可以。琴馬左側的區域是用來按壓出顫音的效果的區域,也就是你能夠彈出fa si 這兩個音的哪個區域 說白了就是顫抖著按壓 左手食指 中指和無名指指尖...

古箏中的點音怎麼彈啊,古箏中的點音怎麼彈啊

點音分為正點音和後點音,正點音的奏法是 右手彈弦時,左手同時快速觸弦,一觸即離,效果非常明顯,但不常用。後點音的彈法是 右手彈弦後左手輕巧快速的顫動一次琴弦,也是一碰即離,效果沒有那麼明顯,更常用些。點音的記號為 darr 或為 正點音記號 darr 標在音符的右側,後點音記號 標在音符的上方。擴充...

古箏琴譜上這個符號怎麼彈啊,古箏樂譜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

為您解答 就是三連音,三個音平均分配半拍 三連音,應該連續的彈就好了 古箏樂譜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古箏樂譜上的常用符號 箏的形制為長方形木質音箱,弦架 箏柱 即雁柱 可以自由移動,一弦一音,按五聲音階排列,最早以25弦箏為最多 分瑟為箏 唐宋時有弦十三根,後增至十六根 十八弦 二十一弦等,目前最常...